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从一些人、一些事儿,看美国的渗透和破坏
点击:  作者:闻韬    来源:开视界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12-01 09:10:23

 

这两天发生的一些事儿大家都知道,稍微了解一点儿网络和美国搞乱他国手段的网民都明白是怎么回事儿。

 

 

 

很明显,这次也是早就策划好了。

 

 

 

不过呢,这次败的却很惨。一是招的人确实是太低端,比如满口的港普,甚至于蠢到把广州的海珠广场认为是在海珠区,这就是纯属自我暴露。二呢,就是克扣“工钱”太过严重了。

 

 

 

 

第三嘛,想想那些个“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和“我的共享单车还没还”的梗,就让人笑掉大牙。

 

 

 

昨天的一则新闻很重要,不再码字,自己感受吧。

 

 

 

今天呢,韬哥想从两个方面谈谈。一是国内的一些有“意思”的人和事儿,二是美国近年来对我渗透、舆论战方面的一些举措。

 

先来看发生在国内的一些有“意思”的人和事儿。

 

比如某律师当时很兴奋,在其朋友圈上发了一大堆的那种充满煽动性、诱惑性的东西。

 

 

 

其中有一张图(不单独发出来了,会违规),他用的图却明明是今年元旦时重庆市解放碑举行的跨年夜时的场景照片啊,这至少是明显的造谣啊!

 

 

 

所以,大家说说看,这个律师它是什么行为呢?是想做什么呢?想达到什么目的呢?

 

再比如某报记者,也很兴奋,当时她在朋友圈发的内容看上去是那么的意味深长啊。

 

 

 

再比如某大学的哲学博士、副教授,当天也很激动,居然又想着启蒙咱们中国人了,还说什么“与启蒙相比,造飞船造芯片都是细枝末节了”。

 

 

 

真是嘴是两张皮,咋说他咋有理了。

 

我国科技比美西落后较多时,他们说启蒙我们才能结束落后。现在我们正在超越的时候,他们又改说“都是细枝末节”了。

 

哲学博士、副教授想表达的是什么意思,韬哥也不敢评论,大家还是自行感受吧。

 

还有个坐家,更是激动,在社交平台上发的东西,还是大家自己感受吧,实在是没法码字,码出来恐怕文章就没了。

 

 

 

这个坐家的意思,也貌似太过明显,用脚后跟都想都知道是什么意思吧?

 

最有意思的,是那个为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新闻直播时哭丧的女记者,本来近日在国内的社交媒体上一直假装的人畜无害的样子,拼命为自己辩护、洗白,还玩抽奖游戏。结果这次跳的很快,一下子就又双叒叕暴露了,让人笑的肚疼。

 

 

 

对此,有网民发出让人心酸和震惊的感叹。

 

 

 

还有,我们的“老熟人”郑思斯也“果然”现身了,也同样是非常激动。

 

 

 

关于郑思斯是个什么人,大家还是看下面两张截图自行感受吧。

 

 

 

此类信息,均被微博第一时间处理。

 

韬哥还发现一些公号表在整个过程中表现的极其诡异,而且是诡异到不可思议的地步。

 

这些账号重复打出一个字或者一个词甚至是一个符号,然后居然都是十万加甚至是百万加的极其惊人的阅读、点赞、在看、转发量。

 

 

 

 

可是一看这些账号,却发现它们基本上就是一年多、甚至是二三年都没发过一篇文章的那种“死”账号。或许,用潜水、隐藏来定性这些账号更合适吧!

 

 

 

长年甚至多年处于假死状态的账号,突然之间发出同样的一些充满煽动性、情绪性的字、词甚至是符号,就能瞬间变成爆款,说这幕后没有鬼,你会信么?

 

 

 

那么,这是些什么账号呢?幕后的操控者又是些什么样的人呢?

 

韬哥觉得,如果调查就会有惊喜!

 

不过,最让人笑的停不下来的,是居然有人在某视频平台上发视频,公然“请求美日英法德澳.....派出人道主义救援部队......

 

 

 

特么,这又傻又坏的货,它怎么就不想想,别说什么日英法德澳了,就是它美爹,敢派兵来吗?

 

事实上,还有更让人一万个想不到的,居然还有洋奴公然在直播上就开始了煽动,这里只截一张图,就已经能很充分的感受那种恶毒的意图。

 

 

 

还有账号那就更嚣张了,不仅仅是煽动哦!

 

 

 

这些都会是些什么人呢?

 

 

 

国内所出现的这些人、这些事儿,用电视剧中的一个桥段来形容,真是简直太精准、太生动了。

 

 

 

对,就是下面这个电话哦!

