|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林爱玥:为了“证明”中国或成最大输家,公知真是太拼了!
点击:  作者:林爱玥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04-24 09:53:57

 

1.webp (18).jpg

今天在网上看到一篇名为《世界隔离中国绝非危言耸听》的“神文”(见【附录】)。我查了半天,未能查到此篇“神文”的原作者到底是谁,索性也就不强求了。反正是对事不对人,何必费神去管作者是谁呢。
 
1.webp (19).jpg
 
该“神文”的作者总结了外国可能“隔离中国”的“六大原因”,与此前有人罗列出外国向中国索赔的“六大证据”的手法如出一辙。既然作者如此煞费苦心,咱总不能不闻不问让该作者“曲高和寡”吧。在这里,我不揣冒昧与该作者探讨下“六大原因”能否成立。
 
1、疫情处理受到质疑?
 
1.webp (20).jpg
 
该文作者说“国外特别是西方国家主要对我们在疫情处理的公开度、透明度方面持有很大怀疑。”相信任何有常识的人都知道,怀疑是不能作为理由的。如果怀疑就可以成为“隔离中国”的理由,那太可笑了。话说,这种理由是绝对上不了台面的,就好像我怀疑该作者是**,难道该作者就真的是**了?世界上没这样的道理嘛。
 
中国疫情处理的公开度、透明度之高有目共睹,尤其比美国强。众所周知,美国副总统彭斯此前甚至召集美国卫生部门官员和学者开会,明确大家要“口径一致”。言外之意,你们统统都把嘴给我闭上,不该说的不要乱说,否则政府会很生气,后果会很严重!
 
据彭博社3月31日报道,在美国华盛顿州,一名急诊医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因为谈到了防护装备不足的问题而被开除;在芝加哥,一名护士因为建议自己的同事戴上防护效果更好的口罩而被解雇;在纽约,蒙蒂菲奥里医疗中心要求员工在发表公开谈话前要获得许可,而任何一家媒体的请求都要经审查;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则向员工发出警告,如果他们同未经授权的媒体联络,就要面临可能被解雇的风险。
 
光是解雇也就罢了,还有更让人毛骨悚然的。近日,美国威斯康星州一位16岁的女学生,因为写了有关疫情的日记,被当地警察威胁必须删帖,否则将会抓捕她的父母。给出的理由是:日记会引起恐慌。而此前,因为用无人机拍摄了“无人认领的尸体被埋葬在纽约东部的无人小岛哈特岛上”,摄影师斯坦梅茨被纽约警方告上了法庭。
 
美国“封口”到如此丧心病狂的程度,不知道该“神文”的作者如何评价美国在疫情处理的公开度、透明度。在这里,我只能感慨还好这位仁兄身在中国,可以想说什么就说什么,要在美国,就算没被请去喝茶估计也早就丢了工作了。

 

还有,传染病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病例藏不住。什么都可以自欺欺人,传染病绝对不行,任何国家都不行,中国自然同样不行。话说,如果可以隐瞒,以美国的“封口”力度,早就隐瞒得严严实实了。
 
中国修订的数据都是公开的。截至4月16日24时,武汉市确诊病例核增325例,累计确诊病例数订正为50333例;确诊病例的死亡病例核增1290例,累计确诊病例的死亡数订正为3869例。50%确实显得很“整齐”,不过如果这算漏洞,这么明显的漏洞还轮得到这位作者指出来吗?是多少就是多少,如果不是对修订数据的认真负责,何必弄个这么明显的“漏洞”让诸如该作者这样的“聪明人”看出“猫腻”?按照这位作者的说法,随便弄个21.5%、36.3%、45.9%……的数据,这位作者反而会认为没有疑问了?
 
何其荒谬!
 
2、病毒起源之争点燃战火?
 
1.webp (22).jpg
 
我不知道该文作者是不是家里条件太差直到赵立坚发推才能上网,以至于漏洞了在此之前特朗普和蓬佩奥等人几乎将“中国(武汉)病毒”挂在嘴边的丑陋嘴脸。如果不是的话,那恐怕只能说该文作者选择性无视了美国挑衅在先,赵立坚不过是针锋相对而已,既然如此,何来“赵立坚的推特点燃了病源之争的战火”的说法?合着按照这位作者的意思,不管特朗普和蓬佩奥说了什么,说得多么恶心,中国人都只能忍着,否则就是“点燃战火”?
 
何其荒唐!
 
3、战狼外交火上浇油?
 
1.webp (23).jpg
 
按照这位作者的说法,美国也好,巴西也好,法国也好,不管哪个国家,不管什么人,更不管说了什么,中国人就只能憋着、忍着,否则就是“战狼外交”?那我想请教这位作者,按照您的说法,中国到底该怎么做才能符合您的胃口?这都2020年了,难道中国还要继续忍气吞声,永远仰人鼻息才能让您满意?

 

另:这位作者说“发言人们……要求世界感谢中国……”的证据在哪里?友情提醒,希望这位作者早做准备,万一拿不出来,可是赤裸裸的造谣哦!
 
何其可怜!
 
4、制度输出引起警惕?
 
