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陈曾明:我们欢迎马英九先生的参访,但我们对他不抱希望
点击:  作者:陈曾明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4-04-05 12:03:44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马英九将于41日至11日率领20名台湾青年学子前往广东、陕西与北京,进行为期11天的参访交流(再率青年学子来大陆参访,马英九今日抵深圳 南方都市报202441日)。

 

01

 

马团预计在粤停留3天:

 

●搭乘中国南方航空CZ-3088班机,1日下午抵达深圳宝安国际机场

●参访中山大学与师生交流,瞻仰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园

●参观孙中山先生故居纪念馆与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

●参观大疆公司、腾讯公司、比亚迪公司及港珠澳大桥

 

预计43日晚间抵达陕西。马英九幕僚萧旭岑表示,44日上午,马英九将率全团参加“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并预计在陕西停留4天。除了参观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法门寺、大慈恩寺(大雁塔)、陕西历史博物馆及西安国家版本馆,也将参访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前往马援祠及马援墓寻根。访团预计47日下午抵达北京,展开此行第三站的访问。在北京期间,除了前往北京大学参访交流外,也会参观八达岭长城、北京故宫、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及卢沟桥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另外还将参观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冰丝带”(国家速滑馆)及“鸟巢”(国家体育场)。411日上午,全团搭乘中国国际航空CA-185班机,由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飞返台湾,结束此次参访行程。

 

我们欢迎台湾的马英九先生到大陆走一走、看一看,我们欢迎国民党前主席马英九访问大陆,到大陆转一转,谈一谈,他要率团参加“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参观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法门寺、大慈恩寺(大雁塔)、陕西历史博物馆及西安国家版本馆,寻根归宗,不忘中国的历史,不忘自己是中国人。

 

中国人欢迎中国人,我们真诚地欢迎马英九先生的参访。

 

02

 

广东有中山大学,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园,有孙中山先生故居纪念馆与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还有广州解放纪念碑。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正视历史,尊重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国民党的创立者孙中山先生,尊敬辛亥革命的死难烈士,但中国共产党不会忘记“四一二”国民党挥向共产党的屠刀。历史就是历史。

 

今天大疆公司、腾讯公司、比亚迪公司及港珠澳大桥的建设成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打倒国民党反动派,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通过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取得的,不是国民党政府在大陆的遗产遗迹。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博大的胸怀,回顾历史、前瞻未来,捐弃前嫌,团结一致,希望国民党认识历史错误,回到历史正确的一边,和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一道实现祖国统一。

 

马专程拜访中山大学,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园,孙中山先生故居纪念馆与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并不参访广州解放纪念碑,只重视国民党元素,忽视共产党元素、中国人民元素,是历史的偏见,是对历史的不尊重,希望马先生不要重温国民党的旧梦残梦。

 

03

 

马幕僚萧旭岑表示,此行最重要是延续去年开始的两岸青年学子交流,让两岸民间敌意减缓,避免未来走向冲突。马英九也期盼通过这次访问大陆,推动两岸更多交流,促进两岸民众福祉,同时也有助于稳定两岸关系与区域紧张情势。

 

 

两岸的敌意不是凭空产生的,它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坚持的祖国统一和台独势力、台独集团、台独当局倚美谋独、以武拒统的尖锐对立,一方代表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一方逆历史潮流而动,此种敌意不是两岸青年学子交流、两岸民间多交流就能减缓的;未来两岸冲突不冲突,不在于两岸更多的交流,两岸民间的福祉不在和平,而在统一;“稳定两岸关系“、减缓”区域紧张情势“不是维持现状,不是和平分裂,两岸永远不要统一。

 

国民党前主席马英九先生不是第一次参访大陆,其倡导”和平奋斗,振兴中华“,但其理应明白,如果”和平奋斗“不”和平统一“,其所振兴的只能是台湾的所谓”中华“,是台独的”中华“。

 

今年台湾地区的选举,国民党候选人并没有提及统一,连”九二共识“都没有理会,选举结果主张台独的民进党继续执政,这位台湾地区的前领导人究竟发挥了什么作用。

 

国民党参选落败,民进党继续谋独,全中国人民担心愤慨之时,马英九来访,此时”开始的两岸青年学子交流,让两岸民间敌意减缓,避免未来走向冲突“,那么,台湾的国民党究竟是反台独的,还是来为台独说话办事的?

 

04

 

我们不要和国民党玩权益之计,玩弄虚假和平,而要着眼中华民族根本之计,着眼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长远大计,讲大是讲大非,说统一做统一,否则就免谈不见。奢谈和平,不讲统一,只能是浪费时间,浪费感情。不要把统一寄托在下台的前国民党高官的身上,不要把祖国的统一寄托在中国人民的仇敌、中国共产党的死敌身上。

 

老想着和平是对的,但不是所有的事都能和平。

 

做为国民党前主席的马英九先生仅仅把自己做为一个中国人是远远不够的,台湾的中国人、大陆的中国人需要祖国的统一,而不是两岸的和平,不是和平的分裂,分裂中的发展,从这个意义出发,不讲统一、不推进统一的中国人还配当中国人吗?

 

 

从这个意义看,去年马访问大陆掀起的“马热”“九潮”,今年或许要退烧落潮了,去年圈起的“马粉”,今年或许要落了许多,点击点赞或许不再飙升,大陆的许多人清醒了,大陆的一些人要失望了。

 

台海的未来在中国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在祖国统一。

 

完成祖国统一是中国青年光荣的使命!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特约研究员,作者单位:人民银行河南省焦作市中心支行;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善之渊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烽火HOME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