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前国台办副主任:和平统一台湾的可能性已越来越小!
点击:  作者:综合    来源: 环球时报  发布时间:2016-12-18 10:53:35

 

1.jpg

 

  12月17日举行的《环球时报》2017年年会上,关于“台独还能猖狂多久”的议题异常火爆。在讨论中,包括军界人士和国台办前高官在内的多位嘉宾直言,我们中国大陆和平统一台湾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小,甚至在特朗普的叫嚣面前已经丧失,2020年前后台海必有一战!

 

  王洪光中将:2020年前后要爆发台海战争,很可能一举夺取台湾

 

  首先,是原南京军区副司令、中将王洪光先生的发言:

 

 

2.jpg

  王洪光

 

  我首先对台海当前的局势有一个基本的判断,特朗普还没有当选的时候已经是两岸的冲突在不断的积累,危机在不断的加深,已经到了一个临近的爆发点。特朗普上台以后,最近的言行就等于给这个爆发的临近点点了一根火柴。我的判断是,2020年前军事冲突是肯定的,2020年前后要爆发台海战争,很可能一举夺取台湾。

  第一个,“台独”现在是岛内的主流民意,而且岛内越来越独,不可返回。这个例子不用讲合得来 ,十年前是55%不承认是中国人,现在十年之后,2016年是75%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再过一代,现在承认中国人的五六十岁以上的中国人没有了以后,全岛没有谁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这是第一点。

 

  第二个,蔡英文是理性“台独”,他不是像陈水扁这样的投机分子,最近她说她要维持现状,她主动给特朗普打一个电话,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突破了维持现状最基本的红线。另外,她任命了几个“台独”大法官,这几个大法官可以通过司法很低调的把台湾变成一个独立国。当下最主要的是不要让蔡英文再答什么没有答完的答卷,这个答卷她已经交卷了,就是持续的“台独”。

 

  第三个,岛内的一些人和日本人已经完全勾连在一起,“台独”下一步是什么呢?是琉球化,我举一个具体的例子。1945年台湾光复的时候,日本人留下了30万日本人转为台籍,经过台湾、经过日本五十年的日居时期,当时台湾是600万人,8%是48万人,加上30万人,将近80万人,经过三代七十五年,现在2300万人里面有600万人以上是这些人的后代。他不仅从理念上是“台独”,他从血缘关系上和日本的关系都不是一般化的。我们以后如果武力解放台湾,这将是一次抵抗我们最坚决的“台独”力量。

 

3.jpg

 

  第四个,国民党已经拾不起来了,烂泥扶不上墙,正在不断的被边缘化。马英九这些人根本就不想国家的统一,国民党在历史上是分裂习惯的。国民党早期孙中山和黄兴有一段矛盾,再早期蒋介石和汪精卫有矛盾,现在行了,国民党里面这些人哪一个是洪秀柱贴心的战友?国民党没有戏了,而且国民党年轻一代说我们要改党,把中国制拿掉了,这叫改革吗?亡党之身,这是岛内。大陆,现在有7亿网民,其中93%,环球时报进行民调的时候,是要用武力解放台湾。新加坡的联合早报,这是个白领经常看的报纸,83%同意以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胁统一台湾。今年年初,93%的中国青年坚持反对“台独”,大陆13亿民意是反对“台独”的,习总书记最近有两次讲话都讲到13亿民意,和你岛内的2300万民意,再去掉统派,也就是一千多万,这个对抗是不可调和的,互相都不会让道。

 

  第五个,台湾的精力已经不能坚持我们对他的武力统一,中国大陆已经对台湾有了不可改变的主动权,这个主导权,昨天环球时报的社评很好,要把它变成重塑台湾的重塑权,这是力量的对比。从几个方面来看,现在已经到了关键的时候。


  王在希:“和平统一的可能性正在丧失”


  怎么样,火药味十足吧?!不过,当人们以为接下来出场的国台办前副主任王在希会缓和以下王洪光中将的激烈气氛时,这位曾经的解放军少将却表示他“基本认同”王洪光的言论,认为 “和平统一的可能性正在丧失”!

