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我们的媒体吹捧、跪求“神药”时,美国恢复核酸检测了
点击:  作者:闻韬    来源:韬闻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12-17 09:37:04

 

美国辉瑞的所谓“神药”,进口到我国的那些已经临期,就在网上出售,结果还加价近600元,从进医保的2300元狂飙到2980元。

 

处理临期药还加价,简直是太污辱有些中国人的智商了。

 

结果,在中国网友的强烈质疑下,这网售的美国“神药”不到一天就下架了。

 

 

 

不过它们并不承认是“网售”,称“只是与有资质的互联网问诊机构洽谈合作中”,还倒打一耙说是有人“误导视听”。

 

 

 

不过,前天立即传来更劲爆的消息:所谓美国“神药”即将全面登陆我国。

 

据“每日经济新闻”1214日深夜2332分发布的消息,称中国医药深夜官宣,将负责辉瑞新冠治疗药物的进口和经销。

 

重点是,“每日经济新闻”在该报道的标题上,一开始用的是加强、强调的效果:新冠神药。

 

 

 

即“每日经济新闻”直接把美国辉瑞的新冠治疗药物给定性为“神药”了!作为新闻媒体,难道不知道如此夸大药品药效是违法的吗?

 

事实上,连美国辉瑞自己,都从来不敢说什么“神药”。美国也从来不说辉瑞的这款新冠治疗药是什么神药。辉瑞自己反而是在说临时授权使用,仍处于研究阶段,关于使用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的信息有限。

 

 

 

可是,为什么到了我们中国媒体的报道,就堂而皇之的给吹嘘成了什么“神药”了呢?

 

如果真的是什么“神药”,美国的高层会“还阳”吗?

 

 

 

如果真的是什么“神药”,美国会反复发生供应链危机吗?

 

 

 

如果真的是什么“神药”,美国会死那么多人吗?

 

 

 

有网民针对我国媒体吹嘘“美国神药”的行为,特别P了一张图,特别的生动。所谓的“美国神药”的纪念碑下,是代表着死亡美国人的小白旗。

 

 

 

所以某省共青团账号说质疑这些我国的媒体:连辉瑞自己都不敢称这款药是新冠特效药,你们凭什么就敢说呢?

 

 

 

而在2009年,辉瑞曾因夸大药效被美国政府处以23亿美元的“罚款”,辉瑞公司还另付出了10亿美元的赔偿款。

 

 

 

那么我国的媒体如此卖力的夸大和吹嘘并不存在的所谓“美国神药”,会不会也应当受到处罚呢?

 

当然,我国的一些媒体对于所谓的“美国神药”大举引入中国是“欣喜若狂”的,跟风热炒。只不过没有那么嚣张的公然说什么“美国神药”而已。

 

 

 

对加价600元处理临期的所谓美国“神药”,有在法国的博主发帖说道,不知道这个药有没有用,就知道这个药在法国的价格是一盒不到10欧元。按照现在的汇率,也就是大概70元人民币的样子。

 

 

 

也就是说,美国卖给欧洲的比卖给我们的要贵上40多倍。

 

当然,重点不是价格问题,而是是不是“神药”或者“特效药”的问题,是有没有用的问题。

 

美国政府也亲自下场了。

 

美国当地时间1214日,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在记者会上扬言说“如果北京提出要求,美国已准备向中国提供应对疫情激增的援助。”

 

 

 

那么美国政府最想要“帮助”我们中国的是什么呢?

 

只有这个所谓的美国“神药”吧!

 

然后,就立即有个老媒体人跳出来为引进这款“神药”而呼吁、而推动。甚至还扮出一脸的可怜样儿向“美国政府”求情:便宜点儿,太贵了!

 

 

 

只是他凭什么就可以代表北京市民了?

 

 

 

这个前媒体人对所谓美国“神药“表示欢迎的表态呢,是不是和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的话,显得一来一往的呢?

 

那么,美国政府现在说要帮助我国,我们该怎么看呢?

 

三个方面。

 

第一方面是,202028日,在我国疫情严重之时,美国时任国务卿蓬佩奥代表美国政府宣布,拨出1亿美元“支持中国抗疫”。

 

 

 

可是,现在都20221215日了,这1亿美元却仍没拨出来呢。或者说是被美国政府搞的不知去向了。

 

用蓬佩奥的话来说:我们撒谎,我们欺骗,我们偷窃,这是我们美国的荣耀!

 

 

 

所以,对于美国政府现在又说的什么帮助我国,相信你就太傻了。

 

 

 

第二个方面是,美国为什么不惜以自残的方式对我国打科技战,还逼迫他国和我国科技脱钩?又为什么不惜血本的要对我国芯片断供、禁售光刻机?

 

那么美国政府又偏偏为什么要急不可耐的对我国出口所谓的“神药”?

 

这还不够清楚吗?

 

 

 

第三个方面,这个被我国媒体吹嘘为“神药”的辉瑞新冠治疗药,在美国都没起什么大作用,到了中国就能摇身一变成“神药”了?

 

 

 

 

何况,我们自己的新冠治疗药阿兹夫定片已在全国31个省份完成医保挂网,并正加快全国医院终端铺货,现已覆盖全国2000多家医院。

 

价格是这个美国神药的十分之一不到。

 

最后有条消息大家感受一下:美国白宫将重启免费新冠居家检测项目!

 

 

 

美国驻华大使馆关闭“关门”、重启核酸检测还免费......你品,你细品!

 

其它的韬哥不知道,不过韬哥可以做个预测,或许明天通稿就出来了,会说什么美国不躺平、美国核酸检测免费、美国保护人民......

 

作者:闻韬;来源: 韬闻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