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炸了北溪管道,逼欧洲上梁山
点击:  作者:镇长本人    来源:大树乡谈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9-29 12:17:46

 

- 1 

 

当人形容自己被逼的走投无路、身处绝境的时候,往往会用“逼上梁山”来形容,梁山已经不仅仅是地名,更是一种符号,这要拜《水浒传》所赐。

 

但有意思的是梁山108位好汉,真正走投无路被逼上山的却没有几位,更有的是中了梁山“兄弟”的奸计、被搞得家破人亡,不得不屈身梁山,最后成了宋江换取“招安”的筹码。

 

从不同角度对《水浒传》有不同的解读,但现实往往比小说更荒唐。比如现在的欧盟,为美国冲锋陷阵,把自己搞得极为狼狈,原本欧洲第一工业国德国,8PPI指数同比增长45.8%,环比上涨7.9%,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增幅都为史上最高。

 

逼得德国人再次上街抗议。95日柏林发生抗议活动,民众要求政府解除对俄制裁,开放“北溪-1”和“北溪-2”天然气管道,以抑制物价,改善民生,激进的抗议民众还打出了“开放北溪天然气管道”“不要北约”等口号,要求德国政府调整外交政策。

 

 

类似的抗议,还发生在欧洲多个国家,在有革命传统的法国,甚至爆发了“群众起义”,抗议人群高呼退出北约、退出欧盟、马克龙下台、停止制裁俄罗斯,前几天德国北部城市再次爆发要求迅速开放“北溪2号”的示威游行。于此同时,有更多欧洲人正在或者计划“逃”往土耳其,因为那儿有天然气,冬天够暖和。

 

这一切都是因为俄乌冲突之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俄罗斯进行制裁,而俄罗斯也确实以天然气等能源供应为筹码,试图逼迫欧盟放弃制裁,而欧洲各国尤其是德国已经有些扛不住了,最近密集发生的民众抗议,未尝不是各国政府默许的。

 

毕竟,作为连情报系统都被美国人掌控的民选国家,如果不想因为各种荒唐的丑闻被赶下台,甚至被自杀、被上吊、被卧轨的话,还是得找个好的理由,被选民逼迫这是一件特别好的借口,尤其对德国而言。

 

资本市场已经嗅到了,926日,向来有欧洲天然气“风向标”之称的基准荷兰TTF天然气期货价格跌破每千立方米1700美元,是两个月来的首次。

 

然而就在927日,北溪1号、2号诡异的3处发生泄漏,尤其北溪2号,海面“气泡圈”直径超过1公里,而据瑞典地震中心报告,在北溪管道气体泄露区域记录到一起震级达M2.2级的典型海底爆炸,相当于2吨左右TNT爆炸。而据丹麦评估,泄露起码还要持续一周。

 

北溪管道泄露(被炸)的消息一出,欧洲天然年价格立刻暴涨,27日荷兰TTF天然气期货日内涨幅一度高达22.19%,最终收涨7.06%,终结四日连跌,远离了26日刚刚创下的两个月来的最低值。

 

这下彻底“省事”了,德国也不用找理由取消制裁了,德国民众也可以换一个抗议口号了,大家安安心心的买美国液化天然气就是了,反正今年上半年,美国彻底稳固了天然气最大出口国的位子。

 

有些尴尬的反而是俄罗斯,这还怎么逼迫欧盟内部分歧,拉德国打破制裁?

