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安全战略 > 阅读信息
军方将领 | 罗富强:日本才是最大敌人 中国应利用萨德驻军朝鲜
点击:  作者:罗富强    来源:军政要闻  发布时间:2017-04-08 22:09:22

 

 1.webp (1).jpg

 

      从目前美韩两国两军的强硬表态来看,我们想通过交涉、抗议等手段已经难以阻止美军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了。众所周知,美韩部署萨德系统,是挂羊头卖狗肉,目标并非朝鲜而是中国。

 

      昨天上午,我已经在凤凰网发表了《警惕!萨德系统入韩或许与金正男遇刺同属一个战争阴谋》一文,文中提出萨德入韩、美韩举行长达两个月的史上最大规模军演、金正男遇刺、凶手使用联合国《禁止化学武器公约》明文禁止的超级毒剂VX、马来西亚警方可疑地神速破案、行凶策划者直指朝鲜、而朝鲜恰恰作案动机不足等等情况,提出了这是美韩极有可能是在为发动新的朝鲜战争做准备的判断。

 

      美国意图发动第二次朝鲜战争的根本目的在于遏制中国经济发展,遏制中国超越美国,遏制中国威胁美国“世界领袖”地位的势头,因此美国总想挑衅中国、激怒中国,引发武装冲突,实现让资金逃离中国、中国股市崩溃、经济停滞或者倒退的目标。

 

      当然,美国顾虑很多,所以不敢与中国直接爆发大规模战争;但美国有一点无所顾忌:只要战争不在美国本土,只要不是世界级的大战,只要不是直接对中国开战,只要在中国周边打,怎么打都是中国吃亏美国获利。因此美国想挑起的不是世界大战,而是在中国周边的、可以严重影响中国经济发展、内部稳定的局部战争和有限战争。

 

      因此,美国一开始选准的地方是南海。但是,越南、菲律宾以及日本都不是那么听使唤,无论美国如何忽悠,这些国家都不上当,咋呼可以,就是不采取实质行动;美军只能自己赤膊上阵,但却存在诸多顾虑,所以美国在南海最大限度的行动只能是示威性质的秀武力而已。

 

      经过一两年的闹腾,美国明显感觉到根本不起作用,因此才想到更佳方案,这就是在朝鲜半岛闹起来。这对中国才是更大的难题:如果美韩联手发动新的朝鲜战争,中国如果不出手,就只能眼睁睁地看到韩国统一朝鲜半岛,美国也实现了一半目标,中国经济多少都会受到不小的影响,美国的“世界领袖”地位得到进一步的强化,而中国则会在很大程度上失去国际威信。如果中国出手,那就达到了美国的目的:中国经济大大地受到影响,而美国毫发无损,经济方面还会获得新的发展机会。

 

      面对如此危机,中国应该怎么应对?

 

      我的观点是:所谓危机,从另一个角度看,就是危局之中的机会。只有设法把第二次朝鲜战争遏制在萌芽状态,中国才能不被拖下水,美国的目的如意算盘才能被打破。与其总是在与美军的斗争中处于被动,不如利用被动情况果断采取逆转措施,将长期以来的被动转化为主动。

 

      我们应该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指鹿为马,顺势而为,利用危机,提前行动,恢复中朝同盟关系,驻军朝鲜,彻底改变东北亚战略格局,遏制很有可能的第二次朝鲜战争,并形成遏制日本的有利格局,争取在未来可能的中日战争中争取更大主动。

 

      首先,必须重新认清:中国最长久的安全威胁来自于日本而非美国。

 

      由于日本的岛国地理,形成了上千年的武力扩张文化,也形成了大和民族的自大冒险精神,这就是所谓的“日本右翼”,他们在日本占据社会主流,是主导日本社会的主体力量。

 

      这就是为何安倍晋三的夫人亲自担任日本右翼学校名誉校长,亲自去学校视察,听取校方对学生进行反华教育成果的缘由。由此可见,大和民族的反华情绪是根深蒂固的。当一个民族普遍对中国带有仇视和野心的时候,这个民族必定是中国的最大威胁。

 

      从日本的历史和现在依然主导日本的精神来看,日本人从未真的把中国放在眼里。因此,这对于地域狭小而又野心巨大、好战贪婪的大和民族来说,扩张国土占领邻国,是右翼势力主导的大和民族永远不灭的野心。

 

      其次,必须重新认识中朝关系的重要性:朝鲜不仅仅是中国在东北亚地区的缓冲地带,而是遏制美国和日本野心的前哨阵地。

 

      近年来,由于朝鲜打着社会主义旗号的封建独裁统治和发展核武的行径,成为“麻烦制造者”,我国的对朝政策是渐行渐远,多次在联合国投下了赞成制裁朝鲜的一票或者放弃了否决权,中朝之间隔阂越来越深,矛盾越来越大,关系渐行渐远。

 

      特别是朝核问题,朝鲜发展核武器、核爆试验以及可能的核战争,均会对中国产生威胁,朝鲜强硬的态度可能导致的战争也会殃及池鱼,让中国受害。在国内一些专家学者的频频建议之下,我国的对朝政策发生了重大改变,从支持走向遏制,走向制裁。

 

      但是,我们忽视了国家大战略格局的打造,忽视了日本这个历史就是、未来永存的最大威胁。更忽视了朝鲜对于中国国家安全和未来利益的重大作用。

 

      朝鲜的地理位置,尤其是朝鲜与日本近距离隔海相望的两个岛国地理特征,决定了其并非仅仅是中国的安全缓冲带,而是遏制日本扩张野心以及日本试图联手美国再次侵华野心的前哨阵地。

 

      换一句通俗的话来说,即便朝鲜是一个小混混,但毕竟还是自家的同门兄弟,毕竟曾经还是生死同盟,毕竟可以利用,如果大哥哥认真开导教育和帮助,起码可以悔过自新,重新做人嘛!

 

      我们应该牢固树立一个观念:外交关系就是利益同存。为了国家利益,我们为何放弃一个可用而且会有巨大作用的朝鲜呢?

 

      第三,顺势而为,利用美军萨德系统入韩的理由,全面恢复与朝鲜的同盟关系。驻军朝鲜,部署战略性武器装备。

 

      抗美援朝是一场伟大的战争,但是,板门店停战协议签署之后,中国撤军了,美军却留下来了,这才是朝鲜半岛问题的重大根源,也是我们东北亚被动格局的重大根源。

 

      萨德入韩这一事件,是美韩为了对抗中国的战略举措,但从另外一个角度看,是美韩反而给了中国重新驻军朝鲜的理由和机会。我们必须紧紧抓住这一极为难得机会。

 

      这个战略决心,应该当机立断确定下来。

 

      如果我国重新与朝鲜恢复同盟,不仅有着法律依据。因为朝鲜战争停战协议至今在法律上仍然生效,因为我们有着充足的理由。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们驻军朝鲜,可以看作是保证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的实现、是确保朝鲜半岛和平安宁的军事行动。

 

      当然,我们驻军朝鲜,并非仅仅针对美军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主要目标反而是遏制日本的野心,遏制日本右翼势力的继续扩大,遏制日本可能联手美国再次侵华的野心。

 

      也许,有人会提出疑问:朝鲜干不干?这个问题我想这样回答:当你陷入生死泥潭的时候,一个人伸出援助之手,而且这个人曾经是你的大哥,是一个强壮的大哥,你干不干?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内容 相关信息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