 

4.webp.jpg

  王在希 

 

  以下就是他的发言:

 

  基本上我同意王洪光将军讲的……为什么我说基本赞成呢?我的看法只是稍稍有一点点不一样,我认为和平统一的可能性正在逐步丧失,因为我们的反分裂国家法非常明确的已经宣誓了,在三种情况下我们将依法对台采取行动,其中最重要的第三条就是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已经丧失。所以我认为现在应该说在慢慢的逐步的接近丧失。

 

  这次特朗普和蔡英文10分钟对话,台湾问题已经引起大家空前的关注,也让台湾问题的本质更加暴露出来了。我认为现在的台湾当局和两蒋时代,甚至李登辉的时代,都已经起变化了,现在的台湾当局从某种意义上讲,它已经失去了自主性,慢慢的已经成为美国、日本右翼反华势力的代理人,美国是想打台湾牌来遏制中国的和平崛起,“台独”分裂势力想利用美国、日本来谋求独立。他们是互相利用。我记得在特朗普发表这个言论之后,很多人讲台湾已经成为美国的一颗棋子,竟然有一个“台独”的学者,他在电视上讲,他说我们被利用说明我们还有价值。简直厚颜无耻,我对当前台湾的时局,为什么我大体上同意刚才王洪光的分析呢,细节上还是有点差异。我的看法有四点。

 

  第一点,“台独”分裂势力在台湾已经做大,现在台湾岛已经没有其他的力量能够遏制住“台独”,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讲,在台湾“台独”分裂可能已经走上不归路。很清楚,原来遏制“台独”主要是国民党,现在国民党已经不行了,他已经没有遏制的能力了。另外,力量分散,形不成合力。另外是年轻一代现在被民进党误导,再加上有些小党纷纷向民进党靠拢,所以这个趋势确实是不好的。

 

5.webp.jpg

 

  第二点,我认为法理“台独”将是将来搞分裂的样式。因为陈水扁的时候就曾经想通过搞公投来法理“台独”,当时他很难成功,因为我们坚决反对,国民党在立法院有多数,而且美国布什当时也希望台海稳定。所以陈水扁这个没有成功。但现在情况不同了,民进党在立法院已经控制了多数,前不久蔡英文任命了七个大法官,其中有几个是非常明显的具有“台独”倾向的法官,这样我就很担心,将来他不仅通过修宪,而且可能通过施宪“台独”,因为这样一种“台独”样式比较安全,不是由哪个领导人宣布,他也不承担责任,他就通过立法机构或者其他的方式,把修宪施宪以后把“台独”条款放进去。所以“台独”将来主要的样式我认为是法理“台独”,这是他的首选。

 

  第三点,民进党在台湾执政,不管是蔡英文还是别的领导人,他们谋求“台独”的趋势不会改变。他现在讲的维持现状,我们很多人都把它理解为维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现状,不是的,它是要维持目前“台独”分裂现状。蔡英文现在的政策我概括成16个字,疏离大陆,依靠美日,稳固基础,徐图独立。

第四点,“台独”还能猖狂多久,我认为现在能够遏制“台独”趋势的唯一力量是中国大陆。所以要问“台独”还能猖狂多久,我认为关键就看大陆的决心。

 

  从上面这两位嘉宾的言论看来,如果特朗普在台湾这个我们的核心问题上挑战我们的底线,台独分子继续在台湾跳着脚搞事,那么两岸的统一就真的不会遥远了。

 

  不过,虽然两位嘉宾对于和平统一台湾的几率看低,但他们却并不是“穷兵黩武”之人。其中,王洪光中将后面的一句话就道出了“台海是否爆发战争”由谁决定的本质:

 

  “民进党上台执政表面上看形势变坏了,但是我认为坏事有时候可以变好事,民进党越是倒行逆施,推动“台独”,这样就有可能带来机会,就有可能加速祖国统一的进程……我们还会以最大的诚意和努力去争取实现和平统一,这一点不会改变,但是最后能不能和平统一不取决于我们,还要看台湾岛内。”

 

 

  环球社评:重塑台海局势,大陆须敢想敢为


  美国前众议院议长纽特·金里奇13日说,在任何情况下,美国都不会鼓励“台湾独立”,也不会坐视中国用武力征服台湾。他表示,特朗普向北京发出的信息是,中国不能总是那么“强势和具有攻击性”。 

 

  现年73岁的金里奇是美国对华鹰派代表,1997年他成为美台“断交”后第一位访台的众议院议长。金里奇是特朗普的坚定支持者,被认为是“特朗普团队”中有影响力的一员。但是他没能入阁,据他说是他自己不想入阁,而想做一个“非正式顾问”。

