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顾友评:“国际公认”与“人民公认”
点击:  作者:顾友评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3-04-19 09:25:22

 

 

老朋友你好,老是这么吵也没有意义,不会达成共识,我想“休战”了,也就是不想接你的话茬了。毕竟我还很忙,周末要哄孩子。但是,我又手痒得很,听不得胡说。

 

你老爱动不动“国际公认”,喜欢用“国际公认”来证明你的正确性,拒绝我的质疑和批评,把“国际公认”作为你的绝对真理。我却觉得,谈论中国的事——至少是谈论中国的事——你只要一提“国际公认”作为你的立论依据,你就错了,你就输了。因为这无意间透露出你站到了国际敌对势力的立场上了,你没有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你在用“国际公认”压制中国人民的“公认”,你实际上就成了“国际”势力的帮凶了。立场错了,你对中国的历史和现实的理解必然是荒谬的,你对相关问题提出的理由和解决途径,也当然是错误的,没有合理性也没有可行性。

 

俗话说,道不同不相为谋,立场不同,即无共同语言。

 

动不动指望“国际社会”的,以“国际社会”的意见为自己的意见,以“国际社会”的承认、支持与否作为自己行为的臬圭,这是典型的买办资本势力的观念,是民族不自信的表现,是丧失了独立自主性,有极强的附庸性。一些民族资本家也难免此俗,所以,有两面性、动摇性、软弱性,分不清敌友,革命不彻底,关键时候会背叛革命。

 

1931年“九·一八”事变,蒋坚决“不抵抗”,却央求国联出面调查、主持公道,称“以公理对强权”,似乎是占据了道义至高点,以解决东北问题。结果,国联派出李顿调查团,给出了日本侵略的结论,但是,日本却退出了国联、拒绝了其决议,所谓国际法、国际公理,其实在强权面前一点用也没有。日本兵不血刃侵占我东北,所谓国际社会者,毫无办法,实际上也不需要有什么办法。毕竟,收复领土主权,那是中国人民的事,这种事,求不得别人,只能靠自己。

 

所谓国际社会,你也知道,今天是指美国、欧洲、日本、英法、德等几个国家和地区的统治集团,这个范围,几近以来似乎变化不大。广大被压迫民族和人民,甚至是美国、日本、西欧等国家的人民,也不在其范围之内。如果事事指望这个所谓的“国际社会”,把他们的所谓“国际公论”当作中国的是非判断标准和行动指南,那是荒谬的,中国人民是不可能接受的。

 

“你怎么能代表中国人民?”你别这么指责我,你可以代表“国际社会”,我怎么就不可以代表中国人民?

 

如果你事事指望“国际公认”,把“国际公认”当作你辩论取用的“法宝”,那么,你会发现,当年八国联军侵略中国、逼迫中国接受辛丑条约,割地赔款,开放市场,其“合法性”“合理性”简直无可置疑!这八个国,是德国、日本、英国、美国、法国、沙俄、意大利、奥匈帝国,还有比利时、西班牙、荷兰。就是当时的“国际社会”,他们的说法,就是“国际公认”。其他诸如公开“合法”地贩卖黑奴、贩卖毒品、贩卖华工、烧杀抢掠、种族灭绝之类,都是当时的“国际社会”公认的“合法合理”的买卖。你处处以“国际公认”为指南,说明你有意无意地充当了殖民主义、帝国主义、霸权主义、新自由主义的帮凶!如此,我们还有什么好聊的?

 

二战之后,中国解放战争胜利,取得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又打赢了抗美援朝战争和援越抗美战争,支持了第三世界民族独立和解放运动,旧殖民体系瓦解,“国际社会”的内涵才发生根本的变化,总算把广大被压迫民族和人民算进了国际社会之中。但与此同时,特别是近些年,新殖民主义的头头美国霸权及其仆从,在称“国际社会”时,旧病复发,是不包括广大第三世界国家、民族和人民的,或者,他们有意无意地“代表了”全世界人民,有意无意地忽略了全世界人民的真实观念,从不征求一下人民的意见——主要地,他们还不择手段地压迫人民的意见表达。这些,你看不出来吗?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重视“国际社会”,注意“国际社会”的成员和立场的变化,注意争取国际社会的支持、同情、帮助和不干涉,并感谢这种友好态度。但是,中国的事,终归要中国人民解决,中国的事,也要中国人民说了算,不能指望“国际社会”解决,也不能按照国际社会的“公认”行事。

 

即,中国要坚持独立自主!中国的事,中国人民说了算,作为工人阶级先锋队的中国共产党说了算,中国的买办资本势力无发言权,你所谓的那个“国际社会”没有发言权,说了也不算。我要批判你所谓国际社会的“公认”,决不会接受它,也决不会以获得所谓“国际社会”的奖赏为荣。

 

这叫分清敌友,立场坚定。恩格斯说,我们究竟犯了什么罪,居然得到帝国主义的表扬?主席说,革命的首要问题是分清敌友。

 

中国国内,有没有一帮人,动辄国际社会,唯“国际社会”马首是瞻呢?

