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美国毒气大泄露,掩盖真相、逮捕记者:假如发生在中国?
点击:  作者:闻韬    来源:柒视点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3-02-15 10:07:57

 

美国出了大事儿!

 

这个事儿大,是因为会给美国自身甚至于整个世界的环境、环保、生态造成恶劣影响,其中事发地俄亥俄州当地,环境与生态更是面临毁灭性影响,绝对的大灾难。

 

可是,更重要的,是美国政府在其中起到的作用,是无限加重、扩大的灾难。

 

当地时间23日,一列运载危险化学物质氯乙烯的货运火车,在美国俄亥俄州脱轨后引发火灾。

 

 

 

美国政府面对这次事故,所采取的办法居然是所谓的“受控释放”,即所谓的主动点燃。

 

 

 

氯乙烯是极易燃的化学物质,所以现场立即火光部天,然后冒起巨大的浓烟柱,象极了核弹爆炸引发的蘑菇云,好一派末日气象。

 

 

 

在飞机上都能清清楚楚看到氯乙烯燃烧后出的那巨大无比的有毒气团。

 

 

 

事故发生现场上百公里内,充满了有毒的气体。数公里内的居民,被立即紧急疏散。

 

 

 

氯乙烯是极易燃烧的高危、剧毒化学品,点燃后会产生大名鼎鼎强致癌物“二噁英”。氯乙烯本身就是强致癌物,可是点燃后的产物更强,对环境、生态和人、动物、植物的生存都将带来极大的危害。

 

对于泄露地区的生态,更是灭顶之灾!

 

所以,美国政府的这个处置是极其鲁莽的、极其不负责的、极其愚蠢的!最终,整个世界都要为美国政府的错误买单。

 

美国人哀叹:美国的切尔诺贝利来了!

 

事实上,美国的网络上已经有百公里左右的牲畜被毒死的消息了。接下来,如果遇到雨天,恐怕形成的酸雨将让所经之地变成地狱。

 

可是美国政府却偏偏声称在事故区域和周边居民区所采集的数百个空气样本中的毒素水平低于危险标准,甚至还宣称虽然已经有“有毒物质”进入河道,并“立即对鱼类产生了毒性”,但饮用水质量仍是安全的。

 

这是赤裸裸地欺骗!

 

在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全国新闻台记者埃文·兰伯特在现场进行直播报道时,美国国民警卫队和警察当场将其“抓捕”并戴上手铐,还要起诉他。

 

 

 

 

很显然,美国政府这是要对公众封锁消息、掩盖真相。

 

事实上,该“美版切尔诺贝利”已经发生10天了,美国主流媒体在集体沉默、装聋作哑,全都跟着美国政府的指挥棒在炒作所谓的“中国间谍气球”、炒作“中国威胁论”。

 

甚至于美国的网络上,这么大的事儿居然都形不成热点,更上不了热搜。

 

不过,还是有不少知情的美国人在震惊中,震惊于美国政府为了转移公众视线,一边在封锁消息,一边在逮捕敢于报道的记者,一边却在用所谓的中国“流浪气球”转移视线。

 

 

 

 

 

不得不佩服美国政府对于媒体、对于互联网的掌控能力,不得不佩服美国所有的媒体对政府的配合主动性,不得不佩服于美国政府转移公众视线的实力啊。毕竟已经过去10天,美国政府几乎让全世界的人都去关注“流浪气球”了,这么巨大的生态灾难呢?不仅仅是美国媒体不关注、不报道,甚至于在此之前我国的媒体也几乎没有报道。

 

韬哥就想到,假如发生在美国俄亥俄州的这次将载入人类历史的巨大灾难发生在中国呢?又将是什么一番景象呢?

 

韬哥发现微博知名博主“2049年的世界”已经给出了非常详尽的答案。经“2049年的世界”,韬哥在此引用,特别致谢!

 

以下博主“2049年的世界”的内容,略有修改,特此说明。

 

从技术层面看,如果此事发生在中国(当然希望不要),将会是S+级别的顶级舆情。

 

中国对舆论的控制能力要远弱于美国,这种字面意义上的“爆炸”突发事件都快10天,且肉眼可见,早就被全世界关注了。

 

如果发生在国内,其关注级别,最近三年内应该没有与之可比的舆情。

 

能想到的海内外舆情状态包括:

 

1、这是中国的切尔诺贝利事件,反映了中国体制根深蒂固的缺陷......

