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港澳论坛 > 阅读信息
兰斌强:“祸港四人帮”之首黎智英被捕!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03-01 08:58:51

 

1.webp (12).jpg 


据港媒报道,今天(28日),“祸港四人帮”之首、一传媒老板黎智英被香港警方逮捕!同时被逮捕的还有工党副主席、前立法会议员李卓人和民主党前主席杨森。

从港媒视屏显示,今天早上7时30分,港岛警署重案组10多名警员分乘4辆七人座车驶往黎智英位于何文田嘉道理道的寓所外,多名身着警察背心的警员下车后向黎智英寓所的保安人员说明找黎智英,一名警员按响寓所门铃,10多分钟后,黎智英才从寓所走到大门口表示自己正在运动,要先洗浴,警员便在门外等候,5分钟之后,黎智英走出寓所被警方带上车押往九龙城警署。

李卓人和杨森也在今天早上分别被警方逮捕押往长沙湾警署和西区警署。

香港警方为何在此时逮捕黎智英,以及李卓人和杨森?据港媒披露,因为他们三人涉嫌“刑事恐吓”和“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两项罪名(李卓人和杨森涉及一项)。

黎智英在2017年6月4日一场政治性集会后,对《东网》的一名现场采访记者,一边用右手指着其面部,一边用粗口辱骂,威胁要“找人搞死你”。对此,《东网》和受害人之后向法院提告黎智英涉嫌“刑事恐吓”未果,后向香港律政司投诉17次也没有得到积极回应,此事被《东网》作为一件重大事件,2年半多以来,每天在其网页上刊出投诉信息。今天他们终于看到了希望。

 

去年8月31日,泛民和极端宗教组织在港岛发起“反对逃犯条例”的所谓“813十万人大游行”,这场集会游行未经批准,属于非法集会。这场集会游行喊出了嚣张的“决一死战”口号。集会游行后,更发生了暴力冲击香港政府总部、立法会综合大楼以及警察总部,一些暴徒在多处引燃大火。在这场非法集会游行中,黎智英、李卓人和杨森不仅参与,而且是现场最积极的煽动者。

黎智英等人被逮捕的消息在香港社会传开后,立即引来香港市民的一片欢呼声。正在香港电台(港府公营媒体媒体)外抗议该台节目《头条新闻》抹黑警队、歪曲事实的民众欢欣鼓舞,他们高喊“黎智英入狱”等口号。

 

有香港市民创作了一首藏头诗:“黎明过后现曙光,智擒大贼一网收,英美走狗冇得走,罪有应得终自受,有果有因时辰到,应有此报是天收,得此恶果自作孽,早日罪成早为囚”,表达他们的心情——“黎智英罪有应得,早日罪成早为囚”!

立法会议员、大律师梁美芬指出,政府未处理部分与2014年违法占中行为有关的案件,会导致社会是非不分和对香港法治构成负面形象。“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应因涉案人物的政治背景和对社会的影响力而拖延执法,“若延迟(执法)等于剥夺公义”。

香港去年发生骚乱、动乱给香港社会造成的伤害是全面的,至今骚乱的影响和社会撕裂依然存在。香港的乱象其中媒体舆论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以一传媒为首的《苹果日报》煽动作用最为嚣张。为何一传媒敢如此嚣张,因为它的老板是黎智英,而黎智英的背后是美国,是西方的反中势力。

如果说香港有些人鼓吹“港独”,他们多少在公开场合或在正式的台面上有时还有所收敛,然而,黎智英及其媒体却几乎是完全不加掩盖的鼓吹“港独”,甚至直言不讳的叫嚣“DIANFU中国”。更令人愤怒的是,黎智英与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往来、接收美国反华组织的资金搞乱香港,在非法占中和去年的骚乱中已被媒体揭露出来(笔者也在以前的文章中有过多次揭露),可至今社会没有看到一个明确的下文,有一个清晰的交代。非法占中过后,黎智英曾在2015年1月21日被警方逮捕,罪名是占中期间涉嫌“参与非法集会”和“召集及组织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两项罪,可他进警局只待了2个小时就被获得“无条件释放”走出警局。

长期以来,黎智英与西方反ZHONG势力明目张胆的媾和,是香港名副其实的大汉奸、卖国贼,他的罪恶行径可以写一本书,可至今他却一直逍遥法外!

今天与黎智英同时间被捕的李卓人、杨森二人也是祸港叱咤风云的人物,也曾多次到美国跪舔、乞求其主子干涉中国香港事务的汉奸卖国贼,可他们也同样至今逍遥法外!

今天下午,有朋友特地将黎智英被捕的消息告诉我,并说“香港终于动手了!”我看了以后,没有半点兴奋,因为就我所得到的信息,这次黎智英的涉嫌罪名,“刑事恐吓”是因为《东方》网一直坚持2年半抓住不放,且利用他们自身的力量在媒体上每天追问得来的结果,而非真正司法主动侦查所致。以此想打倒传媒大佬黎智英难上加难;而“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这条罪名在5年前黎智英就被追究过,而且那时还有一条罪名更重,可结果本文上面已经说了“无条件保释”、没有下文!因此,这次对黎智英的逮捕结果如何?我们只有拭目以待了!

先看看今天的情况:中午12点48分,黎智英就获得保释,离开了九龙城警署,登上自己的豪华车扬长而去,下午1点,李卓人获得保释走出长沙湾警署,下午1点03分,杨森获得保释走出西区警署。

据港媒报道,黎智英、李卓人、杨森三人的案件已经成案起诉,将于5月5日在东区法院应讯。东区法院到时会做出何种判决现在还是未知数。然而,以过往法官对这样案例的判决以及香港法官对黎智英这样人物的态度,实在让人难以乐观。

当然,有一点是值得称赞的,那就是香港警方这次对黎智英等三人的逮捕行动,因为最起码让黎智英等人的汉奸、卖国行为上又多了一份罪孽的积累。当正义的阳光真正照耀在香港司法上空时,黎智英等祸港分子的罪孽定会一并遭到清算,中国人民,包括香港市民绝不会放过这些汉奸卖国贼。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兰斌强”)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