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政策法规 > 阅读信息
延迟退休?不如“提前就业”!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 草根智库  发布时间:2016-02-29 11:26:46

 

 

 

 

        1、延迟退休?不如提前就业 

[“前沿探索”王达水]关于延迟退休时间,不应一刀切。对于劳动强度大或者是倒班制夜间作业的工种,如建筑行业、铁路运输、公路运输、航空运输等,如果一味地统一延迟退休年龄,可能有失公平。延迟退休年龄,意味着就业者的劳动年限增加,养老保险金缴纳年限、缴纳总额也随之增加。但是,有一些接近60岁的男性,因身体健康或体能原因不能继续劳动后,可能因此就会没有工资收入,随之或将暂时中断养老保险金的个人缴纳与单位缴纳,同时还意味着社会失业保险要支付该人月度最低生活费。面对这种两难问题,我们不妨换一个思考角度,假如能够让年轻人,特别是大量的接受高等教育的年轻人,提前2年或3年,甚至是提前4年时间毕业就业的办法代替延迟退休年龄而解决养老金支付方面的难题,则可向前平衡化解,而不是向后推迟而难上加难。无论是站在国家与社会的宏观角度,还是站在家庭与个人的角度,适度延迟退休年龄并兼顾公平,适度优化学生受教育年限并适时就业,是必须面对的社会性现实重大课题。

2、金融改革成功关键在于风险控制

[“信息分析”陈功]曾经一段时间以来,中国金融改革为西方市场理论所左右,比较盲目,即便不能说“惊人的幼稚”,学术味道也太浓厚了,所谓金融改革的成功,似乎就是西方交易市场有的,我们都要有。于是,期指、杠杆、做空、理财、基金、注册制、各种交易所等等一窝蜂地都上马。实际这种“该有的都要有”的政策取向是有问题的,中国金融改革的成功,定义的关键不在于“该有的都要有”,中国金融改革成功的定义在于风险控制,这是现阶段中国经济、社会环境决定的,是客观现实决定的。别人出事,我们不出事,这就是金融改革的成功。交易品种、机制的创新是很重要,但一切都要以稳健为前提,要有取舍,要看准时机,要做好风险控制。中国金融市场接连不断的风波,问题的根源之一就在这里。

3、科技发展会毁灭人类吗?

 [“逸仙松子”郜炳松]自从居里夫人发现镭辐射、爱因斯坦发现Emc^2、莉泽·迈特纳发现核裂变之后的一百多年的时间里,人类开发利用核技术的水平得到迅速发展,并推动人类社会进入了核时代。核技术的广泛应用,特别是和平利用核能,对人类社会的可持续进步与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但人们不应忘记,核能最初作用于人类是作为亘古未有的巨大“杀器”出现的。当年美、苏两国出于全球争霸的需要,竞相研究超大威力核武器,从几十万吨级、逐步增加到百成吨级、甚至达到上千万吨级。核武器的种类也从最早的裂变武器-原子弹,发展到核聚变武器-氢弹及中子弹等。除核能技术外,现代人们更加离不开的超级计算机技术、无所不在的网络技术、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现代农业技术、生物技术、基因技术、太空技术、智能机器人技术等,将来都可能成为人类战争的工具。如此,核战、电子战、情报战、网络战、生物战(包括基因武器)、金融战、甚至太空战,到那时“有限战”的概念将不复存在,而可控的战争也终将变成痴人说梦。无论是战争的范围、战争的烈度、战争的期限,都将变得不可料、不可控。

4、欧盟若解体对中国影响巨大

[“东张西望”邱林]22日,德国普罗诺斯研究所公布一项研究显示,如果欧洲申根国家解体,未来10年,将给欧盟带来至少4700亿欧元的经济损失,中国未来十年将会因此损失950亿欧元。虽然这个研究人们也并不一定认同,但有一点却是肯定的,如果欧盟解体,中国不仅经济上遭到重大损失,其投资的项目也将受到影响,而且在安全上也同样如此。欧盟解体更符合美国利益,而非中国。中国是希望欧洲一体化的,而美国则相反。美国不希望欧洲一体化,这样不利于它控制整个欧洲。近几年,美国操作了乌克兰事件、挑起了希腊债务危机、引动了难民潮等,一是为了打击俄罗斯,二是为了搞乱欧洲。其目的是一步一步地拖垮欧盟,让其解体,使之把重心精力偏移到中国来,或把火力集中在中国身上。所以说,在可预见的未来,如果欧盟真正解体了,将对中国乃至世界的影响究竟有多大,将是难以估量的。

5、刘士余上任后最应做什么?

[“仗义执言”易宪容]刘士余主席上任之后,首先是保证股市的正常运行,并让股市在运行中逐渐自我修复,然后在进行大量研究调查的基础上对中国股市的基础性制度进行改革,比如建立公正公正的交易平台、形成有效的市场定价机制、真正保护弱势投资者的利益。只有从这些最为重要的基础性制度改革入手,才能让股市的信心逐渐得以恢复,否则中国股市要走出当前的困境是不可能的,或要结束中国股市的“三粗主义”——粗犷发展、粗暴干预、粗糙管理也是不可能。

6、苹果们将代工厂变成了血汗工厂!

