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易中天的奇葩史观揭密:中华史亚当夏娃,污蔑黄帝母亲为性奴,鼓吹没有尧舜禹,侮辱祖先无底限
点击:  作者:沙和尚    来源:沙和尚01  发布时间:2019-03-17 09:25:45

 

        【编者按】:易中天自吹他的书有史观,但看过他的书后,发现这只是媚外史观而已,在《易中天中华史》中 ,易中天这样贬损中华祖先:(1)明明是中华史,却大讲亚当夏娃。(2)讲到女娲,说她是青蛙。(3)黄帝的母亲疑是性.奴,黄帝的姬姓是性.奴族。(4)根本没有尧舜禹,把中华众多祖先贬为牛鬼蛇神。

易中天,一个轻佻的疑古学派

易中天的观点带有明显的疑古学派的特征。近代以来,西方史学观点输入中国,由于坚持的西方中心论,以洋为尊,就开始质疑中国古代史是虚构的,他们认为中国的文明史是从西周开始的,西周以前的历史全是假的,后来因为河南安阳小屯村殷墟甲骨文的大量被发现,证实了商朝的存在,他们又转而否定夏朝以前的历史是虚构的。易中天的思想带有明显疑古特征。但与其他疑古学派不一样的是,易中天的语言极为轻佻,张口就来,就像是大街上两个街娃在吹牛,完全是胡说八道,异想天开。

 

易中天称要揭穿中华祖先的本来面目

曾看过易中天品三国的节目,感觉还不错,没有想到所谓的《易中天中华史》竟然如此胡说八道。是侮辱祖先博取眼球吗?还是戏说?反正我不懂!让我们来看看哪些奇葩言论。《易中天中华史》系列的第一本书叫《祖先》,顾名思义应该是对我华夏民族始祖的探索追寻,但《祖先》一书中,却对于我华夏文明始祖却是相当的不屑,对我华夏始祖毫无半点敬意可言。

 

 

中华史竟然从亚当夏娃开始讲起?

易中天中华史的确与众不同,他的中国史,居然从亚当夏娃开始讲起。易中天中华史第一删名为《祖先》,实则却是硬扯西方创世的神话,不怎么讲伏羲女娲,却大篇幅地讲起了《圣经》,讲起了亚当夏娃,还把把西方神话中的伊甸园牵强附会地定为中国新疆的和田。

《易中天中国史》这样描绘道:“亚当夏娃扯下无花果叶那一刻,是全人类的人之初。”

 

没有最奇葩,只有更奇葩。易中天认为,基督徒的伊甸园是在新疆和田。他在书中描绘道:“伊甸园,在东方,有人说它就是中国的新疆和田。和田古名于阗。于阗、伊甸,读音相近,没准是同一个地方……”

这是在写历史书,还是在写童话小说?还是历史童话小学?这真是历史发明家。

 

易中天中华史中写道:

“夏娃是女娲的前身。……女娲有前身吗?有。……”

“人,总是要先成为少女,再成为母亲的。因此女娲必有前身。但,为什么是夏娃?”然后易中华就开始论证,夏娃是女娲的前身。

 

易中天不仅说夏娃是女娲的前身,还说女娲是一只大青蛙。他不仅把女娲说成青蛙,还把伏羲说成是蛇,炎帝说成是牛;轩辕黄帝是熊,颛顼是半人半鱼、帝喾是鸟头猴身。感情华夏民族的祖先都是一些非人的牛鬼蛇神、半人半兽啊?

易老师为什么要这么写?这是什么逻辑呢?

大家知道,易中天老师很崇敬西方,但西方历史太短,其祖先的故事只有神话。而中华民族,历史源远流长,记载清晰。也许,为了符合西方中心论,易中天老师故意把中华历史神话化,荒诞不经化。这样才能和西方保持一致。

 

污蔑黄帝母亲是性奴

在易老师眼中,黄帝的母亲疑似是性奴,因为轩辕黄帝的姬姓是性奴族。拜托,姬姓是上古八大姓之一,属于母系社会的文化产物,由姬姓衍生而出的411个姓氏占了《百家姓》504个姓氏中的82%

 

易中天毫无顾忌地污蔑黄帝的母亲疑是性奴,把黄帝的姬姓污蔑为性奴族。在他的书中,我看不到任何依据,有的只是臆想和污蔑。 

 

虚无主义史观:鼓吹根本没有尧舜禹

尧舜禹既是中国儒家文化中的圣人,也是中国历史中的真实人物。他们既在史料中有详细记载,也有考古资料所佐证。是中华5000年文明史的重要部分。

对于易中天这样的西方中心论者,圣经中的神话就是历史。而中华文化如果有5000年文明史,岂不远远大于西方历史?对于他们来说,是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的。因此,易中天罔顾众多史料和老古证据,坚持中国只有3700年历史。因此,他豪无根据地说,根本没有尧舜禹。还把中华历史上的著名人物,都说成是动物,如女娲是蛙,伏羲是蛇、炎帝是牛、黄帝是熊、颛顼半人半鱼、帝喾是鸟头猴身……,我们知道,原始部落都会以某种动物为图腾,如果易中天讨论原始部落的图腾问题,完全没问题,但他只是在借题发挥,把中华祖先贬低为各种牛鬼蛇神,堂堂正规正版物,却写得尤如泼妇骂街。

 

为推销他的书,易中天说三大宗教才是信仰,中国人无信仰

 

2018年初,易中天到中科大演讲时,大肆吹捧了三大宗教,贬损中华文化。大意是:(1)犹太教、基都教和伊期兰教三大宗教才叫信仰,汉民族(不含少民)无信仰;(2)举了维五尔老太的机智例子赞美伊期兰,说伊期兰是坚定不移的信仰。举了两个例子嘲笑汉民族的信仰很愚昧,例如:某人的神坛的供奉神很多;某四川人拜文殊菩萨,请教易教授菩萨是否会英语。

某伊期兰公主号充满欣喜地发文《这个视频火了,易中天教授在中国科技大学再谈伊期兰!》,文中对易教授进行了赞美道:“易中天教授曾在北京大学给北大学子讲过伊期兰,为伊期兰教法规定的一夫多妻制作出了解释,消除了大家固有的成见和误解。并且中肯的评价了伊期兰,这次在中国科技大学的讲系列专题讲座《历史的底牌》中,谈及国人的信仰时,易中天教授再次提到了伊期兰。”

张了半天弯子,易中天终于回到了正题,那就是吹嘘他的历史虚无主义大作《易中天中华史》,他解释说:因为中国人无信仰,却维系了3700年历史,为了揭示这个秘密,他写了《易中天中华史》。

视频:易中天说中国人无信仰

结束语

中华文明是唯一幸存至今的四大古文明。中华上下五千年历史,既灿烂辉煌,也尚有许多空白留待后人挖掘。考古学家和历史学家对此争论不休也属正常。但虚无主义者推销洋奴史观,以一种自轻自贱的心态,处处维护西方中心论,贬损中华历史和中华文化,试图通过灭史,达到动摇中华文明的根基,诋毁中华文化的目的。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