1.webp (24).jpg
 
中国第一时间控制住疫情,难道还不能说了?中国给世界提供了有效控制疫情的经验,完全没有藏着掖着,这是一种多么大无私的精神,怎么就让外国人心里不舒服了?
 
赵立坚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国从不向谁‘输出’中国模式,也从未要求谁‘抄中国作业’。”这篇“旁征博引”的文章洋洋洒洒上万字,我不相信这位作者竟会粗心大意到疏漏如此重要的材料。如果不是无心疏漏的,那就是有意的咯?

 

再另:美国这些年到处推销所谓的“民主制度”,美国怎么不怕其他国家疑虑?希望这位作者能帮美国想个合理的解释!
 
何其可笑!
 
5、医疗援助引发反思?
 
1.webp (25).jpg
 
这一次,中国对很多国家伸出了援手,用赵立坚的说法是:“中方这么做,是出于投桃报李的情谊,是出于国际人道主义精神,更是为了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我们从来不会在朋友有难时袖手旁观、避而远之,更不会在伸出援手时夹杂私利、挑三拣四。守望相助、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就是中方同国际社会一道,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的初心和目标,这一目标始终未变。”
 
只说不做的是骗子,只做不说的是傻子,边做边说的才是君子。与中国所做的相比,中国所说的其实已经够少了,这大概是因为君子多多少少有点傻气吧。如果这位作者认为中国做了这么多事都不能说、不该说,那这位作者又是如何看待美国向全世界捐了一张大嘴光说不做的表现呢?

 

退一步讲,如果中国真的什么都不能说,做了好事不能说,被别人栽赃做了坏事同样不能说,那我们岂不是只能用针线把嘴缝起来了?
 
何其可悲!
 
6、民粹主义助推反感?
 
1.webp (26).jpg
 
这位作者将中国对国外疫情和抗疫的报道定性为“选择性”、“指责性”的,姑且不论这种说法站不站得住脚吧,我只是很奇怪,难道这位作者认为国外对中国疫情和抗疫的报道是没有选择性的,是公平公正的?恐怕不见得吧?国外那些诸如“亚洲病夫”、“切尔诺贝利时刻”等恶毒到家的说法,这位作者怎么心就那么大竟然能做到视而不见?
 
至于“对方方日记的围剿”就更可笑了,方方造谣传谣还不允许别人说了?现在屡见不鲜的外国人歧视华人的恶性事件,到底是因为方方日记还是因为“围剿”方方日记造成的,难道这位作者心里真的一点数都没有吗?
 
何其可叹!
 
细心的读者可能发现了,这位作者思考问题的角度很“独特”,如“加剧他们的怀疑”、“烧出了他们的质疑”、“激化了他们的不满”、“引起他们的疑虑”,“引发他们的反思”、“引起他们的忧虑”……琢磨出味来了没?这篇文章竟然从头至尾都在担心“友邦惊诧”,却从没站在中国人的角度上考虑过。这样的文章,别说通篇毫无逻辑,就算逻辑无懈可击,这样的立场如何能够服众?
 

不管逻辑通不通顺、立场服不服众,反正某些人就那么说了,还说得那么理直气壮!不得不说,为了“证明”中国或成最大输家,公知真是太拼了!拼到连逻辑都不要,事实都不要,甚至连脸都不要了

 
1.webp (27).jpg
 

这位作者最后的结论是很奇怪的:“我们的优势不足以让世界离不开中国,也不足以阻止世界隔离中国。”这就是纯粹的睁眼说瞎话了,别动不动世界不世界的,搞这种绑架真的一点意思都没有。请问这位作者,您听说过塞尔维亚要隔离中国了吗?听说过日本、韩国要隔离中国了吗?听说过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要隔离中国了吗?既然这些国家都没说要隔离中国,哪来的世界要隔离中国?

 
再说了,隔离不隔离是别人的事,如果别人铁了心要隔离,又何必阻止?是否像这位作者说得那样跪在那里处处为“友邦”着想,别人就不隔离了?
 
中美脱钩、中西脱钩,且不说有没有这种可能吧,就算有这种可能,这位作者又是如何得出“对中国的损害最大”的结论的?想当年,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那样封锁都没能阻止中国从落后的农业国向强大的工业国迈进的步伐,怎么现在反而怕了?了不起就再来一次“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呗,这一切还没开始呢,这位作者就被吓破胆了,是不是太那啥了点?
 

至于这位作者最后给出的“从经济上阻止世界去中国化”的说法,坦白说,以我这么好使的脑子都被绕晕了,实在无法理解这句话到底是啥意思。既然这位作者如此含糊,那咱只能猜一猜了,猜错了莫怪:是否想说要中国在经济上“赔偿”世界各国的损失呢?!

 
有人说方方日记只是众多选择中的“幸运儿”,因为就算没有方方日记,还是会扁扁日记、圆圆日记。现在,看了诸如此类的逻辑全无,立场全无的文章,我是真的相信了!
 
要扫除一切害人虫,全无敌!我越来越感觉到,是时候了!
 
跪安吧,一切丑陋却依旧活着的灵魂!

1.webp (28).jpg

【附录】《世界隔离中国绝非危言耸听》原文链接

http://m.dunjiaodu.com//qizhouzhi/2020-04-22/5885.html?from=singlemessage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林爱玥”)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