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环球聚焦 > 阅读信息
后沙月光:普京说的“耗材”们正在纷纷离开俄罗斯
点击:  作者:后沙月光    来源:今日头条  发布时间:2022-06-06 11:36:20

 

担任俄罗斯总统顾问长达22年之久的弗拉基米尔•尤马舍夫已被证实离开了普京。

 

据俄媒消息,尤马舍夫在四月份就不再担任总统顾问。

 

 

尤马舍夫是谁?。

 

他有很多身份:叶利钦的总统办公室主任、叶利钦的竞选团队负责人、叶利钦的二女婿、叶利钦基金会的创始人、普京的推荐人之一、白宫的联络人、普京的顾问……

 

尤马舍夫是自己辞职还是被普京解职已经不重要,之前丘拜斯也已经被解除了总统特别代表职务,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325日证实是普京签署命令解除的。

 

这两位就是普京在316日电视讲话所说的“耗材”代表人物,他们在叶利钦时代都是呼风唤雨的人物。

 

 

普京说,西方当然会把赌注押在所谓的“第五纵队”身上,押在民族叛徒身上,押在那些在俄罗斯赚钱,但却在那里生活的人身上。注意,我说的“生活”不仅是地理概念上的,而且是思想上的,自觉奴性地“生活”……问题的根源在于,这些人中的相当一部分的精神归属在那里,而不是在这里,不是与俄罗斯人民在一起,不是与国家在一起。

 

“这类人准备出卖自己的亲生母亲……但他们忘了,一旦这个所谓的更高阶层不需要他们时,那么他们就会像耗材一样被使用……”

 

在俄乌军事冲突爆发后,普京公开提出“耗材”问题,显然是有所指的。当时丘拜斯、尤马舍夫到底向普京说了什么?外界不得而知。

 

但他们那种“皇军托我给您带个话”的嘴脸令普京极度厌恶。

 

许多人会问,为什么普京会将这些“耗材”留在总统顾问、总统特别代表的位置上这么久?

 

因为普京在1999年成为代总统时曾与叶利钦达成了政治默契:

 

一、普京正式成为总统后,承诺不再追究叶利钦家族以及亲信的涉嫌违法行为(免予诉讼);

 

二、叶利钦家族以及亲信小集团不得从事或参与任何政治颠覆行为,以名义上加入总统顾问团队的方式表示对普京的支持。

 

本来,普京作为索布恰克(圣彼得堡市长)团队核心成员,在莫斯科并不被看好。但在索布恰克被叶利钦清算而彻底失去政治生命之后,普京用个人能力将他送出俄罗斯,让索布恰克避免了牢狱之灾。

 

普京哪怕有半点功利心的话,他都不会这么做。

 

而深怕将来被清算的叶利钦却看中了普京这一点,叶利钦也没有看错人,普京果然信守“无纸承诺”,不仅没有去动叶利钦家人,也没有去动丘拜斯等人。

 

丘拜斯作为第一副总理,曾被称为“摄政王”,他全力推动了国企“私有化”政策,并催生了七寡头,给俄罗斯带来了骇人听闻的社会灾难。

 

叶利钦离职后,丘拜斯成为了俄“统一”电力公司总裁,离开了政治舞台,但他仍与西方保持密切联系,并以总统特别代表身份参加一些国际组织的活动。

 

俄乌军事冲突爆发不久,丘拜斯就和妻子前往伊斯坦布尔,暂住土耳其,由于他在美国和欧洲都有房产,接下来将来定居西方。

 

 

尤马舍夫比他与普京的关系更加密切一切,1998年普京想要回到圣彼得堡谋生时,是总统办公室主任尤马舍夫劝他留了下来。

 

尤马舍夫长期以来都是聚光灯外的重要人物,虽不如丘拜斯显眼,但他在叶利钦团队中的作用则是数一数二。

 

尤马舍夫1958年生于彼尔姆市,家里务农,但他喜欢写作,经常给《莫斯科共青团员报》投稿,后考上莫斯科大学,并通过第一任妻子韦德涅娃娘家的关系留在了首都工作,然后服役两年,退伍后进入《共青团真理报》工作。

 

在报社的工作得到领导认可,他成为了 “红帆” 专栏主持人,后担任报社团委书记,1987年调往《星火》杂志社工作,1995年做到了主编。

 

