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发展战略 > 阅读信息
昆仑岩:对台经济政策应为反独促统服务
点击:  作者:昆仑岩    来源:昆仑策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5-10-20 09:08:55

 

 1.jpg

 

  看到黄安先生的这条微博和国台办复函照片,令人鼓舞。我们为大义凛然、挺身而出、与台独分子做坚决斗争的黄安先生点赞,为明辨是非爱国反独的夏商集团点赞,更要为坚持原则、积极作为、敢于向台独势力亮剑的国台办点赞!

 

  一个时期以来,国际局势发展和台湾地区政治力量博弈情况,使广大有民族正义感的中国同胞们不能不对两岸和平统一的前景产生强烈的担忧。中华民族是个大家庭,是个命运和利益的共同体。过去是民族救亡,现在是民族复兴,两岸同胞肩负共同的历史任务。台湾问题已经拖了66年,两岸迟迟不能统一,对正在崛起的中华民族来说,是一个历史伤疤,更是一个历史耻辱。因为阻碍统一的力量,主要不是外敌,而是民族内部的分裂势力。反分裂、促统一,乃是当代中国人不可推卸的历史责任和使命。如果连“统一梦”都不能实现,中华民族谈何“复兴梦”?!

 

  从毛泽东到邓小平,“一国两制、和平统一”的方针提出和“不放弃武力解决”的底线坚守,显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胸怀、智慧和原则立场,也得到了海内外中华同胞的广泛赞可和支持。改革开放以来,两岸关系有了多方面发展,大陆对台政策应该在此方针原则的基础上不断前进,而不能后退,后退是没有前途,没有出路的。现在两岸的很多中国人担心,促进“和平统一”,不能“只讲和平、不讲统一”,不讲统一后患无穷!一些有识之士提出了不少积极推进反独促统的建议,值得重视。

 

  促进和平统一,也不能只见纲领、不见行动,“一步实际行动比一打纲领更重要”。这些年,大陆出于对台湾同胞的骨肉感情和促进和平统一的善意,在经济开放交往合作中,对台商让利优惠很多。然而问题是,有相当数量的一些台商并不支持统一,甚至有不少是支持台独、反对统一的。极具讽刺意味的是,在台商中还滋养出一种可悟而不可言的“共识”,即认为“只有两岸不统一,才能享受大陆优惠”,所以他们只要和平,不愿统一。像这样下去,大陆对台湾让利越多,经济支持越多,离统一的目标就越远。

 

  两岸融合,重在民心。做民心工作,必须义利结合,义为利之旨,利为义所趋。中国人从孔夫子时,就尊崇“先义后利,义然后取”的价值观。理所当然,发展两岸关系,不能只讲经济互利,要服从民族大义。这次国台办复函,给了两岸的中国人一个明确的信号:大陆对台经济政策必须以反对台独、促进统一为前提、为原则,今后那些想一边搞台独分裂祖国,一边从大陆赚钱捞好处的人没门了。既要喝母奶、又要害母命的白眼狼,中国大陆不养,中华民族也不容!

 

  希望在国台办牵头组织指导下,加强政府各有关部门对台工作的协调,依据《反分裂国家法》,配合反独促统的政治目标,在两岸经济交往中,对台商进行审慎的政治考量和选择,实行有区别的经济政策。对反独促统立场鲜明的企业积极扶持、给予优惠;对态度暧昧的不能享受优惠条件;对主张和支持台独的一票否决,拒绝其入境投资和合作。民族大义高于一切,和平统一事在人为。随着台湾对大陆的经济依赖程度超过美日,大陆完全可以也应该从反独促统的民族大义出发,有目的、有原则、有选择性和导向性地发展两岸经济关系,让大陆改革开放的红利,为真正热爱中国的民族赤子共惠,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服务。这样一种新局面,两岸爱国同胞翘首企盼。

 

  (作者是昆仑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研究院)

 

  附:黄安微博

  (10-16 12:14)

 

  大获全胜!国务院国台办今早传真:#钟屿晨事件# 钟屿晨家族9月初在厦门的洽谈活动一切属实,但夏商集团不考虑与之合作任何项目。换句话说,钟女一干人等别再来大陆捞金,回台支持台独了!感谢台办认真对待我的举报,给力!这只是个开始,未来台独两面三刀的,这就是榜样。天涯兄弟们,[强]


2.jpg
1.jpg
1.jpg 2.jpg
1.jpg 1.jpg

2.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昆仑策网: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昆仑侠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