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习近平用毛泽东战法一年扭转南海局势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北京论坛  发布时间:2016-01-07 07:51:51

 

12.webp.jpg

 

        1月2日,越南外交部发言人发表谈话:反对中方在南沙群岛永暑礁新建机场进行校验试飞。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说:永暑礁新建机场已竣工,中国政府征用民航飞机校验试飞,旨在测试其是否符合民用航空标准。“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不接受越方的无理指责。”

 

        南海的交锋从2016年开局就开始了。可人们发现,战场的优势已经转向了中国。中国讲话的底气足了。

 

        一个永暑礁顶几艘航母?

 

        2002年,中国和东盟各国签署南海行为宣言。但越南、菲律宾开始在一些岛礁填海。

 

        为应对美国在南海的军事挑衅,近两年中国也不得不在南海填海扩大岛礁。

 

        永暑礁是其中之一。填海之前,永暑礁落潮时能看到一点点礁石,涨潮时就被淹没。2015年,永暑礁填海基本完成,陆地面积2.8平方公里。有个比较,著名的旅游圣地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就建在一个岛上,岛上住了10万人。而永暑礁面积比马累大了近1倍,可住20万人。还有港口和机场。机场上能起落各种飞机,包括运输机、侦察机、歼击机和轰炸机。其他国家南海填的岛都不能停落轰炸机。唯独中国永暑礁能起落轰炸机。并且起落的飞机能有很多架。

 

        对比永暑礁,美国不久前强闯南海的航母就小了很多,航母上的飞机就少了很多。航母有移动的优势,但优势也是劣势。岛礁虽然不能移动,但就更为牢固,就像一颗颗钢钉打在了南海。

 

1.jpg 

填海前的永暑礁

 

2.webp.jpg 

填海后建成的永署礁

 

3.webp.jpg 

海战变陆战

 

        中国在南海填海建成的不只是永暑礁,还有赤瓜礁、东门礁、华阳礁、南薰礁,而渚碧岛、美济岛在近期工程完工后,陆地面积将分别达到5 平方公里和6平方公里,比永暑礁都大出了一倍多。

 

        这些岛屿抱成一团,互相支援,美国的全部航母舰群都赶来也比不过。

 

        特别是岛屿建成后,不只是可以停泊舰船,起落飞机,还驻扎了陆军。各种火炮部署岛上,火力威力和密集度,就远远超过舰炮火力,就打得稳准狠,侵略者的舰船要想来犯,就遭受中国陆海空立体打击,有来无回。

 

4.webp.jpg 4.webp.jpg

 

4.webp.jpg

渚碧岛

 

 5.webp.jpg

 

6.webp.jpg

美济岛

 

        战略纵深延伸到南海腹地深处

 

        以前,从海南三亚到永兴岛是300公里,从永兴岛到永暑礁又有近1000公里。如果在永暑礁发生战事,海军要想支援,两三天才能赶到,飞机赶到的时间也要大半天。赶到了,战事可能结束了,敌人已经跑了。赶赴的途中,可能会遭遇拦截。如果海空军在南海巡视,也非常费力,力量薄弱。现在不但海空军在这里驻扎,陆军也驻扎了。发生战事,就地作战,不用支援就能独立作战。

 

        这种战略纵深也阻止了越南、菲律宾从本土向中国南海岛礁发动攻击,包括美国的飞机从这些国家起飞加入战事都不敢。因为。中国也可以从这些岛屿对其本土发动攻击,打击毁灭力更强。

 

 7.webp.jpg

填海改变了南海格局

 

        形成战略和战斗威摄力

 

        还有,这些国家更不敢轻举妄动。如果一旦挑起战事,中国可以借助这些岛屿,发动登陆作战,解放被他们占领的中国岛礁。而中国会继续在这些岛礁上填海。

 

        中国建设岛礁的能力令世界瞠目结舌。中国在两年的时间里,填海面积就超过了越南和菲律宾几十年填海的总合。如果中国再填十年海。南海就是一个城市群了。会有上百万人驻扎,南海资源会得到开发。

 

        当年,菲律宾总统和邓小平谈起南海,说黄岩岛离菲律宾很近。邓小平说,菲律宾离中国很近。现在,真得很近了。

 

        所以,美日担心航行自由。以后从南海经过时就要恭敬一点,别搞小动作。否则就不是你要强闯中国岛礁了,而是不让你通过了。

 

        中国何时解放被占岛礁?

 

8.webp.jpg 

 

        习近平用的是毛泽东战法

 

        近年来,美日菲不断在中国南海挑衅,特别是去年下半年,又强闯中国岛礁12海哩,没有揍它,中国人憋了一口气。转过年,永暑礁测试飞机跑道,越南急了,日本急了,大家看到南海局势变了,想通了。

 

        习近平用了毛泽东五个战法。

 

        一是,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走。打不赢的战就不打。以前,中国没有岛礁支撑,在南海没有海空优势,打起来就吃亏。因此,就不能打。吃亏的仗为什么要打?

 

        二是,你打你的,我打我的。不直接开战,也并不是无所作为,岛礁填海,实际上就是备战,你越挑衅,我填海的速度越快。这也是战争。你的军舰飞机来了,还得要走。而我要在这里驻扎下来。你有你的打法,我有我的打法。

 

        三是,建立根据地。毛泽东军事上取胜,就是从一开始就建立根据地。井冈山是根据地,延安是根据地,在全国建了很多抗日根据地。建设南海岛礁,就是建立根据地。进能攻,退能守。根据地连成片,一个个岛礁连起来,就是一大片根据地。根据地大了就有回旋的空间,可以互相支援,多点打击。而把根据地建到敌人的眼皮子底下,还可以找准机会出击,向你发起进攻。而美军如果敢来侵犯,就只能在大海上漂着挨打。

 

        四是,集中优势力量打歼灭战。毛泽东不但游击战打得高明,而且运动战打得高超。在运动中调动敌人,集中优势力量,打歼灭战。看起来在海上的战场难以调动和回旋,可习近平就是挪腾出了中国的优势,利用建成的这些岛礁,再根据战时情况,调动敌人,就能把敌人包围起来,以绝对优势予以歼灭。

 

        五是,大格局。毛泽东从不把眼光盯在一个战役,盯在一处战场,而是放眼战争和战场大格局。与俄罗斯的联盟,在欧洲和世界各地的外交合作,都对中国南海创造了优势。而大陆对台湾的策略与行动,也在战场战略上突破了美日菲的岛链封锁,反而形成关门打狗之势。如果战事一开,中国统一台湾,反而把美日挡在了南海之外,切断了他们与东南亚的联系,割断了他们的海上运输线,把南海变成了中国内海。

 

 9.webp.jpg

永暑岛施工场景

 

10.webp.jpg 

渚碧岛施工场景

 

11.webp.jpg 

美济岛施工场景

责任编辑:昆仑侠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