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毛泽东时代开天辟地的九大政治文明,铺开中华民族幸福吉祥金光大道
点击:  作者:佛山茂华叔    来源:卫茂华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2-18 10:07:56

 

很多事回头看更清晰,回头看毛泽东时代,九大开天辟地的政治文明不但赏心悦目,也为中华民族行稳致远铺开了幸福吉祥的金光大道。

 

第一,一切以人民为中心。国体、政体是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主义国家。社会制度围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进行顶层设计。因为我们是为人民服务的,所以,我们如果有缺点,就不怕别人批评指出。不管是什么人,谁向我们指出都行。只要你说得对,我们就改正。你说的办法对人民有好处,我们就照你的办。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党内蔚然成风。普通农妇诅咒领袖,领袖不生气还把她请来嘘寒问暖了解情况,还把自己的一头羊送给了农妇。领袖通过农妇得知群众负担过重后立即发动生产自给运动,减轻人民群众的负担。食盐涨价一分钱,国家总理亲自过问。所有问题不过夜,首先在干部身上找原因。干群一体,水乳交融,人心舒畅,社会安定。

 

第二,劳动者是国家的主人。生产资料公有制、按劳分配,经济民主,工、农、兵、学、商等一切劳动者是国家的主人,领导干部是人民的勤务员,群众可以面对面地给直接领导提批评意见,没有人敢抓你的小辫子。各级人大中第一线的普通工农兵学商代表占65%以上,工人阶级领导一切,农村紧紧依靠贫下中农,工人农民的政治地位都高。人人有工作,没有下岗失业。五免待遇基本普及。全民免费教育、免费医疗、免费住房、免费养老、免费娱乐,免费观光。电影院、体育馆等收费极低或不收费,没有景点门票。

 

第三,翻天覆地的改革都是为了老百姓好。改革社会价值观,砸碎千年封建等级观念,形成了劳动光荣,剥削可耻,人人平等的价值观;婚姻制度改革。男女平等,一夫一妻,婚姻自由,老百姓自己主宰自己的终生大事和命运;生产资料公有制的改革。国家不再是少数人的国家,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国家是大家的家,老百姓的家;分配制度的改革。各尽所能,按劳分配,老百姓不再受压迫剥削,自己的劳动成果归自己;吏制改革。能上能下,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不问出身,只看你是否能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农民陈永贵,工人吴桂贤当了国家副总理。中华大地看不到官老爷;文化教育改革。教育是培养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的有文化有觉悟的劳动者,而不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而不是面向世界给他人做嫁衣裳的出国不归者。老百姓都能上得起学,教育充分平等;医疗卫生改革。把医疗办到农村,直达老百姓。人人看得起病,住得起院。老百姓活得起,病得起,死得起;政治制度改革。工农联盟为基础,人民民主专政,无产阶级专政,老百姓都沐浴在社会主义制度的艳阳天下;经济改革。冲破苏联过度集中统一的经济管理模式,实行中央与地方分权,允许地方和企业搞一些独立王国,正确处理国家、生产单位和个人三者的利益关系;生产发展,没有两极分化

 

 

管理制度改革。两参一改三结合的企业管理制度(即干部参加劳动、工人参加管理、改革不合理的规章制度,干部、工人、技术人员在技术革新中实行三结合)在内的鞍钢宪法,并通过贯彻落实,促进了以大庆为代表的大批国营企业越办越好。浙江枫桥创造的群防群治经验全国推广。

 

第四,政治挂帅引领经济多快好省地健康发展。发展经济的目的是为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生活的需要。解放前中国工业的人均产量不及比利时的十五分之一,28年时间,钢铁产量从140万吨增长到了3180万吨,煤炭从6600万吨增长到了61700万吨,水泥从300万吨增长到了6500万吨。1952年,工业占国民生产总值的30%,农业产值占64%;而到1975年,工业占72%,农业则仅占28%了。中国人的寿命从1949年以前的平均35岁到了70年代中期的65岁。

 

1952年到1978年,工农业总产值平均年增长率为8.2%,其中工业总产值平均年增长率为11.4%。美国历史学家莫里斯迈斯纳就说,毛泽东时代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现代化时代之一,与德国、日本和俄国等几个现代工业舞台上的后起之秀的工业化最剧烈时期相比毫不逊色,中国取得了全世界所有发展中国家和主要发达国家在同一时期取得的最高增长率(光明日报,2014-9-8)

 

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方针,我国建立起了独立、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造出了两弹一星核潜艇等等,从地地道道的农业国建成了世界第六工业大国、第三军事强国。但由于底子无,人均“GDP”仍然与发达国家差距大。

 

经济发展了,依然守根守本,勤俭持家、勤俭办事、勤俭建国,成为整个社会的风气。

 

第五,军民一家亲,天下无敌手。抗美援朝战争、抗美援越战争、中印边界自卫反击战、珍宝岛之战、西沙之战,全胜!打出了军威、国威。同时,人民解放军在国内也为保卫、巩固人民民主专政和发展社会主义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群众有难,子弟兵来帮,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情,天下无人敌,让美国人至今心有余悸:不怕中国军队现代化,就怕它毛泽东化

 

第六,官为民仆成诵成典。领导干部无论职位高低,都是人民的勤务员。干部和群众打成一片,实行同吃、同住、同劳动。群众参与共产党的开门整党,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群众看干部干部要看群众脸色。党员干部是群众的带头人威信高,说话有人听,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

 

第七,群众性的反腐机制使搞腐败无处容身。一是不能腐,公有制,强调党没有任何私利。二是不敢腐,既有党内监督,又有群众监督,还有民主决策,众目睽睽,看得清清楚楚。不想腐。人心思善做好人。倡导我为人人,学雷锋做好事,助人为乐,成了社会的自觉行动,不少地方几乎可以说是路不拾遗,夜不闭户。一人有难,众人帮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旧社会的偷、扒、拐、骗、赌、毒、嫖等污泥浊水被一扫而空,社会文化风清气正。

 

第八,国家主权顶天立地。毛主席创立了著名的三个世界理论,积极帮助第三世界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革命的正义斗争,和一百多个第三世界国家建立了牢固的兄弟情谊。中国的联合国席位恢复,还是联合国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世界上130个国家中的110个国家与中国建立了外交关系,美国从来不敢指责中国的人权,而是向中国喋喋不休地向中国解说自己的人权,尼克松总统到毛主席书房拜谒……中国的国际话语权很大,国际威望很高。

 

九,社会民风淳朴,物价长期稳定,吃的都是绿色食品六亿神州尽舜尧,人人为国家建设出力。工资不多,就几十块钱,但能养活一家人。物价稳定几十年不变,人民群众担惊受怕。吃肉很少,吃饭也有定量,但肉香味美,满屋子都能闻到。食品包装只有一张纸,但味道绝对自然纯正口感好,不是化学制剂弄出来的。说到这,真的很是让我们这些过来人留恋……

 

毛泽东时代,是彪炳千秋的艰苦卓绝历程;毛泽东时代,不容否定,今天的一切,都是从毛式社会主义那儿走来的;毛泽东时代,打下了伟大复兴的万世之基。这万世之基,就是让国家与祖国融为一体,使爱国主义在全民族生了根。这是谁也无法毁掉的根(下篇文章我们将专门讨论这个问题)。退一万步讲,即使多少年之后,真的有某大奸大恶篡夺了国家领导权,也不敢毁掉这根,因为我们来过(格瓦拉语录)。这根,创造了我们这个民族辉煌的昨天。有了这根,我们这个民才能写就今天的故事、成就明天的辉煌

 

作者:佛山茂华叔   来源:卫茂华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