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资料库 > 他山之石 > 阅读信息
张召忠:我研究日本历史,发现日本天皇最初不是人!
点击:  作者:张召忠    来源:西陆网  发布时间:2016-03-30 15:42:48

  

 1.webp (1).jpg

张召忠近照

 

        从1894年甲午海战开始,每到海上大决战,日本联合舰队旗舰就会挂出Z字旗:"皇国兴废,在此一战"。意思是,日本是天皇的国家,这一仗要是打输了,日本这个国家也就灭亡了。

 

        前不久,美国海军斯坦尼斯号航母战斗群到南海转了一圈儿,被中国舰船层层围堵,把美国人吓坏了,这个航母战斗群有六七万人,他们全都收到家人通过电话和电子邮件发来的祝福,都在为他们祈祷,希望平安归来,千万别跟中国人较劲,中国海军现在很牛的。在南海打仗,凶多吉少,南海可不是中东,虚晃一枪就得了,别玩儿真的。上战场但希望活着回来,你看看《拯救大兵瑞恩》、《野战排》等影视作品,只要还有一个人就要活着回来,老布什二战期间是海军飞行员,他的飞机被击落后差点被日军活捉,还好最终被营救出来,他和他儿子都成为日后的美国总统。可老布什的战友们就不那么幸运,他们伞降到日军占领的岛屿上,都被日本兵当做生鱼片那样给生吃了。

 

        美国人的理念是"活着真好",日本人的理念却是把活人吃掉,自己也不想活。你看二战期间被征召入伍的日本新兵,离开家的时候父母妻子都要劝他们,千万不能活着回来,那是最大的耻辱,一定要为国捐躯,死在战场上,实在战死不成,就开枪自杀、跳崖都行,因为普通士兵还没有刨腹自杀的权利。新兵们离开家庭,成群结伙地前往靖国神社,在那里向天皇和神灵们郑重宣誓,自己一定为国献身,死在战场上,这叫"祁战死",向神灵祈求战死沙场,靖国神社就是死亡之后的集聚地,天皇和神灵们在这里为他们的灵魂吹响集结号。

 

        中国古代有句名言:宁可玉碎,不可瓦全。这句话可让早期尊崇儒术的日本人学会了,于是便创造了一个词汇叫做"玉碎"。1943年5月,日本占领阿拉斯加的阿图岛一年之后,美军开始收复失地,因而美日发生了太平洋战争以来第一场血战,日本守岛部队2300人,除少部分战死之外,绝大多数自杀身亡,最终只有28名幸存者。这是二战中日军第一次集体玉碎。1944年马里亚纳群岛战役开始之后,日本接连挫败,从塞班岛、硫磺岛到冲绳岛,日军在一场战役中经常数千人、数万人集体玉碎,甚至驱赶成千上万无辜的平民百姓跳崖或抱着手榴弹自杀。战争逼近本土以后,更是号召一亿人玉碎,整个国家破釜沉舟。2015年日本还正儿八经地向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申请要把神风特攻队的"英雄事迹"作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申遗,还专门拍摄了歌颂神风特攻队的电影《永远的零》。日本军人驾驶飞机或樱花弹从陆上起飞撞击美军舰艇,这种同归于尽的做法,很像是今天的恐怖袭击和人肉炸弹。

 

        日本人祁战死、玉碎、自杀的行为看似是一种无所畏惧的武士道精神,其实,很多人也还是真怕死。日本陆军大将、发动太平洋战争的首相东条英机曾发布《战阵训》,呼吁一亿国民齐上阵,教导官兵要么战胜要么战死。可是投降后,自己的家人和亲戚朋友都劝他自杀,他把手枪、军刀、氰化钾毒药都准备好了,可就是没有决心自杀。等到麦克阿瑟派来的宪兵要抓他的时候,这才鼓起勇气开枪自杀,但是手哆嗦没有命中心脏,还是活了下来,当然最终被东京国际军事法庭判为甲级战犯绞死。

 

        那么愚忠于天皇,他们对生死并不是那么糊涂,相反却感觉活着真好,看来让别人玉碎那纯粹是骗人的把戏。这究竟是什么乱七八糟的日本军事文化?我打算好好研究一下其中的根源和奥秘,结果发现了一个重要问题,一切都源于日本天皇。我的研究发现,日本天皇最早不是来源于人而是来源于神,就是神话传说中的太阳神、天照大神,也就是说,日本天皇属于神裔。从神武天皇开始到明仁天皇一共125代,这叫万世一系,从公元前660年到2016年,2000多年来日本经历了多少个时代,但天皇的传承始终不变。这就有问题了,所谓神裔就是根据神话传说产生了日本天皇,这后来的天皇到底是人还是神呢?考察发现,原来公元7世纪之前,日本只有大王没有天皇。以后经历镰仓幕府、室町幕府、江户幕府时代,日本天皇有职无权,被那些幕府将军们冷落了1000年,天皇只有一个名号,没有任何权力,且不得干政,甚至连顿饱饭也吃不上,衣食拮据。当时的天皇,是真实的人,幕府和老百姓没人把他当回事儿。

 

        1867年德川庆喜大政奉还给孝明天皇之子睦仁,建元明治,结束了长达200多年的幕府统治,开启明治维新时代。这个时候日本开始走资本主义道路,学习西方宪政,颁布明治宪法,建立军国主义国家,进行军国主义教育,对外侵略扩张。人心不足蛇吞象,一个蕞尔小国,想继承丰臣秀吉遗志,称霸整个亚洲,如何才能实现?这个时候想到了天皇,让天皇走上神坛,把活人给供起来变成神,成为全民称颂和崇拜的对象。皇统即神统,这样才能一呼百应,万民拥戴,万众一心。天皇成为神的化身,还需要打造一种宗教与之配合,于是就把日本本土宗教提升为日本国教,类似于罢黜百家独尊儒术,儒教、天主教都靠边站,唯独神道教最为权威。神、国家、天皇三位一体,服从天皇就是重祖敬神,就是爱国。天皇就像犹太教中的耶和华、基督教中的上帝、伊斯兰教中的真主一样成为日本的国魂。这样,军国主义分子就可以挟天子以令诸侯,把全国人民都绑架在对外侵略扩张的战车上,这才有了君让臣死臣不敢不死的祁战死、玉碎、自杀等悲惨结局。

 

        日本战败后,盟军最高司令麦克阿瑟上将进驻日本后本来打算火烧靖国神社、废除天皇制、彻底铲除滋生日本军国主义的毒瘤。在与天皇面谈之后却改变了主意,最终保留了天皇制、保留了靖国神社。麦克阿瑟聪明一世糊涂一时,一失足成千古恨,打赢了太平洋战争却留下一个巨大隐患。天皇万世一系没有改变,神道教国家宗教没有改变,天皇为了纪念战死的军人建立的靖国神社依然存在,政府高官神气活现地前往祭拜,军国主义文化得以传承。

 

        麦克阿瑟当年也算做了一件好事儿,他逼着日本天皇表态,你到底是人还是神?1946年1月,日本天皇发布《人间宣言》,宣布"自己是人不是神",这才走下神坛变成人。2013年4月28日,日本举行纪念主权恢复日纪念活动,安倍当着天皇的面猛然站起来,激动万分地带头三呼"天皇陛下万岁"的口号,把天皇夫妇吓了一跳,大概在想,怎么又变成神了?日本天皇按照日本政客们的政治需求,不断地从人到神、从神到人地来回转变,如果这次重新走上神坛,军国主义还会远吗?

责任编辑:昆仑侠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