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资料库 > 理论资料 > 阅读信息
点子牛:欧美皆走合作社之路,中国不走必被殖民
点击:  作者:点子牛    来源:红歌会网   发布时间:2016-05-08 09:12:51

 

 

          若先富能主动带后富,法国就不会发生大革命,美国也不会发生南北战争,中国的老百姓更不会跟着国民党、共产党搞啥子甘洒热血写春秋的革命。

数千年的人类 社会发展史告诉地球村村民,先富者是坚决反对带动贫困者的,甚至通过各种方式,不惜一切代价来阻止贫者富裕。奴隶社会,奴隶主富裕得很,就坚决反对带奴隶致富。咋办的呢?商鞅变法,消灭了奴隶主,首先把秦国带入封建社会。秦国成功崛起了,但他自己被奴隶主给车裂了不算,还被先富者骂了数千年,因为,他们害怕再出一个商鞅。美国奴隶主也不例外,林肯好说歹说法律说,人家奴隶主誓死不放弃,最后实在是没办法,靠战争打败了富得流油的奴隶主,这才进入资本主义的,他和商鞅一个下场,被昔日的先富者暗杀了,但是美国人民爱这个转折美国的伟大总统,有了林肯纪念馆。

毛泽东带领求翻身的工农、农奴,打倒了先富的官僚资本、买办、地主最富的四大家族,建立了为人民服务主义的社会,农业走合作社之路。当时就有人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方法,抵制、反对、破坏。伟人走了,好家伙,权贵、南霸天、黄世仁富裕起来了,开始造谣、侮辱、污蔑、否定前30...宣扬什么,建国后咱们立即施行土地私有、自由买卖,大户种植,农民给大户打工,中国比美国富多了;个体户造航母、核弹一定比国家快得多,发展到现在甩美日几条街;让美国开采中国的油田、日本来中国造汽车,中国的社会主义一定强大的得不得了;咱们一声令下,中国的美国公司,如波音、通用、花旗,就立即把美国母公司干趴下,奥巴马来给咱们磕头...这伙人标榜自己是公知,为公众服务的知识分子,伟大的不得了,掌握人类的真理。

现在的先富者利用电影、电视剧、网络等媒体,不惜造谣,忽悠、欺骗、愚昧广大民众,宣扬金钱法则的社会秩序。民国热就是被先富者忽悠起来的,蒋介石骑着高头大马抢滩登大陆了,上海十里洋场也复活了。这伙人是黄世仁,绝不是杨白劳;这伙人还颠倒黑白的鼓吹为地主富豪打天下、祸害老百姓的张灵甫是烈士,还带着孩子们去纪念。咱们不带这样玩的,这样玩,我们中国就会被玩完,甚至会被殖民,因为,中国工人农民完了就会大乱。你们富豪即使投降洋人,也必被洋人所榨干、撕碎、吞噬,身败名裂。

毛泽东不是合作社的发明者,但他是中国农业合作社的探路者。人家欧美才是首创者,百年以来走得是越来越结实,越来越自信,单就农业,的确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先看欧洲大佬日耳曼,农业合作社历史悠久,顶呱呱:马克思写《资本论》不是脑子一热幻想的结果。德国农业合作社是莱夫艾森1864年创立的;合作社的成功,政府又在1867年制定了第一部《合作社法》,以法律强力维护这个农业制度,这一年马克思仅仅49岁。为了纪念莱夫艾森,1948年德国用他的名字命名农业合作社。你看看,人做了利国利民的创举,就这样流芳百世。今天的德国合作社相当成熟,大量劳动力成了工人,农业人口3%85%的人加入合作社,收入3.6—5万欧元,幸福快乐的生活着。人家合作社的一头奶牛10/年,我们呢?五六吨就不错了,焉能不败、不倒。人家的奶牛如此高产,也没有倒掉,靠的是啥?合作社、规模化、现代化、科技化、国家有计划。合作社有科研机构,国家也有,实践出诺贝尔科学家。袁隆平不是在北京工作,常年奋战在田间地头,东方魔稻是这样出来的,水稻之父的桂冠也是这样来的。

德国农业合作社有总社,其发展规划进入国家政策计划,因此,欧洲危机来了,人家德国就能笑傲江湖,这一点也不奇怪,全球奶业信息早知道,未雨绸缪,作调整,风险共担,损失寥寥。比如奶牛疾病防治医疗,一家几头奶牛,农民就做不到最好,兽医走街串巷,费时费力,也做不好;科技也就无从谈起了,奶农掌握不了全省、全国、全球信息,养奶牛就是赌,不倒奶反倒是奇怪之事了。有媒体说社会主义倒奶和资本主义倒奶是有本质区别的。其实,人家早就不倒奶了。这就是现实,不面对现实,就无法就决问题,倒奶啊,天天见。我们企业化、大户化养奶牛就不倒奶了?再大的企业也不是一个国家的对手,在竞争中照样倒。当然,让德国合作社吞并中国奶牛养殖业,那样真就不会倒奶了,但是这个结果是啥?显得我们中国人是多么、多么无能。