 

  这似乎是来自特朗普团队关于这位当选总统一再戳“一个中国”原则的进一步解释。但是金里奇的话在多大程度上能够代表特朗普及其团队的意见,尚无从判定。金里奇的话表达了一种强烈情绪,但他同时强调不支持“台湾独立”和不接受中国大陆武力收复台湾。这已经接近共和党的传统台海思维,也是美国一直以来的台海政策框架。

 

  特朗普团队正式接管美国后,会对他们的情绪信马由缰,肆意将“一个中国”政策当做筹码敲诈中国;还是会有相对收敛的实际表现,有待时间来证明。而且它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北京的应对之策。

 

  然而无论如何,特朗普团队这一闹都让中方感受到某种听到“警钟”的震动。特朗普打的“前哨战”将产生深远影响,触动大陆社会围绕台海问题的诸多思考。

 

  首先,台湾这张牌华盛顿随时可能以粗鲁的方式激活,中美两国围绕台海达成的默契和潜规则都难以受到持续尊重,连“一个中国”原则也会遭到出其不意的袭击。我们离大体控制住台湾问题的破坏性还有很远距离。

 

  第二,台湾问题久拖不决,构成中国崛起的巨大成本。现在没有这种成本越来越小的迹象,而且从迄今的情况来看,北京为维持台海和平所支付的成本要高于华盛顿和台湾。

 

  第三,两岸和平统一机会渺茫,尤其是在大陆不大幅增加武力统一压力的情况下,两岸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只会越来越小。“台独”势力公开认为,时间在他们一边,原因是台湾岛内对中国的认同感不断缩小。试图借助国际力量制造戏剧性时运翻盘,成为“台独”对抗统一的策略。

 

  第四,大陆恐怕要重新制定台海政策,将军事斗争作为主要选项之一认真加以准备。这有两个好处,一是“台独”冲撞《反分裂国家法》,我们随时可以对其实施军事惩罚。二是我们武力收复台湾的认真准备可以对“台独”产生大得多的威慑力,对岛内政治风向产生影响。

 

  第五,台海的军事现状需要重塑,作为对民进党当局打破两岸政治现状的回应和惩罚。所谓“台海中线”有必要打破,大陆的海空军可以进入以往仅由台湾海空军活动的区域。在必要时,大陆空军可以飞越台湾岛。大陆方面应当放开思路,将象征中国主权的一些标志性行动逐渐覆盖整个台海地区,将“一个中国”落到实处。

 

  第六,大陆的政治军事影响过去没有直接进入台湾岛,这使得“台独”势力可以在岛内耀武扬威、有恃无恐。渐渐地,随着大陆的综合实力取得对台的压倒性优势和我们的反介入能力不断变得可靠,我们应以多种方式对岛内事务进行介入,大力扶植岛内支持统一的力量。

 

  国民党执政的马英九时期,两岸关系一度出现好的发展势头,但随着岛内局势变化和特朗普团队流露出对台政策新的意向,那样的两岸关系恐怕回不去了。即使国民党有一天重新上台,届时的台湾也早已与彼时不同。

 

  第七,未来的台湾不能由民进党和美国来塑造,而必须要由大陆来主导塑造。如果“台独”继续猖獗,就应当把台湾变成1948年底至1949年1月的北平,那样的历史可能性正在逐渐形成。

 

  北平是和平解放的,我们也希望台海和平永不中断。但是这一切都只能以大陆展示武力收复台湾,和在美国军事介入情况下与它硬碰硬的真实决心为基础。和平不会属于懦夫。


  附文:台湾归期到底还有多远?

  来源:环球新军事

 

6.jpg

 

  中华民族复兴,国家崛起,台湾是一个绕不过去的坎。台湾的现状,是中国内战的结果,也是中国中央政权更迭后的副产物。换言之这是中国的内政,也就是中国人自己的事情!