 

- 2

 

当然,小镇绝不是说这是美国干的,按照美国的话还在调查中,仅仅是讨论下炸北溪管道的难度,而且还是蹊跷的一天之内3处泄露。

 

 

就在距离北溪一号泄露点30公里、北溪二号泄露点50公里,就有一支以两栖攻击舰为核心的美国海军舰艇远征分队,而天然气管道在水面以下至少70米,埋在海床里,采取的还是复壁管,输气管外面还套了一根更大直径的钢管,两管之间填充水泥,抗压强度至少在485MP以上,损害难度可想而知。

 

要说地震或者爆发战争还能理解,但偏偏是M2.2这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海底爆炸,显而易见是有组织、有预谋的袭击。

 

所以无论是美国还是俄罗斯都认为不排除存在袭击行为的可能,而丹麦首相更加直接,说这就是蓄意破坏,就连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都说“故意破坏欧洲能源基础设施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将导致可能的最强烈反应”。

 

基本可以判定是故意破坏,能做到这一点的全世界都没几个。需要一支专业的蛙人部队,对三个点位安排三个队伍,如果考虑到失误问题,还得再安排一个预备队,加起来起码要3050人,这需要一艘专业的能够测量定位、指挥的专业船只,还需要得到充足的后勤保障,要么是港口、要么是一艘可以远洋的大型综合船只,一艘两栖攻击舰是最合适的。

 

能够在北约势力范围内,美国海军舰艇远征分队的眼皮底下做成这件事,难如登天,俄罗斯也绝对没有这本事,否则何至于跟乌克兰打的这么难看。

 

巧合的是就在北溪天然气管道泄露之后几个小时,那支距离泄露点仅仅几十公里的美国海军远征分队宣布完成了任务,前往波罗的海海峡。

 

所以,是谁或许大家都知道了,干这事的也知道大家都知道,但是谁都不站出来挑明,只不过德文互联网上在骂美国,而英文互联网上却在骂俄罗斯,而除了德国以外的欧洲人正在关注意大利大选。

 

对了,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已经表态了,他说了几点:

 

第一:管道遭破坏,任何人都没有好处;

第二:初步报告是因为遭到袭击或某种破坏;

第三:泄露不会对欧洲能源供给产生重大影响。

 

还是得佩服下布林肯,起码比拜登专业,没有说漏嘴,更没有笑场,要不然德国还有欧洲就太尴尬了,大家都不挑明,事儿还能含糊着。

 

天然气海底管道一旦泄露非常麻烦,海水已经倒灌,导致管壁被腐蚀,等管道内为了抵抗海水压力提前充好的天然气泄露完,需要将整段海底管道替换,马上冬天就要到了,低于零下5摄氏度就无法进行焊接,海面一旦结冰更无法施工,而在当前局势下,想要启动修复需要漫长的磋商。

 

最起码未来几个月,也就是今年冬天,北溪12号绝对无法输气了,就别惦记了。

 

之前小镇提过很多次,今年的欧洲尤其德国日子不好过,冬季供暖人命关天,欧洲各国无论如何都要确保,这就决定了有限的能源必须向民生倾斜,那么如德国王牌的化工、冶炼等工业企业已经不可能获得充足、低价的天然气能源供应,生产线是没法停的,一旦停止运行一些设备就会报废。

 

本来还寄希望于德、俄最终达成妥协,现在幻想彻底破灭,没希望了也就不用磨蹭了,接下来德国的工业企业一定会加速迁移,而产业链一旦离开,想要重新启动绝非易事。

 

巧合的是,就在德国企业很可能被迫关闭的时候,美国派出了一支队伍,到德国“招商引资”,以美国的廉价能源利诱德国企业到美国建厂,特斯拉也叫停了原本配套柏林工厂的电池生产计划。

 

有一句话说的很好“做美国的敌人是危险的,而做美国的盟友则是致命的”,现在不过是再次验证了这句话。

 

- 3

 

小镇昨天分享了一篇《美国即将收割世界,中国如何破局?》,在当前情况下,美国收割世界的核心,不是为了赚多少钱,而是要捍卫美国的霸权,而最佳的方式就是让世界动荡,向本来就承受重压的世界各国继续压担子,比谁先扛不住。

 

混乱就是美国维持霸权最好的伙伴。

 

任何地区,想要实现稳定、和平、发展,甚至去美国化,那就是与美国为敌,就要掂量下自己有没有能力摆脱美国的影响,甚至对抗美国。

 

可以像土耳其一样,区域军事强国,地理位置险要,扛住了颜色革命还主动贬值,通胀暴增到80%,这样的美国实在是不好动手。

 

