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普京:乌克兰事件可部分地解释为一场俄罗斯的内战
点击:  作者:seefarer    来源:胜研集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10-29 09:19:57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0 27 日星期四在“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的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涉及很多国际社会关心的问题,包括乌克兰战争的最新定义。

 

普京在会议上表示,西方主导全球的时代正在成为过去,世界将迎来二战结束以来最重要的十年。

 

普京在讲话中强调,俄罗斯不反对西方精英,也不渴望在新的多极世界中称霸;他将真正的融合与西方“新殖民主义”全球化并列,并呼吁“构建人类文明的交响乐”。

 

以下是总统演讲的要点和他对问题的关键回答。

 

论西方政策

 

西方声称拥有人类的所有资源,它提出的“基于规则的秩序”应该允许它在没有任何规则的情况下生活。西方无法独自统治人类,但正拼命地试图做到这一点,“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不想再容忍这一点。”

 

西方在游戏中利用其对世界的影响力,但“毫无疑问,这场游戏是危险、血腥和[]肮脏的”:“它否认国家和人民的主权、他们的身份和独特性;它无视其他国家的利益。”

 

西方必须记住,“谁播种风,谁收获风暴”。(因果报应)

 

西方和多极世界的其他中心将不得不开始对未来进行平等对话,“越早越好”。

 

论自由主义的危机

 

现代自由主义已经超越了人们的认知,变成了荒谬,当其他观点被认为有损其利益时,任何批评都被视为“克里姆林宫的阴谋”:“这太疯狂了,他们到底做了什么。”

 

“美国式”新自由主义的世界模式正在遭受“不仅是系统性的,而且是教义性的危机”:“除了他们的统治地位之外,不能提供给世界任何东西。”

 

西方对其绝对正确性的信念是危险的,“最政治正确的人想要简单地摧毁他们不喜欢的人,就像他们所说的那样“消灭”他们的愿望。现在距离这个可怕的世界只有一步之遥。”

 

但历史会把一切都纠正过来,并会“消灭”那些以某种方式,认为自己有权凭自己的一时冲动,而左右世界文化的人。

 

全球文明是以传统社会及其传统价值观为基础的,与新自由主义不同,传统价值观对每个国家都是独特的。

 

西方有权以拥有“数十种性别和同性恋倍感自豪”,但不能试图将其强加给其他人。

 

即使在冷战的高潮时期,也没有人否认对方文化和艺术的存在。

 

然而在当下的西方,任何其他观点都被宣布为颠覆性的。

 

当年纳粹烧毁了书籍,现在,“自由主义”的西方之父正在禁止陀思妥耶夫斯基。

 

论俄罗斯与西方

 

俄罗斯没有考虑也不认为自己是西方的敌人,并在当时提出过和睦相处的生活,但遭到了拒绝。

 

“至少有两种不同的西方”——一种是文化极其丰富的传统西方,另一种是咄咄逼人的新殖民主义西方,其对世界的独裁模式,俄罗斯永远不会与之和解。

 

西方无法“将俄罗斯从地缘政治地图上抹去,就像没有人能够支配俄罗斯一样,决定要建设什么样的社会,建立什么样的原则。”

 

“俄罗斯不挑战西方精英。俄罗斯只是捍卫其生存和自由发展的权利,与此同时,我们不打算成为新的霸主。”

 

莫斯科也不打算把自己的价值观强加于别人:“与西方不同,我们不想进入别人的后院。”

 

论今天的重要性

 

世界正站在一个历史性的门槛上,面临着“可能是二战结束以来最危险、最不可预测、同时也是最重要的十年”。

 

今天的重要性是,所有国家现在都有机会选择自己的原创发展道路。

 

新的世界秩序必须以法律和正义为基础,自由和公平。

 

全球贸易必须惠及大多数人,而不是个别公司;技术发展必须减少不平等,而不是加剧不平等。

 

世界还需要新的、独立的国际金融平台来取代那些被西方国家视为国际储备的平台:“西方国家通过美元和欧元区的通货膨胀使其贬值,然后,它又把我们的黄金和外汇储备都挤进了口袋。”

 

多极是欧洲恢复其政治和经济能力的真正、有效的唯一机会,而这在今天是“严重受限”的。

 

关于核威胁

 

“只要存在核武器,就存在使用核武器的待遇。”俄罗斯可能使用其核武器的情况都写在其理论中。

 

莫斯科从来不是第一个谈论使用核武器的国家,普京在“暗示”西方领导人的言论。

 

俄罗斯认为西方是在故意敲诈它:例如,西方没有人对英国前首相利兹·特拉斯“有点疯了的女孩”的说法作出反应。

 