 

  一个常见的认识误区

 

  对于台湾回归,人们通常有和平统一和武力统一的两种认识。我们先谈谈台湾的和平统一。
 

  人们在和平统一方面,存在一个认识误区,也就是对台湾的政治认识存在错位。人们通常认为,台湾回归祖国,是政治上的和平统一,也就是和台湾的地方执政当局谈判,在一个中国的国家框架内,经过妥协,从而达到政治上统一的目的。这种几乎倾向性的认识存在误判。

 

  首先,我们要搞清楚的是,台湾目前的状态,也就是一种地方割据势力,也就是岛内的既得利益集团和统治阶层,打着“民主、自由”旗号裹挟普通百姓的所谓民意,挟洋自重,拒统实独。

 

7.jpg

 

  因为挟洋自重,在实际政治关系的归属上,台湾已经沦为美国对华战略遏制的一张牌,也是岛链战略的重要一环,台湾成为棋子,而非棋手。所以我国中央政府如果选择台湾当局作为对手进行谈判,是谈不出什么来的,因为台湾并不具备自主的政治意志,也就是台湾当局决定不了自己的命运。美国不会让台湾自主。

 

  众所周知,台湾在全球战略大棋盘上历来是作为美国的棋子存在的。那么美国对台湾的控制,是通过向台湾移植美式民主模式实现的,也就是在蒋经国死后,联合日本一起,又培植一个民进党,与原本就被美国控制的国民党相抗衡。也就是在存在一只控制台湾的左手(国民党)的同时,又扶植培养一只右手(民进党)。

 

  这两党都听命于美国,受美国控制,美国人通过他们操弄岛内政局变幻,玩两只手打架,又让它们互相“民主”监督,使得岛内政局发展不会触碰美国的利益底线。没有美国的默许,台湾谁想自己上台,那是不可能的!这一点可以从民进党、国民党高层在所谓大选前夕赴美“活动”得到证实。

 

  对于台湾的两党,人们简单认为,国民党因为其历史,应该是认同大中国一统的价值观的,因此祖国统一寄望在国民党身上;而民进党则是台独势力,是应该排斥和打压的对象。这种眼光局限性在于,将问题仅限于岛内。在全球战略博弈上,台湾实际上作为美国撕裂中华的伤口,一直存在!这既有美国实际主导台湾事务的原因,也有岛内两党暗中配合的助力。
 

8.jpg

  反台独游行。

 

  换言之,民进党是显性台独,国民党是隐性台独,是美国换着打的两张牌,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

 

  美国这种对台总体控制,内部相互制衡的控制手段,在其他被美国“民主”的国家是很流行的政治控制架构。

 

  台湾的“去中国化”的危害

 

  和平统一,政治谈判,首先就需要存在共同的政治价值,比如最起码的中华一统的价值观存在。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在台湾游离海外的几十年中,特别是蒋经国死后,台湾的“去中国化”一直在持续。虽然大陆提供了优惠的对台贸易政策,也就是试图争取台湾下层民众,但是这些优惠措施所带来的对台湾普通民众的好处,因为国民党前主席连战的“破冰之旅”,实际上成为国民党在实行台湾所谓“民主”争斗中的资本。
 

  “执政”国民党,一方面在与大陆中央政府的谈判中大捞好处,另一方面,对于统一的议题,秉承美国的意志以各种借口推阻,比如在服务贸易协议中又有学生闹事,开始打民粹牌。

 

  实际上在岛内拉拢国民党、试图孤立民进党的统战政策收效甚微,一味地迁就反而造成了国民党的“大陆似乎奈何台湾不得”的心态,因为统一进程在美国的背后指使下,限于原地踏步。其实从台岛内部对《反分裂国家法》生效的反应,就看得出来。他们根本就没想过要回归统一的问题。他们是美国的两只手,分不开的。
 

9.jpg

  中国解放军登陆演习。

 

  “去中国化”在台湾的危害,我们或许并不清楚。但是只要我们看看香港,就该明白。香港主权回归只是香港回归的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文化和教育传统的接续,从而消除香港与内地的文化与心理隔阂,实现重新融合。

 

  大家应该都看过法国小说家都德的《最后一课》,普法战争后,德国进驻法国阿尔萨斯和洛林,第一件事就是用德语教学,也就是文化改造。文化教育从从下一代抓起,必须掌握下一代。

 

  香港回归之后,失于放任,本地居民的对中华民族认同感、国家观念淡漠。这是我们在处理香港回归问题上的重大失误。教化一方百姓,不仅仅是让他们有优越的物质生活,更重要的是要让他们有精神支柱,成为中华的一分子;也就是培养一国国民最基础的价值。

 

