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毛主席为什么说:卑贱者最聪明,高贵者最愚蠢?抄袭博士证明了……
点击:  作者:徐吉军    来源:汉唐战略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3-01-02 11:59:54

 

这几天,某些媒体帽子乱飞,将人民群众对专家“结论”的质疑直接定义为“攻击”。

 

这种仗势欺人以势压人的操作,大有泰山压顶的架势,逼着老百姓弯腰!

 

 

中华文明的传统是尊重天地君亲师。

 

什么时代了,竟然要动用公权力强迫老百姓信仰“专家”了!

 

真理面前,人人平等!

 

正确的信,错误的不信。这是人之所以为人的人性本能。

 

更何况,媒体热捧的所谓“专家”只是一位伪专家而已!抄袭博士的称号是永远抹不掉的污点!自相矛盾误导民众是最典型的表现!

 

这一幕,让汉唐想起西游记中唐僧师徒到了小雷音寺遇到假如来的剧情。

 

假如来的目的是窃取香火修成正果。

 

抄袭博士的目的是什么呢?值得所有人思考!

 

 

 

 

 

看到抄袭博士团伙的嚣张气焰,汉唐想起了饮水这个词。

 

我们鲁西北老家的方言:平时喝水就叫喝水,从来不文绉绉的说饮水。一旦说饮水,这个饮就是四声,意思是按着人家的脖子压进水里,把人呛个半死!这就叫饮水!

 

老百姓不信伪专家的话,某些人就要强按着老百姓的脖子饮水了!

 

五千年未有之滑稽剧!

 

方言有历史传承,谈不上雅俗。

 

毛主席曾经说过:卑贱者最聪明,高贵者最愚蠢。

 

对于这个论断,汉唐青年时期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明明高贵者掌握了更多的知识和信息,掌控者生杀予夺的权力,有着崇高显赫的地位,为何不如卑贱者聪明?

 

这就是伟人和凡夫俗子的差距。

 

伟人在学生时代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并且创下千年伟业。

 

我们学生时代的骄傲在人生历程中却都成为年少轻狂的过往。

 

毛主席享誉千古之冠,又有震撼乾坤的大智慧,为何对人民如此推崇?

 

关键是伟人掌握了历史规律。

 

毛主席在著名诗词沁园春·雪中写道:惜秦皇汉武,略输文采;唐宗宋祖,稍逊风骚。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

 

这首词的历史地位和影响力,可以说自宋词以来,堪称首屈一指。

 

最强之处在于思想境界和宏大格局。开天辟地第一人,傲视中国古代所有杰出帝王,底气从何而来?

 

因为,毛主席认识到了人民的力量。他热爱人民,善于团结人民,所以能调动人民群众的集体力量!毛主席对人民的影响力和感染力,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中华文明传承万年,一直推崇圣人治国。圣人之道的核心就是率先垂范,带领华夏族勠力同心勇猛精进。三皇五帝任何一人都为华夏族的发展做出了独有的贡献。

 

燧人氏(燧皇)发现火种,伏羲(羲皇)创建八卦,神农氏(农皇)尝百草推进农耕文明发展。任何一位帝王,如果没有彪炳史册的巨大贡献,都很难在中华民族万年文明史中占据重要的地位。

 

历代圣人一边亲力亲为,带领华夏族人前行,一边向外辐射自己的高贵精神影响华夏族人,逐渐形成了我们独有的民族性格。

 

如果没有华夏族人的集体认可,圣人也很难发挥自己的力量,也就无法创造非凡的功绩,自然就不可能享受永恒不衰的纪念。

 

只有认识到群体力量的意义,才会真正领会“卑贱者最聪明,高贵者最愚蠢”的深刻含义。

卑贱者并不卑贱,高贵者并不高贵,只是生存方式的差别。

 

卑贱者聪明并不是因为知识,而是因为实践经验,而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卑贱者掌握了真理的标准。

 

高贵者愚蠢并不是因为掌握的知识少,而是被既有的知识体系限制了思考能力,导致时常犯下教条主义、本本主义的错误。

 

 

如今,我们承平日久,四十多年和平岁月,消磨了多少人的雄心壮志,也使一部分的信仰和理想成为空洞的口号。

 

随着高等教育的普及,高学历者比比皆是,国考的门槛也决定了所有进入体制内任职的干部普遍都有耀眼的教育履历。

 

一些人出了校门进官场,年纪轻轻就养成了所谓的“上位者”的优越感,瞧不起从事其他职业的普通劳动者。

 

有些人,面对社会公众的质疑,时不时摆出一副专家嘴脸:这是专业问题,你不懂!

 

这种知识分子的优越感,在知识匮乏的年代非常合理。

 

但是,今天是什么时代?年轻人最少都高中毕业,大部分都接受了高等教育。以这些年轻人的知识基础,通过现实中的学习实践,面对所谓的专家教授,又有多大差距?

 

一些专家教授自我标榜的专业能力,一旦面临实践的检验,到底还有多大说服力?

 

三年防疫的实践证明,绝大部分权威专家面对未知病毒的判断都曾经出错。

 

这种情况人民群众非常理解,也很少有人责难。

 

 

不过,有的专家读书时就不学无术,博士论文公然抄袭,学术品质低下可见一斑。面对新冠疫情,迫不及待向国外表忠心,讲出病毒源自中国的无耻论断,三年防疫平均两天出一次视频,两个月出一本书,利用疫情不停走穴上下其手捞取利益!别的专家忙着治病救人这位专家忙着窃取香火收割民众!

 

伪专家面对新冠病毒多次以外行冒充内行,颠三倒四胡言乱语,简直是为所欲为翻云覆雨。自相矛盾,愚弄世人,明摆着欺天下人之心!

 

这种专家,如何能让人民群众认可支持?

 

更荒唐的是抄袭博士一伙人背靠资本,左右舆论,蝇营狗苟,结党营私,误导国人,还恬不知耻一天到晚出来给人民群众搞心理按摩!

 

汉唐有生以来目睹的最荒诞的一段历史,就是抄袭博士被强推为最伟光正的御用专家!

 

有些人颠倒是非指鹿为马,这种“高贵者最愚蠢”的表演,该歇歇了!

 

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

 

文章来源于汉唐智库 ,作者徐吉军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