1996年俄罗斯总统大选前,尤马舍夫以知名媒体人身份加入了叶利钦竞选团队,成为宣传负责人。一方面他与叶利钦小女儿塔季扬娜配合,维护叶利钦个人形象;一方面他与美国派来的“专家组”合作策划国内文宣。

 

8月,叶利钦获胜,任命他为总统顾问。1997311日任命他为总统办公室主任,接替了丘拜斯的职务。

 

叶利钦的《总统日记》、《我的自述》、《总统马拉松》其实都是由他代笔的。为了进一步投靠叶利钦,他向有夫之妇塔季扬娜发起了爱情攻势。

 

尤马舍夫在克里姆林宫有办公室,而塔季扬娜经常以“公主”身份在宫中陪伴父亲,监督饮食和起居,两人很快就勾搭在了一起。塔季扬娜的第二任老公知道她跟别人的男人睡在一起,但也不敢闯到宫中捉奸,最后离婚收场。

 

尤马舍夫顺利成为了叶利钦家族中的一员,而他与前妻所生的女儿波琳娜嫁给了铝业寡头德里帕斯卡。

 

塔季扬娜目前的产业至少在3亿美元以上,一家人2009年还加入了奥地利国籍。不过,夫妻二人在公开场合一直保持力挺普京的态度。

 

 

20201月,塔季扬娜过60岁生日时,普京还带着一捧鲜花亲自上门,给她送上了生日祝福,以表示他对叶利钦遗孀及后人的尊重。

 

塔季扬娜有个姐姐叶莲娜,叶莲娜没有什么野心,她老公奥库洛夫是俄航空公司总裁,2012-2018年担任俄罗斯交通部副部长,一家人生活相当富足。

 

叶莲娜最近被人关注是在59日胜利日,当天她开着保时捷卡宴去莫斯科一家超市购物,但车被人划了。她出来发现后,报警。

 

虽然是很不起眼的小事,但俄罗斯网友在评论区对她冷嘲热讽,说“这与她家窃取的财富相比算得了什么?”还有人说,“这对她来说也算损失?小小的不愉快而已。”

 

这说明叶利钦家族在俄罗斯新一代人心中的恶劣形象。

 

俄罗斯网友对塔季扬娜一家更加反感,她的18岁小女儿玛莉亚·尤马舍娃225日竟然在社交媒体上发了一张乌克兰国旗照片,还配上了一个“心碎”的符号。

 

 

当时是俄乌军事冲突爆发的第二天,所以很多俄罗斯网友骂她骂得很难听。

 

这些“耗材”在俄罗斯过得不如意吗,非要在舆论场装X

 

其实它们的生活水平和财富水平远高于一般俄罗斯民众,但它们却将西方视为精神寄托,哪怕在西方全力围攻俄罗斯的时候,也要站在西方立场上插自己国家一刀,恨不得自己国家一夜之间崩溃。

 

它们的价值并不在于俄罗斯,而是在于它们是西方的“沟通者”。

 

因此,当俄罗斯与西方彻底决裂时,它们的价值就消失了,马上毫不犹豫地离开了普京,离开了自己的祖国。虽然嘴里天天“民主、自由”,但它们清楚自己的一切是如何获得的,心里一直怕被清算。

 

还有更忠诚的“耗材”,俄罗斯反对派头目列昂尼德·沃尔科夫529日飞往美国,与古巴裔参议员马尔科·卢比奥会面。

 

 

他呼吁美国通过更加严厉的制裁法案,狠狠惩罚自己的国家。

 

想以此来博得美国欢心,这样的贱货还有什么尊严和人格可言?

 

俄罗斯“耗材”有高级的,像丘拜斯、尤马舍夫等人,也有列昂尼德,还在关在牢里的纳瓦利内这种低值易耗品。

 

“耗材”即有苏联时代留下的,也有后来用美国狗粮养成的。从俄罗斯目前情况来看,“耗材”大量集中在媒体界、法律界、文化界、财经界、教育界……

 

尤马舍夫等人的离开,总会被西方媒体拿去做文章,说普京“众叛亲离”,但是,对于俄罗斯而言,这难道不是一件好事吗?

 

蟑螂、老鼠觉得自己对于屋子很重要?滚的越远越好。

 

最可悲的是,哪怕它们求着美国制裁自己的国家,但在美国眼中它们仍然是“耗材”,西方没收俄罗斯富豪的私人财产时,可曾有手下留情?

 

普京对他们已是仁至义尽,背叛国家的人,一生都会活在恐惧之中,到哪里都是孤魂野鬼。

 

来源:后沙月光今日头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