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忽然发现,被丑化最多的名人居然是他,没有之一!
点击:  作者:红德智库    来源:红德智库  发布时间:2018-10-11 08:38:29

 

      放眼世界,他毫无疑问是最著名的人物之一。

从一件真实的小事,可见一斑:

上世纪80年代,有个中国朦胧派诗人漂洋过海,到了新西兰的一个小岛——那个岛子,说是远到天涯海角也不为过了,岛上人口只有不到1万人。

就在这样的天边小岛,诗人一家刚刚抵达,还没安顿下来,邻居去探望他们,看到他那刚刚一岁半,还抱在怀里的儿子,老外就乐了,对着虎头虎脑的宝宝竖起大拇指:“MAO

知名度是没得说了,但世人心态,却各个不同,有的对他仰慕崇拜,有的则恨之入骨。

他是伟大的思想家革命家军事家文学家书法家……于是当代社会的奇葩存在当代艺术,也挤进来凑热闹。

这热闹也是真热闹,然而一言以蔽之:他是被当代艺术丑化最多的人物,没有之一。

嗯,不能空口无凭,但我不愿意上很多证据。

走进纽约大都会博物馆,艺术部挂着这样一幅大画:

 

画的材料是丝网丙烯,作者是安迪·沃霍尔。

在任何一本涉及现当代艺术的美术史书里,这哥们都是不可不提的存在。

获得过美国总统的接见。

下图,左边的是美帝前总统卡特大爷,右边西装白衬衫领带笔挺戴着大眼镜的,就是安迪大爷。

 

卡特大爷也该多说两句,就是在他任期内,19791月,接待了第一个去美帝正式国事访问的中华家领导人,当时的国务院副总理邓小平。

20159月,已经91岁的卡特大爷做客访谈节目时语出惊人,称美国民主已死我可选不了总统了。如今要是弄不来两三亿美元,无论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都不可能给你提名,并历数美国政坛现存的种种弊端,如党派分歧严重”“府院之争激烈等。

1220日,卡特大爷的的孙子突然离世,年仅28岁,死因不详。

 

 

在欧美那些帝国主义国家混混文化圈,就会知道所谓的言论自由有多虚伪,总统你可以随便骂,但是敢骂总统背后的老大哥,就是找死。

甚至连一句财团寡头控制了国家也不能说。

英国作家乔治·奥威尔的小说《1984》,刻画了一个无处不在、掌控一切,对每个人的一举一动都严密监控的老大哥

一群别有用心的人总说这老大哥是兔砸,而真正认识欧美舆论环境的人就知道,那不折不扣就是寡头财团。

在西方,永远看不到像丑化毛爷一样被丑化的犹太名人。

洛克菲勒、罗斯柴尔德、格林斯潘、基辛格、默多克、比尔盖茨、扎克伯格……这些人的尊容,仿佛都天然被当代艺术圈屏蔽,不但没有丑画,连调侃戏谑都没有,一个个的倒都是网络鸡汤段子里的常客,被涂抹成英明神武沉着冷静心怀天下一尘不染的各路天使,而细看那些段子故事,大多数都是以偏概全无中生有指鹿为马,诌得下巴都要掉了。

默多克家里,无穷无尽的花边绯闻豪门争宠,妥妥够画一堆黄画,那劲爆,那刺激,秒杀咋咋呼呼的艳俗艺术

为什么没人八卦呢?

——废话,老默就是狗仔队的老东家,你在公司干活,敢不看自家老板眼色?

安迪大爷也不例外。

表面上看他的丝网印刷无所不包,从各路明星到金宝罐头,但是他绝对不会刷洛克菲勒、罗斯柴尔德什么的,更不刷什么耶和华、耶稣、圣母啥的。

说白了就俩字:不敢。

在政治人物上,他也就只能刷刷外国元首,英国女王、毛爷爷等。

也只有在毛爷这里比较放肆,他刷的英国女王,撞色对比绝对没有《毛泽东》强烈,更不会把女王刷成大蓝脸,而毛爷的待遇,就差得多。

 

 

OK……窥豹一斑,一叶知秋,更多的栗子,本土鳖不想举了,反正丑化他的作品数不胜数,好奇的自己百度吧,以关键词毛泽东波普,做个图片查找,看看出来些什么就知道了。

要是有机会,去踩几趟国外的艺术拍卖会,多看几家打着当代艺术旗号的画廊、展览之类,类似场景那是不要太多哟(最后两张图不是安迪大爷的作品)——

 

 

 

 

这几件,并没把毛爷丑化得太过分,是因为他们力图营造这样的一个等式:

毛泽东 = 没什么了不起的

至于更丑的丑画,则是另一个等式:毛泽东 = 恶魔/荒诞/滑稽……各种负面形象

真不想放案例,可是不放又不好说明问题,就只放一张吧:

 

是不是很荒诞,都21世纪了,他们还在玩传说中的老和尚教小和尚山下女人是老虎那套,而且玩得大言不惭,不亦乐乎。

满世界造势,就是为了忽悠人相信毛爷什么都不是

果然毛爷什么都不是,那这些艺术作品又是什么?

