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重磅!红歌会网关于湖北日报集团起诉事件的声明
点击:  作者:公告    来源:红歌会网  发布时间:2022-09-27 11:10:11

1.jpg

红歌会网重要声明


日前,备受关注的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起诉红歌会网相关案件一审已经开庭审理,相关情况也作了报道介绍,就看法院方面怎么判了。

  此事远未结束,斗争仍在继续。

  针对该事件相关事项,以及部分网友、同志的疑问,我们特作出以下声明:

  一、红歌会网发表的关于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以下简称“湖报集团”)的所有文章,我们只是就是论事,不针对湖报集团或旗下各个媒体的所有职工。

  二、我们将运用法律武器捍卫自身合法权益,坚决与湖报集团斗争到底,并以此为契机推动防止版权滥用等问题的相关立法工作,杜绝某些党媒将版权作为商品买卖,将维护版权作为一门生意来做,损害公众应有的获取公共信息的权利;这场官司我们将打到底,一审若败,那就二审,二审还败那就申诉再审,绝不可容忍这种歪风邪气。

  三、我们无意通过舆论“炒作”此事,而是在初期私下与湖报集团相关负责人写信沟通无果后才选择公布此案,并对湖报集团的错误做法及其相关危害进行了适度的批评和揭露。目的不是要彻底否定或者打倒湖报集团,无非是希望湖报集团的错误得到纠正,尽快撤诉,刹住自我毁灭的进程,停止对党媒形象的损害。如不及时纠正,很可能将来还有其他的红色爱国网站遭到起诉索赔。但是湖报集团一直我行我素,不思悔改,罔顾民意,执迷不悟。上月向湖北省委宣传部发函举报反映情况,也是毫无回音。湖北省委难道仍然一无所知?还要纵容湖报集团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直到将湖报集团多年积累的良好口碑形象付之一炬?

  四、国家出台法律法规保护著作权、专利权、商标权等知识产权,鼓励创新,没有问题,我们赞成。但是湖报集团作为湖北省第一党媒集团,不分商业非商业,不分左右,不分政治立场,一律起诉,这个我们不赞成。他们竟然对我们这样具有鲜明爱国爱党色彩的红色网站进行巨额索赔。正常起诉索赔也就算了,明明可以一个案子解决的事情,他们为了提高索赔额度,故意拆分为10个案子。更可恶的是,其中有至少二十多篇是同一篇文章重复索赔或三次索赔,个别的还是剽窃抄袭其他媒体的报道,综合算来占比近一半!他们甚至将湖北省委书记的讲话稿都用来索赔……吃相难看之极,其操守连前面起诉我们的多家商业资本媒体都不如,堕落如此,令人愕然。

  五、对于湖报集团的危害,随便算笔账就是大事。今年以来,湖报集团起诉索赔的网站或自媒体数量巨大,据称有一两百家,除了红歌会网,还有新浪网、中华网这样的大型门户网站,还有观察者网这样的当今人气较高的爱国网站。粗略估算,被起诉的这些媒体覆盖粉丝用户保守讲是“数以亿计”,实话说乃是高达数亿。此番起诉之后,于红歌会网而言,从今以后凡是属于湖报集团的各个媒体全部拉进黑名单,一律避开不转,就算是他们给钱也不转。其他媒体,据我们了解,也是心有余悸,不太可能再转载他们的报道文章了。他们就算赢得了官司,得到了巨额赔偿款,但他们失去了民心,失去了数亿的读者或宣传机会。由此再进一步,我们对其他党媒党报的转载宣传,为了防止被起诉也必定会大大减少甚至不再转载。这样一来,从整体上看,党媒的宣传效果、党的声音必将大大地衰减。党媒党报上那些真正优质的文章,关于英烈的、关于毛主席的、关于社会主义、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佳作、视频节目,怎样才能传播开来呢?靠报纸订阅?靠电视传播?靠党媒自媒体每天只能发少数几篇文章?明白人都懂得,这是不现实的。民间的各个红色爱国网站、自媒体才是不可替代的重要阵地和渠道。

  六、湖报集团的错误行径影响是重大和深远的。由于其挂着党媒的牌子,利用的是党媒的信誉,利用的是党的公信力,很可能会带动、影响其他党媒党报,群起效仿之。整体观之,不仅对于其本身的形象口碑是毁灭性的,更是对整个党媒的形象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对党的公信力也是一种侵蚀和消耗。这种破坏性的作用,将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增加累积,将来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立此存照。

  七、最后,我们要真诚表示感谢。近段时间以来,很多网友、同志、领导对我们表示了关心和支持,我们甚为欣慰。特别是,在我们发布《红歌会网重大调整通告》以后,大量的读者老师们给我们打赏捐款,有的是工人农民,有的是大学生,还有的是离退休的老同志、学者,虽然多数是几块几十块,个别多的也有上千的,不论金额多寡,我们都非常感动,增强了我们斗争的底气和对未来的希望;在开庭之前,我们临时发布了《红歌会网是公益性网站吗?请您为我们写证词》,在一天多的时间里,就有170多位读者、老师们站出来实名为我们写证词,支持我们,虽然不见得一定会被法院采纳,但至少让他们感受到了民意,同时让我们感受到了大家对我们的支持,这也是你们对红歌会网多年来工作的一种肯定,我们感到无比欣慰。在此鞠躬拜谢!

  此事件已经引起国家有关部门的关注,但仅仅关注还远远不够。我们真诚希望国家主管部门的领导能给予高度重视,及时纠正湖报集团的错误行径,立案调查,责令其改正,避免给党和国家造成更大的损失和伤害,让大家在和谐愉悦的气氛中庆祝国庆节的到来,让大家在团结奋进的气氛中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庆祝国庆节,喜迎二十大!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

  红歌会网

  二〇二二年九月二十七日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