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美国阴谋曝光,联合国正走向消亡……
点击:  作者:锐解局    来源:“正能量发布”  发布时间:2019-06-17 10:24:49

 

1.webp.jpg

 

你一定不会想到,作为联合国的主要创始者,美国正千方百计地让它解体!

 

最近,由于美国拖欠巨额会费,联合国财政状况急剧恶化,以至于秘书长古特雷斯欲甩卖房产渡过危机。

 

本周,古特雷斯在会议上指出:

联合国维持和平预算缺口为15亿美元,常规预算则出现4.92亿美元缺口,联合国或在今年八月耗尽所有现金。主要原因是此前头号会员国美国拖欠经费,欠款高达11.5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0亿元!

 

1.webp (1).jpg

 

美国很缺钱吗?

 

过去一年,美国全球军费高达7500亿美元,是联合国欠款会费的700倍。显而易见,美国不是缺钱的问题,而是压根就不想缴会费。

 

再联系到此前美国频繁退出各种国际组织的举动,我可以肯定地说,美国想让联合国解体。注意,不是美国退出联合国,而是美国打算肢解联合国,让这个维系战后70多年的国际政治体制走向崩溃

 

其实联合国官方已经有这种预感了!早在本月,联合国官网就曾刊登过一篇文章,名字叫《是谁想让联合国消亡?》(Qui veut la mort de l’ONU)

 

无独有偶,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也在一次讲话中指出:

近75年来,二战后(联合国)的安排拯救了生命,防止世界第三次陷入全球冲突和灾难(指第三次世界大战)。然而今天,国际合作面临巨大压力,《联合国宪章》的价值正受到挑战和削弱!

 

1.webp (2).jpg

 

可能有些人会认为:美国既是联合国的主创者,也是五大常任理事国实力最强大的国家,完全没有理由肢解它!

 

观察一个国际事件,不止要洞悉它的逻辑,更得把它放在历史背景下,去纵向地分析。

 

美国当年为什么要创建联合国?

 

首先必须明确一点,战后美国的核心目标是称霸世界,与苏联斗争只是在称霸过程中的一种手段。干掉苏联不是最高目标,建立全球霸权才是。

 

而美国是个资本主义国家,它称霸的路线是发展经济——建立经济霸权(美元霸权)——依托经济霸权所带来的源源不断的利润,去滋养美军——在全球各个热点地区、以及重要战略节点部署重兵,建立军事霸权——通过非战争手段打败苏联,最终建立全球霸权!

 

1.webp (3).jpg

 

美国建立经济霸权分两步走:

 

第一步,因为美国是全球最大的制造业输出国,手持美元能买到任何工业产品,再加上美联储世界第一的黄金储备量,以美元霸权为核心的布雷顿森立体系建立。

 

第二步,向西方资本主义国家输出技术,打造一条以美国为塔尖的全球产业链金字塔!

 

两步走战略对应的是两个关键词:国际贸易与产业转移。而不论是国际贸易,抑或是产业转移,均属于资本活动的范畴。众所周知,资本具有天然的避险性,如果一个地区长期处于动荡甚至战争状态,它就不会涌入这个地方。

 

比如韩国,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之前根本没怎么发展,甚至连北边的兄弟都不如。但为何上世纪八十年代后却异军突起呢?原因是中美在1979年建交,东亚地区从紧张的战争状态趋于和平,国际资本这才敢放心地进入韩国!

 

1.webp (4).jpg

 

同样的道理,美国当时想要建立全球经济霸权,就必须防止大国间的军事冲突。而联合国正是调停大国冲突、合法瓜分利益、防止世界大战的国际政治体系。它的存在,为美国资本活动提供了一个较为安全的全球环境。

 

从本质上来讲,当年的联合国就是维护美国霸权的工具!不然苏联为什么当年会随随便便退出安理会?

 

但现在时代不同了,美国对全球霸权的维护,是一个需要不断制造战乱的过程。

 

比如委内瑞拉的战略位置很重要,既是美国的后花园,也储存着全球最多的重质石油。但现政府是个反美派,扶持的傀儡又没能力发动政变,只能自己动手。

 

然而,因为联合国宪章的存在,美国没有宣战权,出兵需经过安理会所有常任理事国一致同意。毋庸置疑,中国和俄罗斯肯定会否决,这样美国就没法出兵委内瑞拉,否则就会被视为非法入侵。

 

1.webp (5).jpg

 

这就是矛盾的关键所在!

 

美国需要通过战争或动荡为契机,使自己的势力长期存在于该地区。但联合国的存在,又最大限度地限制了大规模战乱的爆发。因此如今的联合国,已成为美国全球霸权的主要障碍之一!

 

但美国又不能退出,因为它要是单方面退出了,中俄欧几个大国照样能在联合国的框架内,实行合法的大国权力。

 

所以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直接让联合国解体:我得不到的东西,你们也别想得到!

 

1.webp (6).jpg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我们撒谎、我们欺骗、我们偷窃,我们还有一门课程专门来教这些。这才是美国不断探索进取的荣耀!

 

(作者:锐解局;来源:昆仑策网,转自“正能量发布”)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