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文化教育 > 阅读信息
吴鹏飞丨最强烈地呼吁,国家把中小学教材的编写工作统一起来,把审查工作严格起来
点击:  作者:吴鹏飞    来源:吴鹏飞观点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7-05 09:29:42

 

 

二十大正在广泛征集人民群众的意见,这是天大的好事。希望我的读者中,有党员或党代表,能够通过正式渠道,把我的这个意见带上去。我声明,在我的公众号中,有大量给国家提出的建议。任何一位党员参考借用反映上去,热烈欢迎,我自愿放弃这些建议的知识产权。

 

我最强烈地呼吁,国家一定要慎重考虑,把中小学教材的编写工作统一起来,把审查工作严格起来。我想指出,由于国家制度不同,中小学教材仿效西方国家,搞多元化的编写,编审,是一种东施效颦的极不明智的做法,希望国家能够收回成命,尽快改革,回归一统。

 

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西方国家制度比较成熟,尤其是信仰教育,有从吃奶到进坟墓的系统灌输工程,这些国家都有主流信仰,有机构,有人员,有场所,一个人的价值观形成,有一个庞大的劝喻集团在负责。因此,中小学教材虽然也有教化功能,但不是它最主要的职能。

 

而且,西方国家的教材编写者,主要价值观是一致的,不同在于传授知识的取舍有别。但在中国,中小学教材第一要务,实际上就是要在孩子心灵的一张张白纸上,画上民族文化、意识形态、价值观念的图画。简言之,中国的中小学教材比西方国家的重要一百倍。

 

我们的中小学教材实际上就是树立人民信仰,影响人民态度的基础性、决定性读物,所以它们不能搞西方式多头编写。另一方面,西方知识分子对国家的主导信仰、主流价值是有广泛共识的。我们的知识分子中,不少人诋毁共产主义,贬损社会主义,仇视中国共产党。

 

在这种情况下,把中小学教材交给各地教育机构、交给某些仇恨自己国家的教授们自行编审出版,说严重一点,在政治上是一种自杀行为。总设计师在改革之初,曾经说,允许特区等在经济上大胆尝试,不要怕,只要印把子在我们手里,就翻不了天。这确实是至理名言。

 

但是,我们一定要记住,仅仅有印把子、枪杆子是不够的。苏联的倾覆,不是因为印把子和枪杆子出来问题,而是人民的心变了。因为内外势力的勾结,从精神上、心灵上、意志上,彻底瓦解了苏联人民。所以我认为,守土的国防,守金融的金防,守舆论的心防,同等重要。

 

内外反动派,深谙此理,他们多年来,一直在暗暗消解人民的正能量,其最重要的手法,就是编写教材塞进危害四个自信的货色,在舆论上制造人民群众对国家英雄,对历史、对领袖、对党和政府的怀疑、质疑、不信任,甚至抵触与反感,武汉方老太就是这样的代表人物。

 

所以,当教育领域的某些老爷们,有意无意地下放教材编审出版大权后,一些反动知识分子弹冠相庆,很快就是群魔乱舞,乌烟瘴气。中小学教材从原来极强的政治意识和精品意识,在一些地方,变成了粗制滥造、导向反转、个人偏好、莫名其妙的有毒读物,令人发指。

 

人们做梦也想不到,神圣的人民教育出版社,居然也出版了国旗倒挂、地图错误(缺失台湾岛等)、男孩暴露生殖器、女孩裙子露内裤、男孩掀女孩裙子、美国星条旗图案随处可见、丑化中国人(儿童)形象等等严重问题的教材,引发了全国家长的愤怒。

 

十分意外的是,唐山打人事件,分散了全国人民的注意力,使本来惶惶不可终日的主管官员、编审人员,有了喘息的机会。我吁请广大微友,不要放过这件事情。因为教育部门的所谓调查,从一开始就是老子调查儿子的模式,很难做到公正客观,反而可能包庇坏人。

 

教育部的正式回应一看味道就不对。他们说,对存在违纪违规问题的责任人将严肃追责问责,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看上去气势汹汹,其实是在考验全国家长的智商。还没调查,就已经断定不存在违法犯罪,只是违纪违规。这是公然在对党和人民打马虎眼。

 

事实是,在教材编审领域,不仅有违法犯罪,而且有人被判了死刑。新疆自治区教育厅长沙塔尔·沙吾提,曾授意主持编写反动教材。该教材中具有民族分裂、暴力恐怖、宗教极端等内容的问题课文共计84篇,印发2500余万册,长达13年之久

 

232万名维吾尔族在校学生及数万名教育工作者使用该教材,造成极其严重的危害后果。法院认为,沙塔尔·沙吾提以分裂国家为目的,组织编写问题教材,其行为已构成分裂国家罪。决定判处沙塔尔·沙吾提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读者朋友们,你们看,这可不是教育部轻描淡写的所谓违纪违规问题,而是你死我活的斗争。很显然,有一些杂种,在故意制造问题教材,在毒化我们的孩子,蛀空共和国的基础。教育部有人在为有些人打掩护,这令人愤怒,令人担忧,我们切切不可让这些人卷土重来。