  去中国化在香港有一百多年,在台湾也有几十年,并且还在加速。看看蒋经国时代的区区几个台独分子,到如今台湾绿营的庞大规模,我们应该不寒而栗:越来越多人不再认为自己是中国人!因为对台贸易,他们端起碗吃大陆的饭,放下筷子骂中国的娘。
 

  台湾回归,政治上的回归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精神和心理上的回归。

 

  去中国化,民进党在公开干,而国民党则在悄悄干。因为国民党自身的变化,其对台独政策因为美国和日本,由打压也转向放任。如今在台湾加速。在去中国化的同时,他们在西化,也就是在台湾持续灌输和培养西方人的价值观,培养对西方的认同感。价值观改造和思想更换,也是美国对台战控制的一环。上兵伐谋,思想洗脑,也是一种高级的战略控制方式。

 

  实际上,试图与台湾当局打交道,谋求和平统一的路子会越走越窄,因为台湾的“去中国化”在加速,造成岛内人在文化和心理上在大陆外越漂越远。因为台湾本身缺乏政治自主性,被美国控制,和棋子谈判,对整个战略棋局不具实质性的影响和作用。
 

  武统过程中美国会参与中国内战吗?

 

  我们再来看看用武统的办法解决台湾问题。也就是将中国内战在60多年后重启,继续打完。

 

  反对武统的人们,其主要理由就是为美国因素,也就是一旦出兵攻台,美国会军事援助台湾,甚至站在台湾军队一边与我国作战,从而阻挠中国统一。那么我们就分析一下美国目前在台湾问题上参战的可能性。

 

10.jpg

 

  美国在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中胜而不利,金融危机对美国国内经济沉重打击,美国国力出现大幅下降,已经无力对欧亚大陆的三极势力进行全面遏制。美国挑起乌克兰冲突,但是乌克兰事件所引起的全球大国博弈形势的变化,完全脱离的美国的预想路线,美国人在乌克兰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同时,美国在叙利亚也被牵制,也就是短时间之内,美国无法完全将兵力放在亚太。在美国如今深陷经济危机泥潭不能自拔、全球战略收缩的情况下;美国全球战略收缩的原因无他,国力下降,两个字,没钱!

 

  一旦中国内战继续,美国首先要考虑的是,美国插手中国内战的后果,一旦美国插手中国内战,首先是会引起13亿中国人民的愤怒,这种愤怒和民族感情会坚定支持中国政府和美国战斗到底。美国敢于参与中国内战吗?和一个13亿人口的古老民族不死不休?
 

  其次,中美因为台湾问题开战,美国何以保证战争不会升级,发展成核大战?换言之,美国会为了台湾和中国拼命吗?即使是常规战争,美国准备打多久,有没有钱打下去?而且美国是个商人国家,战争是为商人的利润服务的,打仗首先得对美国商人有利,也就是投入和产出的对比,如果对美国的华尔街大亨们没任何好处,华尔街大亨们不会出钱。也就是美国的战费从哪里来?

 

  再次,战争还有输赢问题,美国参与进来,有打赢中国的把握吗?在东亚大陆边缘和中国开战,美国已经有了两次教训!朝鲜战争和越南战争。战争是政治的竞赛,也是经济的竞赛,何况中国国力已经今非昔比。
 

11.jpg

  中国解放军登陆演习。

 

  又次,一旦中美开战,为欧俄和中东诸国所乐见。欧洲必然抓住时机重新武装。俄罗斯会趁机恢复扩大原苏联势力范围。中东诸国会脱离美国自立。日本也会趁机正常国家化,同时摆脱美国控制。这就意味着战火点燃,美国的霸权也就宣告终结。这种战略后果美国人现在有勇气面对?

 

  在当前阶段,美国仍然不肯放弃世界霸权。台湾对我们而言是核心利益,对美国而言只一个工具或者棋子,美国不会为了台湾和中国大战。美国不仅不会为了台湾和中国开战,甚至也不会为了日本、菲律宾和中国拼命,看看格鲁吉亚和乌克兰就知道了。即使美国把全部军队都集中到东亚,也不过是拿来唬人的!一旦中美开战,美国准备付出什么代价和中国打下去?