 

 

 

现在,我们看看美国近年来对我渗透、舆论战方面的一些举措。

 

第一,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对我渗透、舆论战方面的举措

 

1、美国中情局专门建了网络水军秘密部队,名为“减少签名”,始建于10年之内,具体时间无从知晓。这支“秘密部队”极其庞大,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秘密军队”,至少有6万人,其中过半人员有特种部队背景。每年的经费则高达9亿多美元。

 

 

 

美国中情局为这些比“中情局秘密特勤人员秘密10倍还要多”的神秘人员制造了一整套的虚假身份,以让他们可以公开的出现在任何一个场所,可以隐藏于网络的任何一人角落,以随时执行来自中情局的任何指令。

 

“减少签名”中的“网络作战”在其内部称之“网络战士”,CIA通过在网络上隐蔽这些“网军”真身份、扮演假角色,来搜索高价值目标信息和公开信息,甚至影响和操纵社交媒体。

 

2202110月,CIA 明确宣布要建立一个“中国任务中心”,明目张胆的招收会中国的普通话或者上海话、粤语、客家话等中国方言的特工,把招募间谍的办案人员、情报分析人员、技术专家和其他专家汇集在同一个部门。

 

 

 

CIA 时任局长伯恩斯的原话,其CIA内部建立“中国任务中心”的目的,就是为了“扩大和协调对中国的情报收集工作”。理由同是所谓的“中国是我们在21世纪面临的最重要的地缘政治威胁”、“新成立的中心旨在统一中情局的对华工作”。

 

有中情局高官声称,CIA这个间谍机构还会招募和培训更多会讲普通话的人员,并在全世界部署中国问题专家。

 

美国主流媒体当时的解读是,中情局成立“中国任务中心”标志着其工作重心开始转向中国,把招募间谍的办案人员、情报分析人员、技术专家和其他专家汇集在同一个部门。

 

 

 

中情局针对中国招募这么多会中国方言的特工,仅仅是用于搜集情报吗?显然不是,因为造谣、抹黑、诋毁、攻击,也是CIA的特长。CIA此举的目的其实非常明显,就是招募针对我们中国进行渗透、破坏、造谣、抹黑、污蔑和进行网络与现实攻击的特工,且嚣张到了丝毫不加以掩饰的目的。美国等于向全世界宣布,CIA今后造谣、污蔑的最主要对象,就是中国。

 

不过从效果来看,CIA 所招收到的并不是什么专家,而一堆垃圾啊。

 

 

 

所以,它们又开始新一波的招收了,这次改为所谓的“讲故事”。

 

 

 

具体它们想讲什么故事,貌似也是用脚后跟也能想的到。

 

3、近年来,美国中情局早就通过一些NGO组织在我国收买一些所谓的科普博主,按美国中情局的要求制作短视频夹带定制“私货”,以诱导中国青年或者对中国青年进行洗脑,以抹黑、污蔑中国,同时美化美国。

 

 

 

不过美国的意图太明显,让那些被美国所收买的所谓的科普账号都暴露了,多数被全网封杀了,也算是损失惨重。

 

4、今年3月,CIA 局长伯恩斯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一次听证会上作证说,美国正在对俄罗斯发动一场“信息战”,“普京正在输掉”关于乌克兰的信息战。

伯恩斯还声称CIA正在“把越来越多的注意力和资源集中在像中国和俄罗斯这样的大国对手身上”,“CIA已经建立了一个新的任务中心,特别关注中国。”

 

伯恩斯还再次呼吁“深化与私营部门的伙伴关系”,以开发新技术、为了挑战中国。伯恩斯声称CIA已经首次设立了一个“首席技术官”的职位。

 

 

 

5、美国前中情局高管杜安·克拉里奇公开宣称“只要美国认为干预其他国家内政符合美国的安全利益,美国就会采取干预行动”、“全世界都必须适应我们的做法”。

 

 

 

要知道,现在我国是CIA 最主要的目标哦。

 

这些年来,美国所成功渗透、破坏过的国家和地区是个什么样子,是如此的清晰。

 

 

 

第二,CIA的“马甲”NED 一直在针对我国开展各种渗透、破坏活动

 

 

 

NED ,全称是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是美国中情局的白手套之一,也称换了“马甲”的CIA。于1983年成立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由美国政府出资,用以在美国中情局不好出面时打的旗号。

 

NED成立的初衷,就是以所谓的输出民主为名行渗透颠覆别国合法政权之实,是美国对他国颜革的战略的“马前卒”。所以,NED通过各种形式传播“美式民主”,拿着美国国会的“黑钱”干“黑事”,那些美国中情局所不能公开做的、不愿公开做的“脏事”,都交给NED这个白手套去做。

 

近年来,NED将我国作为重点目标,频频资助“JD”、“ZD”、“GD”、“TD”等势力,干涉中国内政,凡此种种,罄竹难书。每年NED用于对我国进行颜革的预算,都在600万美元以上。

 

 

 

2019年,我国宣布对NED 等非政府组织实施制裁。那么,这次NED 又会偷偷摸摸的出多少钱呢?