 

有,即本文开头的“买办资本势力”及一部分民族资本。

 

这叫以国际社会压中国人民!

 

仍以蒋先生为例。他就很顺从“国际公认”,顺从“国际社会”以换回“国际社会”的大力支持,他认为,有这个支持,他可以无敌于中国;没有这个支持,他在中国统治不下去的。他没有意识到,即使有这个势力的全力扶持,他在中国也仍然统治不下去。他为什么那么在意“国际社会”的支持?因为他反人民,他政治上在国内很孤立,所以,需要不借代价换取“国际社会”支持,协洋自重。他抛弃了中国领土主权、经济主权、商业主权、司法主权、外交主权、文化主权等等等主权利益,终于换取了当时的美苏两大国对其统治的支持。他抛弃了中国人民,当然也被中国人民抛弃。

 

近几十年,又有一帮势力,明里暗里否定、攻击、歪曲、淡化、抹黑中国共产党、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社会主义、中华民族和中国革命,什么极左、专制、革了传统文化的命、必然失败、农村全面贫困等,说白了,这些人就是买办势力,如假包换,不管他们打什么旗号!正因为他们是买办势力,所以,与蒋先生很是有共同语言。对共产党、马列毛、社会主义、中国革命、中华民族,是极其冷血的。

 

他们的一个共同特点:用“国际社会”,压中国人民!要中国人民屈从于“国际社会”。

 

这在你身上表现得极其典型。

 

谁是中国抗日战争的领袖?谁是中国抗日战争的主力?这个问题,“国际社会”和中国人民的观点是完全对立的。中国人民认为中国共产党毛主席领导中国人民,倡导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结束内战,进行抗日动员,组织抗日军民,扩大抗日军队,建立抗日革命根据地,收复失地,解放人民,取得这场民族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主席那当然是抗日战争的领袖,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军民是主力。而所谓“国际社会”则把丢失了大片领土、反复与日本签订卖国协定、私下和日本媾和、假抗日真投降、军队都跑到大后方的蒋氏及其军队作为“抗日领袖、主力”!为什么?为什么和中国人民的现实如此不同?原因很简单,共产党毛主席不可能在主权利益上有任何让步!而蒋先生那伙势力,只要能够维护其反动统治,出让主权利益,他们毫不犹豫!看看,蒋先生在二战后签订的国际条约,出卖了中国多少主权利益,此处不赘述。

 

国际社会是给蒋发了块“抗战领袖”的奖章。为什么不发给主席?因为主席在主权利益上不可能让步!而蒋则为了其反动统治,会轻易地在主权利益上让步。

 

简单地说,就是蒋先生会以主权换政权,而中国共产党毛主席绝对不会,主权不能丢,政权我自己打。这就是“国际公认”蒋为中国抗战领袖的根源。

 

我解释清楚了吧?

 

我的老朋友,你在台湾问题上的观点,我们已经争论多时,你已经不敢和我公开争论了。只能这么避开我,但又不甘心。只能说些荒谬的话,向“国际社会”求援。我看你也别无他法了。

 

说到“国际公认”,我看你也是有选择地使用,与你不利的情况,你是视而不见的,刻意避开的,甚至也并不尊重“国际公认”,有很强的投机色彩。

 

国际社会,不管是第一世界、第二世界、第三世界,不管“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欠发达”国家,不管社会主义国家还是资本主义国家,像点样的政客和政治家,几乎无一人对主席有微词!广大第三世界国家的领袖,他们对主席的崇高敬仰,来华访问必向主席表达敬意,就不必说了吧。就是那些我们不喜欢的国家的首脑,对主席也极其恭敬。比如,奥巴马,当了总统后,居然给主席敬献花篮。我感到奇怪的是,即使那些仇恨我们的人,他们对主席也不持微词,至少我很少听到。比如,日本、南朝鲜的政客,甚至是台岛的政客,更甚至是流氓大和尚这些人。

 

可是,你,一个被称为民主、政治家的人,甚至偶尔还打着爱国者的招牌的人,居然与众不同。什么主席这个没有考虑到,那个思虑不周,把别人做的事及其后果,都推给老人家,这叫欺负人。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平实说”)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