其实,满世界造势只说明一件事,就是当代艺术的老板们从骨子里怕他。

毛泽东思想,就是他们的天敌。

至今如此。

现在,资本大佬们开足马力,不遗余力的抹黑,是因为历史上,曾经见识过他的威望,吃过大亏。

有图有真相:

 

 

 

 

 

 

 

 

他的威望与影响力,十足十诠释了什么叫挡都挡不住

那时候,一堵大墙横亘太平洋,中国在这头,美帝在那头。

但是,墙并不能隔绝一切。

从新中国成立之后,就对美国施加了各种影响,包括和他直接相关的黑人民权运动。

1950年,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中国第39军通过战场喊话,使美军第25师第24团一个黑人工兵连全连,115人,集体战场投降。

结果,美军不得不从此改变建军近200年的一贯传统,不敢再按肤色编队,美军的种族隔离制度从此结束,结束于抗美援朝,结束于中国人之手。

美军已经开了缺口,美国本土还会远吗,大势所趋,民心所向,不可抵挡,种族隔离从此走向崩塌。

196388日,毛泽东发表《呼吁世界人民联合起来反对美帝国主义的种族歧视、支持美国黑人反对种族歧视的斗争的声明》,指出:

【“美国黑人斗争的迅速发展是美国国内阶级斗争和民族斗争日益尖锐化的表现”;

“在全世界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民的支持下,美国黑人的正义斗争是一定要胜利的。万恶的殖民主义、帝国主义制度是随着奴役和贩卖黑人而兴盛起来的,它必将随着黑色人种的彻底解放而告终”。】

随即,北京举行声势浩大的声援美国黑人斗争的群众集会。

20天之后,1963828日,以马丁路德金为首,25万人向华盛顿进军。队伍高呼立即通过有效的民权法案立即取消种族隔离等口号。马丁路德金在林肯纪念塔前发表了著名演说:我有一个梦想

【“我梦寐以求地希望,人人生来平等;我梦寐以求地希望,从前的奴隶的儿子和从前奴隶主的儿子将会像兄弟般地在一张桌子旁坐下来;我梦寐以求地希望,这个国家有一天将不再根据他们的肤色,而是根据他们的品德来评定他们的为人。”】

这之后不久,黑人暴力抗争层出不穷。

与此同时,美帝在越南深陷战争泥潭。

在国际国内交错压力之下,美帝终于意识到:如果不接受马丁路德金的非暴力主张,那他们就要面临黑人搞毛泽东讲的民族解放战争的前景。

两者相衡取其轻,196472日,美国总统约翰逊签署1964年民权法案,美国的种族隔离、种族歧视从此在法律上正式被禁止。

1969年,中苏珍宝岛战争,苏联背弃共产主义信念,蜕变为与美帝一般无二的帝国主义。

北邻趴着一头敌意的巨兽,不能有效应对,就只有挨打的份儿。

而这时的美帝被越战所困,声望一落千丈,眼看在美苏争霸落了下风,也急需帮手。

你有心我有意,找个由头能难到哪儿去……1971年,日本名古屋举行的第31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中美乒乓球运动员的一次友好互动,小球推动大球的好戏,正式上演。

接下来的几年,风云突变,白云苍狗都在刹那间,以至于隔了几十年回看,那种紧张的节奏,还是电石火光,步步惊心,令人难以喘息:

19714月,美国乒乓球队访华(中美关系趋缓,友好交往有望);

19718月,中止黄金与美元的挂钩,布雷顿森林体系出现致命裂缝(军事霸权是金融霸权的基础,你在朝鲜被打晕,在越南又被打晕,为了弥补战争开销狂印纸币,谁还要把你的纸头当黄金);

19722月,尼克松访华(记住:是你主动来找我们的,并非我们去求你的);

19724月,中国乒乓球队访美,参观了底特律(工业城市),并造访迪士尼(文化产业)——刚巧也是1972年,摩城唱片从底特律完全搬迁至洛杉矶(他们逃离汽车城,中国人却大踏步走进汽车城,这是冥冥中自有天意,还是意味深长的象征?);

19731月,签署《关于在越南结束战争、恢复和平的协定》(美帝认栽);

19732-3月,世界上主要经济大国,相继宣布本国货币对美元采用浮动汇率,与美元脱钩,布雷顿森林体系彻底垮塌(军事霸权晃一晃,金融霸权就要抖三抖);

19733月,水门事件爆发(资本大佬迁怒尼克松,认为是他过分迁就中国,才搞得一切都节节败退不可收拾);

19748月,尼克松辞职,副总统随即辞职,美帝政坛出现了一个从未经过选举的总统:福特(尼克松被资本大佬彻底抛弃,连民意的幌子都懒得打一下了);

19754月,美军完全撤出越南,标志着越南战争的彻底失败(和国民党败逃台湾有一拼);

197512月,福特访华(美帝换人,对华提出更苛刻更强硬的条件)。

后面的事情,更富有戏剧性,也更不容易看懂——

福特回国没几天,197512月底,尼克松女儿女婿受邀访华;

19762月,尼克松再次访华;

197611月,福特败选,卡特上台——对,就是前面那位接见过安迪大爷,痛斥美国民主已死的卡特大爷;

19791月,中美正式建交。

世人向往和平。

然而,什么是和平?怎样争取和平?