 

2、肯定有死人被瞒报了,我有亲戚就在现场,据说全镇人都死了,不然为什么不出来接受采访......

 

3、什么民族复兴,全是骗人的,这个国家完了,至少100年翻不了身......

 

4、哈哈,让你还生三胎呢,这下子什么都生不出来吧,婚驴吊子这下子没法传宗接代了......

 

5、你看看你看看,我说什么来着,我早就说过要有大洪水的!大洪水你们现在相信了吧?哈哈!我有先见之明提前run到美国,才避开这一劫......

 

6[推特照片] 这一罐牛肉,到明年就可以换一个墙内的女大学生了......

 

7、欧美日:经我们评估,此次污染会随着大气扩散影响全球,数亿人受到生命威胁,全世界正在准备向中国索赔......

 

8我们能不能向全世界道个歉,我们的体制害了全人类,这个民族万死也难赎罪了......

 

9对这个地方的诅咒,真是活该,坏事做的太多了,我一点也不会同情......

 

10据说事故责任人是xx领导的小舅子,现在已经被保护起来了,大家赶快转......

 

11、呵呵,正好出这事,正好就有明星的烂事上热搜了,又在压热搜!大家赶快转,不能让他们的阴谋得逞......

 

12、我在丁胖子广场,已经向我见到的美国人道歉了。现在就算是排华,进集中营,我也认了。但我不会怪他们,这是中国造成的世纪大灾难,他们完全有理由排华......

 

13、某短视频平台的xx up主说了,购买xx产品可以防止化学品辐射,现在价格xxx,我用过了真的有效......

 

14、如果这个国家有独立的媒体,有言论自由,有不受制约的网络,平时有公开的监督,有人人能发言的纠错机制,这种事情怎么可能发生呢?早就在萌芽阶段通过公民监督被消灭了......

 

15、为什么火车会出轨?原因在于铁路国有!国有其实就是官有,钱都被贪了。如果铁路是老百姓的,大家互相竞争,改善服务,安全自然会得到提升......

 

16、现场为什么没有人站出来阻止这一切?原因是中国是一个冷漠的国家。一个见到小偷都不敢出声的国家,却幻想战狼来对外打打杀杀,这是民族的可悲......

 

17、吴京在哪里?战狼在哪里?怎么这个时候不出来露个面啊......

 

18如果这事发生在美国,有活力的社会组织早就会有条不紊安排危险品处理了。中国的体制压抑了社会团体,让人人变成原子化,遇到事情只会自顾自逃命......

 

19为什么这个民族灾难如此深重!百姓只是想活着,在这片土地上为什么这么难。同为华人社会,为什么台湾不会发生这种事?为什么他们能享受幸福?这背后就是四个字:政治体制......

 

20、土地都完蛋了,以后什么都不能吃了。都赶快run吧,只有半年时间窗口了,没渠道的留在国内只有等死的份,我认识一个移民中介,可以私信详聊……

 

21难过的无以言表,恶之花绽放的土地,愿真相早日到来,告慰无辜的亡灵…

 

22我不在乎大国崛起,我只在乎小民尊严......

 

23从来不告诉你到底发生了什么,只让你盲目的仇恨,莫名的恐惧,稀里糊涂的活,不明不白的死......

 

24、如果发生在美国,首先是总统道歉,然后宣布辞职......

 

然而,在真正的事发地,快10天了,现在还风平浪静,都在关心体育比赛和中国气球呢。

 

你也不能说完全没报道,但人家就有这个本事,我也报道了,但是就能让舆情起不来,形不成对现实世界的合力,这舆论控制力就很强了。

 

我不是不让你说话啊,是你说话了,但没人听啊,大家不关心啊,这能怪我吗?我们是一个民主社会,大家就是不想听,那关我什么事呢。

 

什么叫【高合法性神国】啊……

 

文章来源于韬闻 ,作者闻韬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