 

第三,美国从上到下都在想方设法对我进行渗透与破坏。

 

其实美国对我国进行渗透、破坏、抹黑的可不仅仅是CIA 一家,而是美国从上到下。美国对我国的信息战、舆论战、抹黑战层级之高、重视程度之高、人员之多、经费之充足、花样之翻新,触目惊心!

 

1、美国国会。去年4月,美国通过所谓的《2021年战略竞争法案》,在法案中列明要在20222026财年每年拨款3亿美元用于造谣、抹黑中国,包括在中国境内培养反体制意见领袖和活跃分子,散播关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负面消息”,利用所谓“独立媒体”扩大普通话、粤语、藏语和维吾尔语报道的覆盖面,以挑起中国内部“动荡”。

 

2、美国国务院。去年5月中旬,美国驻华使领馆在官网上推出2021年度“公共外交小额赠款计划”,计划为每个申请人或组织提供单笔最高3万美元的奖金,以达到要在中国制造女权、性别、少数民族等矛盾,以从中国内部撕裂中国的目的。

 

3、美国前总统。今年年初,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斯坦福大学演讲时声称:“你只需要用垃圾信息搅乱一个国家的舆论场,提出足够多的问题,散布足够多的谣言,植入足够多的阴谋论,让这些国家的公民不知道该相信什么,一旦他们对自己的国家失去信任,不再相信主流媒体,人民不再相互信任,不再相信会有真理,这场游戏就赢了。

 

 

 

第三,关于美国政府对我国的系统的抹黑、污蔑与攻击,有外国学者发表了系统性的研究。

 

1、去年8月,丹麦学者奥贝里发表了长达232页的学术文章《烟幕背后》,直指西方主流媒体已在涉华报道上形成了一个指责产业 。

 

 

 

奥贝里指美国是西方主流媒体污名化中国的主要幕后推手,他说:我想每个人都应该知道,美国最近通过的三项法案之一,是未来5年内投入15亿美元用于训练西方媒体和记者,专门撰写有关中国的负面报道。

 

 

 

2、早在2014年,德国记者乌尔夫科特就在电视直播上对美国中情局的这个伎俩进行了曝光。这位有25年从业经验的德国媒体人表示,许多西方国家驻外媒体人是本国情报机构间谍,或者是美国CIA的傀儡。

 

 

 

乌尔夫科特指出:大多数在国外自称记者的人,他们也许是欧洲或者美国的记者,但其中大多数人跟我过去一样,被美国人称之为“非官方卧底”。

 

 

 

乌尔夫科特还他们西方记者所写的文章实际上是中情局已经写好的文章,只是以他们的署名发布而已。

 

 

 

3、英国学者卡洛斯·马丁内斯接受CGTN采访时说:“这些事情离我们并不久远,但能从中发现一种规律,即西方媒体会在特定时期推动一种说法。而这些说法,都服务于某一特定的外交政策。之前是为了在伊拉克、阿富汗、利比亚、叙利亚或者南斯拉夫发动全面战争,如今是为了向中国发起新冷战”。

 

 

 

最后,分享去年官方的三次重磅发声。

 

第一次,是“钧正平”对于CIA 成立“中国任务中心”时的评论 境外敌对势力一直很“努力”,国家安全工作时刻不能松懈。但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好猎手。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唯有相信人民、依靠人民,需要“朝阳大妈”,也需要“捞铜渔民”,打一场反间防谍的“人民战争”,才能让间谍寸步难行,无所遁形!

 

 

 

第二次,是“钧正平”对CIA 收买的我国所谓的科普博主的评论:某些别有用心的境外ngo机构,打着环保和科普的名义,通过与境内自媒体“合作”方式,投放加有意识形态“私货”的视频内容。此外,某国内知名科普短视频机构,也存在曾雇佣有“恨国”倾向、在境外社交平台上大肆污蔑国家的员工,后还成为美军雇员的情况,令人细思恐极......说不定与你互动的“好友”就是某些境外情报机构的间谍,一定要小心防范。每一位中国网民、每一个中国互联网企业都应该睁大双眼并肩负起责任,坚决维护国家的网络安全。

 

 

 

第三次,是国家安全部的发声:组织动员全社会力量打好反间谍“人民战争”了。

 

 

 

文章来源于侠客栈 ,作者闻韬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