再眺望一下美利坚的农业合作社:前段时间中国退回美国大量转基因玉米,好家伙,美国五个州的农民集体诉讼美国转基因巨头,先正达集团。为啥集体诉讼?美国也是农业合作者模式。不过,他与德国有所不同,因为,美国土地广袤,合作社是另一种模式,订单模式。美利坚是世界第一农业大国,产量占世界的1/5,粮食储备占全球的1/3,劳动生产率名列前茅。基辛格对总统有言:如果你控制了粮食,你就控制了所有人。为何让美国农民种植转基因玉米,就是为了控制中国人。

美国农业合作社是被资本家逼出来的。这几年,我们中国有的菜农因破产而自杀。我们咋解决的?绿色通道。这个事,早在1870年的美国就发生过了。人家是咋解决的呢?以保护农民利益,将农场主和农产品深加工制造商,生产者和消费者直接联系起来,成立合作社。好家伙,太棒了,迅速发展到三万个,成员250多万人,甚至成了一支不可忽视的政治力量。1909年马塞诸塞州通过了第一个《信用合作社法案》。1916年,美国合作社联盟成立了。同年,中国的总统袁世凯当皇帝了,孙中山发表《第二次讨伐袁宣言》。陈独秀创办《新青年》的第二年。这一年,23岁毛泽东预言20年内中日必有一战。

美国政府一看,农业合作社好得很,定为非盈利组织,享受免税、低税率。1922年通过了《凯伯沃尔斯塔德法案》,因为,农业合作社垄断是违法的,违反了《谢尔曼反托拉斯法》,通过立法把违法变为合法。1926年的《合作社营销法案》再次拓宽了农业部对农场主合作社的支持。美国经济大萧条,又通过《农场信贷法案》,建立了一套银行体系为农业合作社提供服务的法律。毛泽东时代我们就有农业银行、农村合作社金融机构,不过现在,都是商业银行了。在大萧条时代,美国因为有了农业合作社,农民损失最小,也引发大量农民加入合作社。08年金融危机,对美国农业合作社没有多大影响,营业额不断攀升,农业人口仅占总人口2%多,也有一些农民没有加入,就是这样,2012年农业合作社营业额2348亿美元。美国农业合作社的社员,收入也不低,也挺幸福的。

美国农业合作社三大类型,销售型合作社、供应型合作社和服务型合作社。还有,农场信贷合作社、信贷联盟、农村电力合作社、农业保险合作社、农村住房合作社。各种各类大大小小的合作社,召开大会,投票作出重大决策,选举董事会、制定修改合作社条例等等,也召开临时会议。农场主加入合作社,要缴纳入股金,入股参与分红,还要缴纳一定的入门费,因为,后来者不能免费享受成果。退社呢?股金退给你,入门费是不会退的。美国合作社在整合、调整中不断的发展壮大,离不开美国政府的支持和引导,更离不开法律的强力保障。如美国对棉花的补贴高达120%,我们一亩地补贴多少呢?203050元。因此,我们的农民一家一户,一人一亩二分地,虽然骑着风驰电掣的摩托车、开着嘣嘣蹦的拖拉机,老婆孩子和老人齐上阵,玩命的干,是有了进步。但是人家美国农民是开着飞机、联合机械、网络种植养殖,还有合作社统购统销的支持。我们的农民,即使把命拼上,也不是美国合作社的对手。

恶狼邻居——日本,这厮的农业也是合作社。前些年已经抢滩登陆中国,在山东的胶东租大片地,规模化经营,农产品几乎全部运回日本。啥价格?一亩地1000元,租期40年,也就是一亩地四、五万元/40年,今天来看,太便宜了,20年后呢,几乎是白送了。当地失去土地的农民给日本人打工,人家按小时计算,你敢停下休息一下?不敢!老百姓和奴隶、牲口一样的为日本人卖命,就是这样的工作,一些老人想干,也未必都能干的上,体力不行,技术更不行。即使日本人的租地款,一分不留的全部发给农民,一个人一年一千元左右,他们能吃啥、穿啥?可以想象、不敢想象...当下,一些村留守老人和儿童,土地利用利率大大降低,我相信用不了多久洋人合作社会就会出手的。

最幸福的国家数丹麦,人家的农业更是合作社:丹麦,至今还有国王,这个女王还是国家的兵马大元帅,似乎不那么先进哈。但是这个550万人口的地级市国家,有共产党,而且还是执政党之一。1788年的丹麦农民很可怜,只有10%的土地,其余的都是王公贵族和教会的,经历了长达半个世纪的革命,农民才获得土地,也是革命争取来的。今天,丹麦农民15万占总人口的3%强,人家当初也是一家一户搞生产,但是农民很快发现收购商压低他们的价格,收成高了,收入不见高,和我们《多收了三五斗》一个样。于是乎,丹麦农民成立了合作社,抱团谈价格,你还别说,价格真就上去了。今天丹麦就奶牛养殖一项,几乎100%的农民加入了合作社。丹麦有的小区现在还吃大锅饭呢,许多人竞相入驻,这里面的小孩子们,是不缺小伙伴滴。这样的模式还吸引了全世界好多国家的参观学习。大家都说,丹麦人民最幸福,幸福排名数第一。为啥会这样?这个国家自从发生了《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惨故事,人家官民都从灵魂深处就彻底觉悟了,坚决反对回到那个人吃人的时代,崇尚奉献精神。