俄罗斯用核武器打击乌克兰没有军事或政治意义,“今天对核威胁的大惊小怪”只是为了向莫斯科的盟友、友好和中立国家施压。

 

俄罗斯欢迎国际原子能机构计划派遣一个特派团检查关于“脏弹”的报告,这“必须尽快、尽可能广泛地进行”,因为基辅正在尽一切努力掩盖其踪迹。

 

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

 

如果俄罗斯没有开始特别军事行动,局势对俄罗斯会变得越来越糟,对莫斯科来说未来的伤亡人数也会增加。

 

北约的扩张对俄罗斯来说是不可接受的,西方知道这一点,但却忽视了这一点。

 

关于北约不扩张的谈判被“简单地驳回”,西方想在乌克兰政变中展示自己的实力,“展示谁是家里的老板”。

 

与此同时,普京不同意低估了乌克兰的敌人。

 

行动的主要目标仍然是帮助顿巴斯的人民,俄罗斯不能简单地承认共和国的独立:“他们不能单独生存,这是一个明显的事实。”

 

乌克兰的事件可以部分地解释为一场内战,因为俄罗斯人和乌克兰人是一个单一的民族,他们发现自己身处不同的国家。

 

“创造了现代乌克兰的俄罗斯,可以成为乌克兰国家地位、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唯一真正、严肃的保障者。”

 

莫斯科仍准备与基辅进行谈判,但基辅决定不再继续谈判,华盛顿应该向基辅发出信号,表明问题必须和平解决。

 

论俄罗斯局势

 

乌克兰的事件表明,俄罗斯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在西方制裁中证明自己比任何人都要强大,甚至比俄罗斯本身都要强大。

 

制裁造成的问题高峰已经过去,没有官员对他们过去一年的行动感到失望。

 

这次特别军事行动给莫斯科造成了损失,首先是人员损失,但也有“巨大的收益”:“毫无疑问,正在发生的事情最终将有利于俄罗斯及其未来。”

 

俄罗斯内部对打击外部威胁的必要性几乎达成了完全的共识;“绝对亲西方观点的人”占社会的一小部分。

 

论与印度和中国的关系

 

俄罗斯将中国视为亲密的朋友,他们的领导人也有类似的关系。

 

俄罗斯和印度从来没有遇到过“困难的问题”:“我们总是相互支持。”当新德里要求增加化肥运量时,他们的运量增加了十倍多。

 

普京称,俄罗斯启动特别行动的计划时,没有预先通知中国领导人。

 

普京说:“不,您知道,中国领导人不是那种对任何事情都生气的人,他是世界级的独立的领导人。

 

我们没有必要,我们做出主权决定,无论是俄罗斯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中国看的很清楚,对俄罗斯来说,西方将北约基础设施向我们边境移动意味着什么,也在客观地评价这些局势,同样也看到,顿巴斯近8年来发生了什么,有能力很好地对2014年乌克兰发生的国家政变的原因和后果进行评估。”

 

呼吁普通欧洲人

 

普京说:“至于我们向西方国家、美国和欧洲普通公民要说的是,我觉得最主要的,去争取提高工资,这是一,其二是不要相信什么俄罗是你们的敌人或对手,俄罗斯是你们的朋友。”

 

小结一下

 

普京的演讲,越来越和中国对内对外政策一致,具有非常多的共同点。

 

普京的演讲清楚地区分了政府和人民,在欧美领导层的殖民心态和人民的文化历史之间,他相信人民终将获胜。【人民论】

 

适应新现实,必须调整当下西方占据主导的地位,以便开展平等对话,创造一个造福所有人的共同未来。【西方不能以实力的地位出发】

 

尊重各国传统,允许相互独立存在,反对单极世界。【互不干涉内政】

 

俄罗斯没有也不认为自己是西方的敌人。【中国不是美国的敌人】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世界正在进入二战以来最危险的十年,有必要考虑“改变联合国安理会的结构以反映世界的多样性”,他并解释说,世界正在目睹集体安全原则受到侵蚀,“以替代规则取代国际法”。

 

而演讲前一天,1026日普京亲自视察了核战略力量演习,以展示对抗西方独裁主义的决心。

 

根据演习的假设,模拟俄罗斯遭遇核打击之后的的大规模核反击。

 

 

俄罗斯核三合会的所有三个组成部分都用于第一天的训练发射。

 

记者采访的专家表示,这些演习是在北约在欧洲演习的背景下进行的,有许多目标,其中一个是提醒人们,核战争没有胜利者。

 

作者:seefarer;来源:胜研集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