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国防军事 > 阅读信息
孙飞:川普挑战“一中”是武统台湾的最好机遇
点击:  作者:孙飞    来源:前线报  发布时间:2016-12-15 11:24:25

 

             1211日,美国当选总统川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完全理解一个中国政策,但我不明白美国为什么必须受一个中国政策束缚。此言一出,美、中和全世界舆论大哗。

中国被激怒了。川普还没掌权,就向中国叫板、下战书,是真想跟中国开战,还是想用台湾讹诈中国、获取商贸利益?或是太无知、太天真?

美国也开锅了。除了川普身边的一两个顾问外,美国两党和几乎所有的政治势力和新闻媒体都齐声谴责川普:这是要摧毁40年来美中关系的基础啊!这完全不符合美国利益!

台湾虽心中暗喜但也没敢弹冠相庆。川普这是把台湾作为筹码与中国大陆讨价还价,这也就意味着他随时可能把台湾明码标价卖掉啊!台湾更危险了!

是的,台湾真的更危险了。既然川普连40年来美中关系的基础和最小公约数都不要了,我们还要抱什么幻想?或者说,还有什么顾虑?

能不能如辜宽敏、李登辉、陈水扁、蔡英文等台独分子所愿,让台湾独立,两岸一边一国?那绝对不行。我党我军我十三四亿人民都绝对不能答应。如果大陆有哪一届党和政府允许台湾独立,那就失去了执政的民意基础,那就有“下台”的危险。正如邓总师所说:连李鸿章都不如。也正如昨天(1214日)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所说,岛内一些政治势力一心谋求台独分裂的本质,以及为了实现他们的台独梦想那种急不可待的心态暴露无异,事实会告诉这些人,台独是一条走不通的死路。

两岸统一,无非有两种可能:和统或武统。但这些年来,几乎盲人都能看到,和平统一台湾的可能性几乎丧失殆尽,即使今后洪秀柱或郁慕明或张安乐上台也不可能。要想两岸统一,只有一种前景:大陆武统台湾。对于这一点,没有什么可遮掩的。把这一点早一点向全党全军全国人民讲清楚,有利于丢掉幻想、准备斗争,尤其是军事斗争。

我党我军不是不想、不是不敢、也不是不能武统台湾。1996年就想趁我军台湾海峡大军演的机会武统台湾,但是功亏一篑:一是内部出了叛徒和间谍,把武统方案都出卖了;二是事泄后,美国把航空母舰又开过来了,如果继续武统,势必与美国正面冲突、演成中美大战,我军当时还没有那样的思想准备和作战准备。

19962016,又是20年韬光养晦、卧薪尝胆,20年生聚教训、潜心准备,可以有把握地说,现在我军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有能力遂行武统台湾的使命任务,只待中共中央、中央军委一声令下。

20年来为什么没有再下这样的命令?不是不想、不是不敢、也不是不能,主要原因在于:一是顾虑美国,只要美国仍在执行一个中国的政策,中国要硬性武统台湾,似乎不够朋友,而且美国势必会干涉、会介入;(事实上,中国和美国早已不是朋友,而是对手。)二是顾虑台湾国民党当局,国民党当局承认“九二共识”,没有明目张胆搞台独,大陆要硬性武统台湾,似乎师出无名;《反分裂法》既震慑了台独势力,使他们不敢宣布台独,但也束缚了我们自己,他不越红线,似乎我们就不能打。昨天(1214日),安峰山也表示,《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既捍卫国家的领土主权,反对和遏制台独,同时又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国家统一的法律。这部法律是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全体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也体现了我们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来实现和平统一的一贯立场,同时也表明了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反对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的坚强决心三是顾虑自己,一旦两岸开战,我沿海城市可能陷入战火,我现代化进程可能会被打断。

那么,现在形势如何呢?

明年初川普上台掌权后,如果不听劝告、一意孤行、推翻一个中国政策,我们还有必要顾虑美国吗?我们能以台湾为筹码与川普做商贸交易吗?我们这些年来精心培育演练的区域拒止反介入能力真的还不行吗?我们就只能循环往复地播放“抗议—谴责—严正交涉”的录音吗?我们还要为了让别人承认一个中国而低三下四地继续向世界各国陪着笑脸、花着冤枉钱吗?至于美国的干涉和介入,如果事端是川普挑起来的,美国国内路见不平也有人踩,川普将很难统一全美的思想、动员全美的力量干涉和介入台海。这一点不同以往,时机非常难得。武统台湾会酿成中美全面战争甚至核大战吗?不会。联合国还在那儿呢。中美都没有全面战争的准备和必要。

蔡英文自今年5.20上台以来,拒不承认九二共识,谦虚谨慎但坚定不移地搞着渐进台独,我们还有必要顾虑台湾吗?还要等她继续答卷吗?她有可能幡然悔悟、改弦易辙吗?那就不是民进党、不是蔡英文了。再耐心等待三年半?不要说三年半以后国民党很难重新上台,即使能重新上台,能指望国民党扛起统一大旗吗?我们能遥遥无期地继续等待,眼看着台湾渐行渐远、挥手自兹去?说实话,民进党蔡英文拒不承认九二共识、搞渐进台独,给我们武统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世人皆知,理在大陆,我对台湾,已经仁至义尽。只要我们站在道义的制高点上,出手重一些、凶一些、狠一些,无可厚非。

一个负责任的党和政府,顾虑自己的人民安全,那是自然的、必须的。但对这个问题要从根本上想:我们能不能放弃两岸统一?决不能。现在还有没有可能和平统一?不可能。武统开战能否避免殃及我沿海城市?很难,但只要我预先做好陆防、海防、空防,就能把人民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至于打断我现代化进程,不太可能,顶多迟滞几年,无非是毛主席说过的:仗打完了再建设。俄罗斯收复克里米亚,其现代化进程也没有被打断。只要我迅速拿下台湾,打出我国威军威,国际敌对势力将受到空前震慑,从此不敢再跟我叫板,国内人心将空前凝聚,我党的执政地位将空前巩固。没有了台湾问题的羁绊,我现代化进程将突飞猛进,因武统造成的损失、耽误的时间,很快就能夺回来。

一个挑战一中政策的川普,一个拒绝九二共识的蔡英文,不是冤家不聚头。这两个中国的冤家在历史舞台上聚了头,这两人将在各自的政治舞台上至少干四年,这两人将相互勾结、危害中国,这是中国的不幸,但从历史的辩证法来看,又何尝不是中国的大幸。这些年来的实践充分证明:敌方的挑衅就是我方最大的机遇。川普加上蔡英文,正好遇上了近代以来从未像现在这样强大的中国,遇上了我们的习近平,这样的历史机遇到哪儿去找!四年的时间窗口,稍纵即逝,为了包括台湾人民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伟业,我党我军应当牢牢把握这样难得的历史机遇。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关键就看我们统帅部的决心了,就看我军军事斗争准备的充分程度了,就看这四年中合适的时机了,就看川普上台后的表演了。

/中国国防金融研究会  孙飞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