可以像俄罗斯,起码拥有同归于尽的核武库,关键似乎还真的敢用,说打就打,而且俄罗斯国土广阔有足够的战略纵深,主体民族凝聚力强,而且为了应对西方制裁,已经提前进行了相应准备。

 

又或者像中国,无论经济、军事都足够强大,还特别硬,对国内掌控力度强,美国难以渗透。

 

又或者国家够小,美国看不上。

 

但欧洲很尴尬,情报系统已经被美国控制,斯诺登公开了很多美国监听欧洲各国政府、元首的秘闻,欧洲各国元首谁没有点故事,没有故事也能编造故事;美国还把控了欧洲的媒体,尤其是互联网平台,全是美国的,本来tiktok是个例外,但现在也受美国控制了。

 

至于军事,欧洲早就被美国渗透到了极点,欧洲各国军备废弛,甚至国防部长已经几乎默认成了美国利益的代言人。

 

就拿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来说,她的履历就非常有意思,原本就是一个专心医学和家庭的妇科医生,在东西德合并的1990年加入德国基民盟,然后就沉寂了。

 

等冯德莱恩活跃于政坛已经是1999年,小镇昨天《美国即将收割世界,中国如何破局?》提到了,1999年对欧洲来说极为特殊,美国为首的北约空袭南斯拉夫,事实上也对欧元和欧盟产生了打压,从那以后,美国对欧洲的渗透开始加速。

 

很快,冯德莱恩2005年担任德国联邦家庭部长,2009年成为劳工部部长,2013年底,成为德国历史上首位女性国防部长,次年乌克兰危机爆发。类似冯德莱恩的例子还有好几个,尤其是各国的国防部长,已经成为迅速上位的快捷通道。

 

这种情况下,欧盟各国又能说什么?

 

眼看着德国变成了这样,欧盟经济第三的意大利也似乎要变天,法国独木难支,冯德莱恩还在各种拆散欧盟,这样的欧盟还怎么与美国对抗?又怎么维护欧盟各国的利益?如此困难的欧盟,对东欧还有吸引力吗?或许也只能依靠美国了,压碎牙和血吞。

 

不得不说,美国人够狠,为了坚定欧洲的斗争意志,帮助欧洲置死地而后生,甚至都不公开表功。

 

- 4

 

当美国遭遇到难以克服的危机,什么事都做得出来。

 

未来的世界一定是变革、动荡的,我们过去习以为常甚至认为是真理的种种想法,或许都要被打破,北溪天然气管道能够被炸断,那连接大洲的海底通信电缆会不会被炸断?如丹麦、挪威、中国等国家的海上油气平台会不会被炸?各国暴露在地面的天然气管道、石油管道还安全吗?

 

不怕恐怖袭击,就怕国家恐怖主义,更怕霸权国家搞恐怖。

 

面对危机越来越重的美国,需要做好最坏的打算和预案。当西方牢牢把握世界的时候,它们当然装作很文明,但是当世界格局发生重大变化,威胁到它们的根基的时候,它们自然会恢复强盗的本质。

 

现在不过是开始而已,未来,光怪陆离的事情还多着呢。

 

所以,凭什么就敢断定俄罗斯真的不敢用战术核武器,反正美国也打了不知道多少贫铀弹了,论起环境友好,核弹爆炸后的辐射残余可要小多了。

 

继续往下想,很多事不敢推测。过去世界维持了几十年大体和平,但这更多是世界主要国家之间保持了密切的沟通,彼此尊重对方的底线,各方有基本的共识,现在共识没了、沟通也基本断了、底线意外被打破,这样的世界很危险。

 

好在,我们还有强大的国防力量,不至于被美国“逼上梁山”。

 

作者:镇长本人 来源:大树乡谈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内容 相关信息

  • 炸了北溪管道,逼欧洲上梁山

    2022-09-29
  • 谁炸了北溪管道?

    2022-09-29
  •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