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闻韬:赢了战疫,却输了舆论战
点击:  作者:闻韬    来源:开视界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9-30 09:45:58

 

舆论的力量有多强大?

 

足可以颠倒黑白、足可以彻底洗脑、足可以指鹿为马。

 

重点是,我们正在亲历!

 

疫情以来,我国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重大胜利,不仅仅是维持了正常的社会秩序、生产、生活,让经济保持增长,更重要的是最大程度的保护了人民的生命、健康与财产的安全。

 

美国呢?

 

一败涂地!美国是疫情失败大国。

 

可是,诡异的事儿就在这儿。

 

经历了二年疫情之后,不仅仅在我国的舆论场,甚至在民间突然就出现了一种声音,认为美国才是抗疫最成功的国家,我们中国的“动态清零”才是最失败的,要求我国也完全放开。

 

虽然并没有明说躺平!

 

 

 

有些人说韬哥所说的关于美国和我们中国的疫情,“没法看,都是谎言”,并以有在美国的同学啊、亲友啊为证据,称新冠的危害还不如流感。说流感还得半个月呢,新冠几天就好了,没有任何症状。还说哪有什么后遗症,人都活的好好的。

 

当然,接下来的话会攻击谁就可想而知了。

 

韬哥听到这些话后很震惊,更是非常无语!可是韬哥最震惊的是,在美国在疫情中如此失败的情况下,居然能颠倒黑白、反过来成功洗脑了这么多中国人,美国的舆论战确实厉害!

 

可是,这是在我们的主场啊!我们的人呢?

 

对于那些说韬哥在说谎言的人,韬哥用以下事实回应:

 

一、20202021年,美国死于疫情的公开数据超2百万,难道这是假的么?

 

二、2022年至今,美国死于疫情的超20万,是假的吗?

 

三、18日美国保险公司OneAmerica首席执行官戴维森指“新冠死亡人数被大大低估了,疫情造成的实际死亡使美国损失了大量工龄人口”、“1864岁的美国人死亡率比疫情之间增加了40%。这是我们行业的历史上所见过的,最高死亡率40%的增长比例是闻所未闻的。”

 

难道美媒的这则新闻报道,是假的?

 

 

 

 

四、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20202月以来,美国超额死亡人数(未计入官方疫情死亡人数统计)为942,431。这种所谓的超额死亡,基本就是死于新冠肺炎。

 

 

 

难道美国疾控中心发布的这些数据,都是假的?

 

五、美国智库的研究表明,18~65岁的美国人群中,大约有1600万人患有新冠后遗症,受后遗症影响,离开工作的人有200~400万人,美国的劳动力因此减少了约1.8%

 

 

 

 

难道这一报告,也是假的?

 

六、2021年,美国的人均寿命开始低于中国,处于1996年来的最低。那么,死多少年轻人才能一下子把美国的人均寿命给拉下来呢?

 

 

 

难道,美国人均寿命这个数据,也是谎言?

 

七、中日友好医院的研究人员经对曾在中国武汉金银潭医院住院,并在 2020  1  7 日至 5  29 日期间出院的上千新冠病例开展研究,发现过了两年,仍有 55 %的患者仍有至少一种 2019 冠状病毒病症状,包括疼痛、疲劳、睡眠问题和精神健康问题。该研究结果发布在今年的《柳叶刀》杂志上。

 

难道,这个研究成果是假的?难道《柳叶刀》发布谎言?

 

八、914日,《柳叶刀》又发布了一份针对新冠疫情的研究报告明指世界卫生组织和多数国家的政府的失败政策导致了数百万本可避免的死亡。称“这一惊人的数字是一场深刻的悲剧,也是一场多层次的全球性失败。”

 

《柳叶刀》还明确指出两个事实,第一个事实是全球死于新冠疫情的不是世卫组织公布的690万,而应当是差不多三倍的1720万以上。第二个事实是感染新冠的人至少有8分之一有长期后遗症,这些后遗症包括胸痛、呼吸困难、味觉嗅觉消失以及长期疲劳。

 

按《柳叶刀》的估算,美国死于疫情的不是200多万,而是600多万,新冠后遗症不仅仅是真实存在,而且发病率很高、症状很严重。

 

难道,《柳叶刀》这是在说谎?

 

第九、923日,世卫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强调称“如果你现在就躺平(go to sleep),你的双手将沾满鲜血。”

 

 

 

难道这个世卫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也在撒谎?

 

对于此种乱象,外交官““领事闲谈””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关于新冠不得不说的话》,对公众列举了9项基本事实。

 

1. 新冠不是流感,这是从美国CDC到所有主流媒体共同的意见,所以不要相信那些所谓“症状轻微”如流感就等于流感的“躺平”论。

 

2. 后遗症不可忽略,国外对后遗症的研究报道一直在持续,只是有的人不看或看不懂,有的人有针对性地忽略罢了。

 

3. 后遗症还没有统一标准,但持续的脑雾、气短、乏力等症状是公认的。后遗症概率、症状等有个体差异,确诊不都有后遗症,但比例比较高(约20%)。

 

4. 后遗症不只影响个人健康和生活质量,还导致医疗成本增加,劳力短缺,对经济产生长远影响。

 

5. 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上,有的人出于各种目的,只告诉你自己认知能力可及的信息,甚至直接告诉你虚假的信息,对此要有清醒的认知。

 

6. 社交媒体上关于国外疫情的很多信息是片面的,很多就是利用各种躺平话术,直接诋毁我国防疫政策的阴阳怪气,你需要擦亮眼睛,自己判断,如果没有这种能力,大概率会被带偏。

 

7. 3年很长,但人类对新冠的仍然知之甚少,在不确定的情况下,能防尽量防,为什么要将可控的健康置于未知不可控之中呢?

 

8. 博主转帖子的目的只是想告知大家一个立体的国外疫情情况,说明新冠不是拜登说的“结束了”,或也不是微博上某些人说“流感”,仅此而已。

 

9. 我们需要理性看待和应对疫情,没有必要放大疫情和疫情危害,或放大焦虑,那样也无益于防疫。疫情无不从个体开始,防疫最重要的是,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

 

当然,更多的中国老百姓是很清楚我国“动态清零”的正确与必要的,有网民指出:全国支援的情况下,连菜都抢不到,还想抢吸氧机和重症监护室,真的是搞笑。西方在阿尔法贝塔德尔塔等病毒筛了好几遍的情况下,把易感染易重症死亡的干掉好多了,但是在奥密克戎阶段还是存在超额死亡,我们这些没被筛过的,放开就得比肩印度了。

 

有网民则一针见血的指出:有两种人很奇怪、很奇葩。第一种是乌克兰人,甘愿充当美国的炮灰。第二种是一部分中国人,天天说美国抗疫最好,要求躺平。

 

其实反过来想逻辑会更清楚,即在美国正在无所不用其极的制裁我国、遏制我国,妄图中止我国的发展、进步的大前提、大背景下,如果“躺平”更好、更有利于经济发展、有利用人民生命也健康的安全,美国还会这么不惜血本的天天鼓吹我国也“躺平”吗?

 

 

 

抗疫最失败的美国,居然能反过来对抗疫最成功的中国打起了舆论战,还成功洗脑了那么多中国人,真是超级魔幻!

 

我们赢了战疫,却为何输了舆论战?这才是我们必须要反思的地方!

 

文章来源于侠客栈 ,作者闻韬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