有些人,直到今天,甚至都还做着狮子与羊羔和平共处的荒唐大梦。

那是和平吗?

来个栗子,暂且不说是谁说的:

【“《圣经》教导说:当狮子和羔羊躺在一起时,两种动物都不会害怕,将在山谷里和睦相处……如果说狮子和羔羊能找到共同的基础,我们作为文明的人类当然也能做到……”】

——是不是?大而无当,空洞乏味,当歌词都嫌浅薄,这简直是行为艺术,还是不可理喻的行为艺术,而这居然是人权活动家的演说稿。

简直是惨不忍睹。

也难怪,泰森,这位被美式民主法治坑惨了的拳王,会将毛爷肖像纹在身上——据说他是在监狱里读到了英文版毛选,从此豁然开朗,成了毛爷的忠实粉丝。

一个土生土长的美国人,真难为他。

果然全世界无产阶级的精神是共通的。

 

尼克松曾经写过一本书,现在已经有中文版:《领袖们》(Leaders)。

其中有这样一段话——

【“在那些年月里,美国正罹受越南战争综合症之苦,并力图摆脱作为一个世界大国所应承担的责任。毛泽东向我提出了一个关键性的问题:‘和平是美国的唯一目的吗?’我回答说,我们的目的是和平,但是和平不只意味着停止战争。我对毛泽东说:‘它必须是公正的和平。’

“我们在与中国共产党人打交道时,必须牢记:他们是对他们的利益和理想坚信不疑、并愿意为之而战斗甚至牺牲的革命者。假如我在回答毛泽东时强调需要和平和友谊,中国人会认为我们是错误的:更糟糕的是,他们还会认为我们是一群傻瓜。最后,他们会说:如果和平是你们的唯一目的,那好吧,只要你们什么时候投降,什么时候就可以得到和平。因此,我们必须对中国人重申:我们也有我们为之奋斗的价值。”】

也就是说,连尼克松也明白:和平不等于投降,和平必须要有公正,和平必须伴有为之奋斗的价值,甚至牺牲生命也在所不惜(当然,他说的那价值是真是空,那是另一个问题)。

在福特访华期间,新上任的国务院副总理邓小平,就曾正告他不要想念苏联人,而对福特访华的整体评价则是:关于缓和的花言巧语掩盖不了战争危险不断增长的严酷现实

如果,邓小平的忧虑不幸成真,美苏联手一旦达成,两个打仗成性的国家勾搭在一起,挨揍的一定是中国。

70年代的国力对比下,如果中国撑不住,必然又会沦为悲惨的半殖民地,永无出头之日,而一旦拔掉中国这个钉子,美苏没了挂碍,又一定会翻脸,继续争霸,那时节,整个世界将何去何从,不堪设想。

幸亏,这一切都是如果

毛爷接见已经是平民的尼克松,是震撼世界的一招,是给世界传达强烈信号:无论是谁,只要秉持对华友好,无论什么时候,中国人都会把他当朋友待,反之……你自己去想。

这时的土共,也早不是幼年期的兔子,早在朝鲜与越南战场打出了威风,是以,毛爷的话,没人敢掉以轻心。

更早的那些年,中国在西部大兴土木,就是大三线建设,拼的最坏打算,就是以西部为根据地,与美苏同时作战。美苏对此,绝不会一无所知。

两弹一星的成功,更是举世皆知——中国人不缺勇气,也不缺实力,美帝苏帝,你待咋滴??

四两拨千斤,风云突变只在刹那间。

于是世界看到,接下来的美国大选,试图勾搭苏联的福特,败给了更努力促成中美建交的卡特。

一场可能的世界大战,以中美建交为标识,消灭于无形。

这才是不战而屈人之兵——兵法的至高境界,是和平。

这也是毛爷拼尽最后一丝生命之火,在那堵横亘太平洋的大墙上,推开的一扇门。

是对世界有多少爱,才有此等壮举。

请记住这个时间线:

1976221-29日,尼克松再次访华,毛泽东亲自接见。

197699日,20世纪最伟大的领袖撒手人寰。

再后来,中国农村的街边墙角,也出现了这样的图画。

 

这是要玩当代艺术版的农村包围城市吗?

伙伴们呐,可长点心吧……

【本文原载微信公众号红德智库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