[“消灭剥削”陈劲松]苹果公司们为压低成本提高利润,借助手中的巨额订单,挑动各个代工厂之间的低价竞争。致使代工厂利润极低,只占成品总利润的1.8%-5%。由于苹果公司们支付的低价格,除了导致代工厂工资低、劳动时间长外,还伴随着工人居住环境差、管理严苛机械化、雇佣童工等等问题,而工人们为了赚取每月4000-6000元人民币的工资,不得不主动要求加班,每月加班时间60-150个小时以上。生产苹果产品的中国工人,拿着最低的工资,拼命加班,才能勉强养家糊口。即使这样,苹果公司们还要将工厂从中国撤离,转移至东南亚、印度、南美等国家,因为那里的工人工资比中国工人更低!苹果公司们正在制造跨国性的收入差距,这就是苹果公司们要发挥的社会作用吗?

7、围墙拆除后安全问题怎么办?

[“怪才不遇”数学]古代人类发明围墙,就是为的安全。防小偷是作用之一,却并不太重要。有的时候防止野兽的侵袭,却是真的有作用。比如鲁迅的小说《祝福》,那个祥林嫂,就因为没有围墙,所以儿子在门口剥毛豆,就被狼叨走了。虽然现在城市里没有狼,却有野狗,疯狗,那小孩子在小区里玩,因为没有围墙,一个疯狗闯进来连续咬了好几个小孩,怎么办?现在有的学校就是因为没有结实的围栏,结果一辆大货车失控,闯进学校,一下子把几十个正在做操的学生给活活压死了,这算谁的?既然人类发明了围墙或者围栏,那么它就会有它的作用。而最近说的要出台什么城市开放小区的文件,有可能也是错误的!

8、土耳其现在想要红旗9?没门!

[“善智军评”冯善智]土耳其击落俄战机后,拒绝向俄罗斯道歉和赔偿,两国围绕该事件的冲突愈演愈烈。俄罗斯不仅向叙利亚增派了大量的先进武器,还向土耳其周边持续调兵遣将。为了确保土耳其边境和领空的安全,土耳其向中国抛出橄榄枝,表示有意加急向中国购买两套红旗9,以便于将其部署到叙土边境,填补土耳其在该地区的防空空白,被中国政府婉转拒绝。土耳其尽快获得防空导弹的计划落空。一直以来土耳其将中国红旗9作为向欧美谈判和压价的筹码,以为耍耍小手段欧美就会做出让步,但现实却打了土耳其一个耳光。俄罗斯大量先进战机和S400部署叙利亚之后,土耳其南部国土大部分都在俄战机和防空导弹的攻击范围之内,一旦其与俄罗斯发生军事冲突或者代理人战争,很可能会处于绝对的劣势,因此,一旦土耳其能够快速获得防空导弹,即便其不能获得对俄罗斯的优势,但至少能够形成有效的战略牵制。如今土耳其着急忙慌的想获得防空导弹,那么欧美肯定会趁火打劫,必定让土耳其付出高昂的代价。

9、停止科技创新后果很严重

[“佛实居士”陈建霖]科技创新对时代发展的影响越来越大,对经济、生活方式、伦理、道德的异化越来越大。同时,全球经济发展,资本的力量的无所不在,相互影响越来越大。而科技是最实用主义的,也就是最是实践能检验的。因为,它是可量化的,可检验的。任何物质的东西,在科技面前都会被脱去伪装。尽管科技发展带来一些弊端,甚至有很大的问题,尤其是道德、伦理、环境等社会问题。但是否认科学,否认科技,否认创新,那会带来更大的问题。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这个国家能不能在世界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对于大国来说。这是任何一个大国领导人都必须面对,同时实际也是十分清楚的。比如南非就是个例子。原来科技发展,医药等等,还曾一度要有核武器,后来曼德拉经过不懈的努力,获得了一个诺贝尔和平奖,南非现在谁还会关注?

10、企业花巨资做网络推广不如创办自媒体

[“铁血奋进”龙凯锋]龙凯锋认为,许多中小企业每年花费几十万上百万搞网络推广,不如创办自媒体品牌机构。自媒体的价值归属,在于为中小企业的品牌塑造服务,这是自媒体的发展机遇,也是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品牌战略的实施,分为三个步骤:一是品牌策划,找准产品的优势和不足,扬长补短,制订品牌执行的3-5年甚至更长远的战略规划。二是搞好品牌宣传,官媒体和商媒体宣传费用比较贵,根据公司财力和投入产出的预计,需要斟酌而行。自媒体则是投入相对较小,而效费比高的品牌运作平台和渠道。三是做好服务和技术的持续创新。产品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任何产品必须不断地进行技术和服务的创新,真正把顾客当上帝,把顾客的需求作为最高的品牌追求,这样的品牌才会不断增值,不断增加消费者的信赖。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内容 相关信息

  • 延迟退休?不如“提前就业”!

    2016-02-29
  •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