有人或许会说,我们中国现在也有合作社,周家庄公社、华西村、大寨村、南街村都不错。华西村几乎家家户户住别墅,南街村也不得了,30万元的医疗费,村里全额报销,好得很。我说,你说对极了。我之所以引用洋人的实例,是因为,中国一些媒体疯狂的造谣、污蔑这几个合作社,但是这伙人不敢对洋人的合作社说半个不字。为了堵住他们的嘴巴,不得以而为之。

农业合作社与工业革命相辅相成:19世纪70年代到20世纪中叶,合作社的出现发展是第二次工业大革命发展的加油站,这是人力资源及收入分配的一次大的改革。在这个时期内,农业合作社发展好的国家,在今天都是发达国家,农业人口占总人口的3%—5%。建国后的毛泽东首先实行的是资本主义,毛主席的厉害之处,搞资本主义,市场买卖公平、童叟无欺。但是这样工业很难有大的发展,正因如此,农业合作社出现了,这是符合发展规律的。集体化让农民能抽出大量的劳动力,从事国家的大项目、基础项目的大发展,也就有了万里铁路、大油田、商业及轻重工业全面建设起来了。从造桌椅板凳、镐头锤头手工业时代,迈入工业时代。用洋人的话来讲,中国当时比比利时还小的工业基础,在毛泽东的指挥下20年的时间,中国成了世界第六大工业国家。资本主义几百年的路,毛泽东用了几十年就完成了。毛泽东却认为,这一切都不算啥,自己就做了两件大事,一个是建立新中国,第二个是触及灵魂深处的文化革命,重铸中华魂。

毛泽东之所以被外国政要评为巨人中的巨人,因为,伟人有俯视苍穹的战略视野。当年邓子恢主管农业,得到当时两位领导的同意支持后,他两次跑到毛主席那里,提议要求全国实行包产到户。第二次,毛主席说:包产到户搞了几千年,还要试验吗?如果实行包产到户,两年不到,翌年就会(贫富)两极分化,就有人会讨小老婆。你怎么动摇了!你这次搞包产到户,马克思主义飞走了。邓子恢回答时,强调说:包产到户不是解散合作社。我们是包产到户了,合作社没了,小三多了。

最后十年,不要四个伟大的伟人丝毫没有珍惜自己的政治羽毛,深思熟略后,毅然决然发动文革,打倒走资本主义的一派。

当时许多人根本不理解,想不通,全国几乎都是小集体、大集体、县级省及企业、国营单位,咋还有走资本主义道路的人呢?没有,以后也绝不会有。这个问题,连毛主席身边的人都不理解。毛主席对他们说:我不想哪一天,在中国的大地上再出现人剥削人的现象,再出现资本家、企业主、雇工、妓女和吸食鸦片烟;如果那样,许多烈士的血就白流了。”“人民胜利今何在?满路新贵满目衰。核弹高置昆仑颠,催尽腐朽方释怀。这首诗毛主席写于19668月,今朝再读感慨万千。当时谁能读懂呢?

我们不能干违背历史规律的事,总有一天,我们会付出无法承担的代价,历史评价也会有的,这个谁也逃不掉。今天的一切言行及成败得失,用不了100年就会进入历史教科书,记录我们这一辈的时代。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 ...一定榜上有名,其他的也会进入地方志。

毛泽东为何越来越伟大?按人类历史规律前进,独立自主、自强不息、破私立公、为人民服务、走集体富裕之路,这个大方向把握的很准。中华民族史及人类发展史,将永远记录这位巨人。一些人说他有这样那样的错误,是的,他的确不完美,这个连他自己都承认,他自己也多次在大会上做自我批评。敢在中央乃至全国人大会上自我批评的元首,中国有几人,全球又有几人?

基辛格曾对总统名言:如果你控制了粮食,你就控制了所有人。全球1/3的储备粮在美利坚。我们的粮食11连增,但是今天头条《专家谈土豆成第四大主粮:粮食储备出了问题》。

东莞政协会议,当地富豪的排行榜,这部分人要求啥?中国工人的薪水比越南800/月的工资相比,太高了。政府要管住工人不闹事,银行贷款要延期、慢慢还。”“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国家

这是群啥人?先富者拒绝带动后富。毛泽东走了,多年后,我们才知道,当时他为老百姓储备了5000亿公斤粮食;再看看讨薪的农民工,要钱把命要没了。正因如此,许多网友留言:毛主席太英明了!”

农业合作社是人类农业唯一的出路,我们中华民族已经落后一百多年了,落后是要挨打的,当然挨揍的首是农民,然后是国家、民族!

十八大三中全会:农业,鼓励土地承包权在公开市场上向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转移,发展多种形式规模经营。

祝愿我们的反腐打虎与农业合作社齐头并进。

原载:作者博客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