 

12.jpg

  川普:台湾是美国重要资产。

 

  恐美恐日综合症

 

  在今天我们的国度之中,患“恐日恐美综合症”人很多,这些人自然看不透美国实际是在避免和我们作战,色厉内荏而外强中干。因为他们被美国的炫耀武力吓住了,认为中国不可能打赢任何战争,也就极力反对战争选项;他们实际上在配合美国的对华战略,为美国继续控制台湾、祖国实际分裂创造条件。他们唱着和平主义的高调,自然也就对我国不放弃武力解决的选项的政策颇有微词。
 

  台湾问题对策

 

  台湾问题的解决,是以军事力量为后盾的。战争不是美国的选项,而对我们而言只是选项之一。我们为了祖国统一自然不惧一战。但是非不得已,我们也不应选择开战,因为在以武力为备选手段的前提下,祖国的和平统一仍有可能。不战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

 

  我们首先要认识到台湾问题不能再拖下去,要坚定限期收回的国家意志。因为岛内“去中国化”的进程延续,拖得时间越长,未来的善后处理代价越大。香港回归十余年来的现实,已经给了我们足够的警醒,后续的对香港的社会改造,对西方潜伏势力的清理还要花大力气。无论和统和武统,台湾回归越快,尽早进行岛内社会改造,我们的代价就越小。

 

  其实收台湾就看我们的决心,要给台湾回归划定时限和制定时间表。中国如果在台湾问题上表现出超越回归时间表、将“不惜一战”的态度和战略勇气,美国未必敢正面对华开战。即便美国再次组织对华制裁,恐怕也是此一时彼一时也,未必能再度组织起对华制裁阵线;而且美国还不得不考虑我国必然发起和组织对美反制裁的后果,引发美国国内大乱。甚至全球局势因此都会发生链式反应。

 

  其次要尽快完成军事斗争准备。要加快解放军换装和武器换代,同时做好各种战争预案。比如在和台湾开战时要考虑到日本的军事冒险。因为一旦台湾回归,我国就掐住了日本的海外生命线,这也是日本几十年在台湾岛内暗中扶植亲日势力、对西南(台湾)方向进行军事部署的原因,要做好严厉打击日本的准备。如果日本退缩,附带的战略后果必然是日本向我们屈服,从而参与东亚整合进程。

 

  再次,在台湾问题上,要将美国作为实际战略对手。观察台湾问题,得跳出台湾岛,不能被岛内的所谓“民主选举”迷惑;而应该在全球战略博弈的视野中找答案。

 

  再不能被美国操弄的台湾选举牵着鼻子走。台湾谁上台,谁下台又如何,仍然改变不了漂在海外的现实。看表面上,是台湾当局在和中央政府讨价还价,不过台湾当局本身却没有什么筹码。甚至他们自己还被美国作为对华遏制的筹码;棋子的宿命,只能是被利用和牺牲。因此将台湾作为对等的谈判对手,是一个策略错误。

 

  只要我们做好准备,也就掌握了对台事物的主动权,中美之间还存在在非战争的前提下解决台湾问题的可能性。站在美国这个商人国家的立场,美国如果发现中国收回台湾不可阻止,依照其商人本性,美国最策略性的考虑就是把台湾当牌打,换点好处,含笑断腕;也就是拿台湾做交易,榨干台湾的战略剩余价值。这种出卖盟友的事情,美国人已经干得很顺溜了。对美国人而言,只关乎利益,无关乎道义。

 

  我们要占据道义制高点,充分利用中美之间存在全球战略利益交换的可能性,逐步收回二战胜利果实、被美国私吞的诸项国家权益,包括不战而收回台湾。我们要战略压迫美国进行无损于我们利益的交换。国家统一也是要付出战略代价的,交换的代价,应不高于使用武力选项的代价总和。


如果摊牌的条件足够,就该摊牌和美国讨论东亚的未来。中美关于台湾问题以及东亚其他问题的讨价还价,未来必然很激烈,摩擦也会更频繁,我们严阵以待。
 

  在我们划定台湾回归最后时限的前提下,如果美国企图将台湾问题的解决“无限期化”,我们就有必要循亚投行对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另起炉灶的应对措施,美国不给我们就自己去拿!中国人民解放军就有必要渡过台湾海峡,收回我们自己的领土主权,实现国家统一。

 

  一旦动用武力选项,那就只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神速拿下台湾本岛,消灭岛内军事力量;速战速决,同时不给美日过多的反应和上下其手的时间与空间,尽量减少我们付出的战略代价。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

  网址: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