 

据统计,截止2021年初,中小学语文课本中相继被删除的经典篇目有:《刘胡兰》《谁是最可爱的人》《黄继光》《雷锋日记》《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少年闰土》《藤野先生》《陈涉世家》《课间十分钟》《荷塘月色》《孔雀东南飞》等。

 

据说正准备删除的篇目有:《背影》《鲁提辖拳打镇关西》《狂人日记》《满江红》等。有些人有计划在删除的课文,总结起来是三大类,一是歌颂革命英雄的红色经典。二是现代文学史上的经典散文,尤其是鲁迅的文章,几乎删尽了。三是古典文学经典。

 

这些哺育了一代代新中国公民的课文删除之后,换上来的是什么玩意呢?也有三类。一是歌颂西方名人的文章。如《爱迪生救妈妈》《达尔文与小松鼠》《华盛顿与樱桃树》,写美国石油大王哈默的《尊严》等文章。二是流行歌曲歌词,如周杰伦的《蜗牛》歌词等。

 

三是赞美宗教创始人的文章。令人愤怒无比的是,这些文章不少是中国公知临时杜撰的,这些西方名人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有过这样精彩的故事。《谁是最可爱的人》删掉了,侵略朝鲜、包庇天皇、中国人民志愿军的手下败将麦克阿瑟的长篇演讲,却登堂入室了。

 

为了搞垮下一代的精神,这些老杂种也真是拼了。他们从教材改变人民心性的恶毒成例中,总结了经验看到了希望。今天公知的市场越来越小,他们决定把黑手伸向我们的下一代。这不是我的猜想,不是认识的偏差,不是违纪违规的问题,这是试图颠覆国家的罪恶。

 

我们的紧邻日本,战后原本是举国有所反思悔恨的,不然也不可能通过和平宪法。但是这样的主流民意,不利于日本右翼窃取国家权力。他们处心积虑修改中小学教材,培养颠倒黑白的史观,为他们这些战争贩子的徒子徒孙,制造掌权的民意基础和政治空间。

 

比如,右翼教科书将南京大屠杀的起因归结为由于中国军队的顽强抵抗日军蒙受很大损失激愤杀害很多中国军民删掉了原教科书中中国牺牲者达20万之多日军进行强奸、掠夺、放火等记载731部队被删除,日本侵略东南亚,被美化为解放亚洲等。

 

可怕的是,这种历史观已经成为今天日本人的共识。因此安倍晋三这个畜生首次在投降纪念日讲话,拒绝道歉,得到了日本人的广泛拥护。另一个恶例是,民进党把错误的历史观塞进教材,导致了今天50岁以下的岛民,几乎全都成了绿营的天然支持者,令人痛心疾首。

 

在香港,反动派使用了同样的伎俩。他们编写的问题教材中,回归后还在公然鼓吹港独。中小学的阅读材料居然声称,鸦片战争源于中国和英国出现政治、贸易体制及司法制度冲突,只字不提英国大量输入鸦片令中国白银外流、鸦片毒祸令中国人沉沦。

 

他们反而指责中国傲慢,疑将战争合理化。20204月,香港可立小学一名教师在讲授鸦片战争历史时,竟宣称英国是为了消灭中国的鸦片而发动鸦片战争这里所举,只是冰山一角,毒教材问题最终催化了香港的黑暴运动,好在国家强盛,他们没有翻起大浪。

 

现在,香港教材已全面拨乱反正。香港教材的统一表述是,中国一直拥有香港的主权,英国只是在香港实行殖民统治,因此香港不是英国的殖民地。修订后的教材把英国对香港的统治描述为违反国际公约的占领1997年香港回归被表述为北京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

 

香港干得漂亮,真是好样的。现在要看大陆自己的了。各位读者从上面的分析可以看出,教材长期出导向问题,那是会改变人民认知的,那是会改变国际关系的、那是会改变地缘政治格局的,那是会亡党亡国的。因此,请你们中的有心人把人民的担忧,送到北京去。

 

我希望,意识形态和教育机构的主管人员,立即,马上,尽快,行动起来,对全国的中小学教材,实现统一课纲、统一课目、统一编写、统一审查知识性问题、统一审查意识形态问题、统一出版、统一发行、统一使用、统一解释、统一修订。

 

只要保证做到这十个统一,只要一代代中国人信仰共产主义,敬爱人民领袖、崇拜国家英雄、尊重传统文化、热爱伟大国家、拥护中国共产党,我们的国家就会实现伟大复兴,人民就会幸福万年长。成千上万的读者中,有没有一个人能把这十个统一的意见传上去?盼!

 

来源:吴鹏飞观点微信号 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