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纪念毛泽东主席逝世40周年
点击:  作者:综合    来源:北京习鼎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9-09 10:04:52

 

 

 

            201699日,是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逝世40周年。40年前,在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在宣告毛主席逝世的《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中,形容毛泽东主席的逝世是“无法弥补的损失”,今天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痛切的感受到这一点。

九月九日,是一个令全中国人民难以忘却的日子。

四十年前的这一天,我们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离开了我们。神州哽咽,举国同哀,各族人民沉浸在无限的悲痛之中,用各种不同的方式沉痛悼念这位全身心投入到救国救民伟大事业的一代伟人。

四十年来,世界人民没有这位深深影响着世界的伟人。

四十年来,中国人民没有忘记这位伟大的民族英雄。

可以说,毛主席是世界人民公认的一代伟人

可以说,毛主席是中华民族的民族灵魂。

纪念毛主席的文章举不胜数,思念毛主席的情感纯真无瑕,我已找不出最合适的词语字句来纪念这位伟人,下面还是让我们来共同学习一下当代一些伟人对毛主席的一些评价吧,以此来纪念毛主席逝世四十周年。

习近平:在那个激情燃烧的年代

大跃进开始后不久,毛泽东同志和党中央就觉察到的错误并着手进行纠正,使共产风、浮夸风、高指标和瞎指挥等错误得到初步遏制,形势开始向好的方向转变。……1956年党的八大以后到文化大革命前,尽管我国的建设事业经历曲折,但全党的精神风貌是好的。在国内发生严重经济困难、外部受到战争威胁和巨大压力的情况下,党和人民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不怕挫折,顶住压力,团结一致,艰苦奋斗,依然以无比的英雄气概和高昂的热情投身建设事业。在那个激情燃烧的年代,广大党员干部中涌现出大量可歌可泣的优秀典型和先进人物。(摘自习近平在中央党校2009年秋季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习近平:7年上山下乡对我锻炼很大

1969年从北京到陕北的延川县文安驿公社梁家河大队插队落户,7年上山下乡的艰苦生活对我的锻炼很大。最大的收获有两点:一是让我懂得了什么叫实际,什么叫实事求是,什么叫群众,这是让我获益终生的东西。二是培养了我的自信心。记得父亲要求我们从小就要做讲团结和善于团结的人。走上社会后,对这一点的体会就更深刻了。上山下乡的经历,使我增进了对基层群众的感情。对于我们共产党人来说,老百姓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我们必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摘自《习近平:我的自述》)

俞正声:毛泽东搞文化大革命是要防止新生资产阶级的出现

文化大革命是一场灾难,这不光是毛泽东的个人错误,也是党的错误。那么为什么对毛主席还基本上是一个正面的肯定态度?……我认为他搞文化大革命,是真真切切地感觉到,我们国家不能简单地发展生产,要防止新生资产阶级的出现,防止工人农民重新沦为社会的底层,他的动机是无可厚非的……现在的很多事情也证明他的担心不是没有理由。(摘自20110624日《南方周末》:《俞正声到上海交大上党课》

陈云:毛泽东发动文革主要是为了防止中国变修提出防修反修问题对我们有好处

毛泽东发动文化大革命,主要是为了防止中国变修,出现像赫鲁晓夫那样的事件,最初也不是要搞那么大(摘自《陈云年谱》下卷,第237页)……中国共产党是胜利了的执政党,是毛泽东同志领导我们党取得了伟大胜利。邓小平同志对毛泽东同志的功绩概括得很清楚。他说: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毛主席,我们党很可能还在黑暗中苦斗。民主革命胜利以后,恢复经济和社会主义改造,都很成功(摘自《陈云文选》第3卷,第243页)……我们对毛主席的评价,不会像赫鲁晓夫对斯大林那样。我们说,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新中国。毛主席提出防修反修等问题对我们是有好处的。(摘自《陈云传》(),第1541页,中央文献出版社2005年版)5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王震:中国丢掉了毛泽东思想就是灾难

毛主席曾多次指出:社会主义社会是一个相当长的历史阶段,在这个历史阶段中,还存在着阶级、阶级矛盾和阶级斗争。这种你死我活的阶级斗争是长期的、复杂的,有时甚至是很激烈的。肯定社会主义时期阶级斗争的存在,决不叫极左思想。实践证明,毛主席关于社会主义时期阶级斗争的不少论断是完全正确的,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继承和发展……现在资产阶级自由化思潮这么厉害,将来我去见毛泽东时,我要对他讲,你讲搞不好要改变颜色,过去我不懂,现在懂了!(摘自《王震晚年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怒批<河殇>》,作者:《王震传》编写组)……四项基本原则中,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也很重要。中国丢掉了毛泽东思想就是灾难!(摘自:《李慎明:怀念敬爱的薄一波同志——兼忆薄一波同志与王震同志的交往和友谊》)

黄克诚:不能把错误都推到毛主席身上,丑化、歪曲毛主席会危害党和国家的根本利益

如果把建国以来我们党所曾犯的错误都算在毛主席身上,让他一个人承担责任,这样做不符合历史事实。……丑化、歪曲毛主席,只能丑化、歪曲我们的党,丑化、歪曲我们的社会主义祖国。那样做,会危害党和国家的根本利益,危害十亿人民的根本利益。现在国内外的敌对力量都希望我们彻底否定毛主席,以便把我国人民的思想搞乱,把我们国家引向资本主义。我国人民内部也有些人受了西方个人主义、自由主义思想的影响,和那些人唱同样的调子,这是很值得警惕的。(摘自黄克诚(时任中纪委书记)19801127日在中央纪委召开的第三次贯彻《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座谈会上的讲话)

张全景:学习宣传毛泽东思想防止和平演变

正确认识毛主席领导新中国建设取得的伟大成绩,这是正确评价毛主席、毛泽东思想的基础。有人把这30年说得一无是处,这是完全错误,毫无根据的。(摘自20111121日张全景在毛泽东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术研讨会上的讲话)……毛主席历来既抓对敌斗争,又抓经济建设。早在苏区时,毛主席就提出必须学会做经济工作。延安时期亲自发动大生产运动,提出发展经济,保障供给。毛主席在没有战争威胁的情况下,提出备战备荒为人民,深挖洞,广积粮,不称霸。难道这也是不对的?。要知道当年苏联在中苏边界陈兵百万……(摘自《张全景:毛泽东思想需要始终不渝地坚持下去》 来源于《人民论坛》201009期)

钱学森:如果丢掉了毛泽东思想和公有制,中国就完蛋了!

钱学森同志90年代初期,在与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黄楠森、张光武、王东和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教授钱学敏四个同志的一次谈话中,曾经强调说:如果丢掉了毛泽东思想和公有制,中国就完蛋了!(摘自巩献田201254日文章《钱学森:如果丢掉了毛泽东思想和公有制,中国就完蛋了!》)

钱学森:党中央、毛主席下了决心搞两弹,那真是了不起的决策

回想当年,党中央、毛主席下决心搞两弹,那真是了不起的决策。那个时候,我们的工业基础十分薄弱,连汽车都没造出来,竟决定搞最尖端的技术——导弹和原子弹,没有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胸怀和气魄,谁敢作这样的决策?我们第一枚导弹在1960年就首次发射成功了,第一颗原子弹在1964年就炸响了。这样的速度是空前的。(摘自《从科学与政治结合的高度理解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来源于《人民日报》(200206月)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