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武师明:党校不能成为历史虚无主义的策源地和避难所 ——一评王长江教授的言论
点击:  作者:武师明    来源:察网  发布时间:2016-07-30 13:32:35

 

      【摘要王长江讲课视频表明,在中央党校中,仍然存在着相当的宣传历史虚无主义和历史阴谋论的势力,丑化毛主席、抹黑党史、否定新中国建设成就、刻意撕裂党史国史。如果再不警醒,党校的课堂就有可能沦陷成为宣传历史虚无主义的正面阵地,甚至成为反党、反毛的舆论策源地、大本营、桥头堡、避难所。

2.jpg  

近日,一段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王长江教授的讲课视频在网络上广泛传播,引起广泛关注。在这段据称是给全国各级党校系统几百位骨干教师进行集中培训的讲课视频中,王长江教授称:“毛泽东个人的威望如日中天,所有的对手包括林彪全打下去了,谁也没敢和他较量,叱咤风云,但是这时候毛泽东老人家说出话来反倒不那么自信了,说‘斯大林去世后,苏共给他三七开,三分错误七分成绩,成绩是主要的,错误是次要的。而我死后能不能得三七开?我看得不了三七开,我能得个四六开就不错了,弄不好四六开都没有,五五开’。谁也没敢和他叫板啊?谁也没敢直接对他提出批评啊?说出话来怎么那么没自信呢?说穿了不就是因为老百姓的温饱问题没解决吗?(请问王长江教授这是什么逻辑?)

 

王长江教授素来以“敢讲会讲”著称于舆论界,也因为这种“敢讲会讲”的作风博得了相当一部分公知们的好感,在微博上王长江教授和曾经叱咤一时的薛蛮子互动频繁,更是和法律公知陈有西称兄道弟。在这段讲话中,不难发现,王长江教授对毛泽东主席、对中国共产党党史、对整个新中国经济社会建设的基本事实和评价,不仅在学理上错谬百出,也直接与党的文件决议直接抵触。

 

贯穿王长江教授这段讲话的核心,是阴谋论史学和是历史虚无主义。“如日中天,叱咤风云,没人敢和他较量,所有对手都被打倒”,我的耳朵没听错吧?这是在描述我们的开国领袖吗?还是在描述一个心狠手辣、唯我独尊的黑手党教父?党内固然有斗争,但是这是基于党性原则和共产主义信仰之上的同志之间的公开无私,怎么在王教授口中俨然就成了一群乌合之众之间的内部火并厚黑权谋?“没有解决老百姓的温饱问题”,简单的一句话把建国以后中国在以毛主席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所取得的一系列辉煌建设成就全扔进历史虚无主义的冰水中消释殆尽。毛泽东时代的中国虽然物质经济水平和今天相比仍然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但是永远无法否认和抹杀的一个基本事实是人民的总体温饱问题得以解决。否则何以人口数从建国初的4亿到改革开放开始时的10亿,短短三十年翻了一番以至于不得不实行计划生育政策?何以人均平均寿命从建国前的不足35岁上升到改革开放之初的67.9岁?这些问题乃是基本的常识,根本无需加以驳斥。难当堂堂中央党校教授、党建教学部主任的学术科研成果就是以颠覆常识、枉顾事实为噱头,语不惊人死不休吗?

 

退一万步说,即使王长江教授的上述观点真的是自己的学术研究成果、新的学术发现的话,这种课堂宣传也是不能够容许的。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宣传有纪律。这一点身为党建研究专家、中央党校教研部主任的王长江教授应该比任何人都清楚吧?特别是,身为党员和正厅级官员的王长江教授,尤其应该明白的是,十八大以后以习近平同志为书记的党中央三令五申,必须严守政治规矩,不得发表与党的大政方针相违背的言论。王长江教授对毛泽东主席和新中国经济建设成就的评价结论和叙述语气,是对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表述的直接违背、公开挑战。

 

王长江教授的上述言论的影响之广、危害之大决不可等闲视之。王长江教授所在的中央党校是中国共产党培训高级干部的学校,正部级建制,是党中央思想理论建设的一个重要基地和智库。王长江教授所在的党建教学部,更是中央党校中直接承担党的建设研究和教学工作的部门,这个部门的教授们的言论,在客观上直接以党中央最新精神权威解读的名义,面向各级干部和理论工作者乃至社会公众宣讲。如果披着“权威解读”外衣的竟是这样的破烂棉絮,如果以精神加餐的名义向学员灌输的竟是这样霉变腐坏的思想食粮,其后果简直无法想象!这一次王长江教授发表上述言论的场所正是全国各级党校系统的骨干教师培训课堂,当如此明显与党的历史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背道而驰的内容竟然在党校课堂上如此堂而皇之被宣传的时候,在精神思想领域反击历史虚无主义的工作该如何有效推进?

 

其实此前很长一段时间内,王长江教授的许多言论已经在网络上遭到热心网友们有理有据的批评和反驳了。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早已发表、“党校姓党”原则一再被明确提及并要求贯彻的背景下,王长江教授的上述言论,不仅是对中央政治规矩的公开试谈,更是公开表明,目前在中央党校中,仍然存在着相当的宣传历史虚无主义和历史阴谋论的势力,丑化毛主席、抹黑党史、否定新中国建设成就、刻意撕裂党史国史。最值得警惕的是,这种宣扬历史虚无主义的行为,在党校以不是偷偷摸摸的,而是带着政治正确性的、冠冕堂皇的。如果再不警醒,党校的课堂就有可能沦陷成为宣传历史虚无主义的正面阵地,甚至成为反党、反毛的舆论策源地、大本营、桥头堡。在当前全国上下已经开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开始向历史虚无主义开战、某些局部战役甚至已经取得重大胜利的时候,在社会舆论风气已经逐渐转向清朗的时候,在思想意识形态战线上更大规模的收复失地的战斗即将打响的时候,本应成为反击历史虚无主义战线上的排头兵的中央党校,没有理由、也绝不应该成为历史虚无主义思潮的避难所。

 

王长江教授这次的课堂视频,为我们揭开了一个盖子,提醒我们:在反击历史虚无主义的战斗中,我们既要防明枪,也要挡冷箭,但更要严防灯下黑,出现岗哨被端、司号员吹假军号的情形发生。对王长江教授讲座事件本身,我们将继续保持高度关注。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