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虚声:不祥之兆!英国政坛发生了诡异一幕
点击:  作者:虚声    来源:斐君大视野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9-12 08:55:09

 

 

编者荐语:英国新一届内阁,重要核心岗位没有一个盎撒白人男性。英国历史上从未有过的一幕。更诡异的是打着政治正确旗号的各种渗透和操控。到底是谁在幕后操纵?目的又是什么呢?

 

过去一段时间,英国政坛因首相换届与女王去世而成为世界舆论中心。

 

但影响更为深远的是这届新内阁。通常意义上的英国内阁,首相(话事人)、财政大臣(钱袋子)、外交大臣(喉舌)以及内政大臣(内部秩序)被视为最重要的四个职位,被称为“四大内阁重臣”。在别国的国家,国防话事人也很重要;但英国在防务层面和美国深度绑定,所以国防大臣不是那么重要。

 

诡异的是,这届英国政府关键职位中竟然没有一个白人男性。也就是说白人男性从这届政府的重要岗位上消失了。

 

大家先看一下这届英国政府各主要职能部门,除了新首相特拉斯外:

 

副首相兼卫生大臣为特蕾丝·科菲,也是女性;她是特拉斯最好的朋友之一,也是最亲密的政治盟友之一,被称为特拉斯的“政治灵魂伴侣”。

 

 

科菲是特拉斯的“自己人”,但约翰逊也倒在“自己人”手里。特拉斯自己当了老大,立刻把最好的朋友找来当老二,这是妥妥地为将来挨骂埋下伏笔。

 

科菲的主要经历除了在英国政坛沉浮,主要还在美国糖果巨头玛氏公司担任过财务总监,并在BBC担任财务经理,是一位不缺钱的角色。

 

财政大臣为夸西·科沃滕,其父母均为非洲移民。

 

 

这位黑皮肤的新贵,曾经在剑桥大学获得经济史博士学位,在成为议员之前,科沃滕曾在纽约市担任金融分析师和作家。

 

掌控英国钱袋子的人有这么浓烈的美国背景,一方面可以说英美关系好,另一方面也说明英国新政府也出不了美国的五指山。

 

外交大臣为詹姆斯·克莱弗利,其母亲是非洲移民。

 

 

这位新任英国喉舌是英国历史上首位有色人种外交大臣。

 

但克莱弗利并不是搞外交出身,而是在英国陆军预备役部队服役20年,曾被授予中校军衔;直到2015年才当选下议院议员,并不算政坛老油条。

 

除了跟随约翰逊处理过一些脱欧事务之外,并无很多外交经验。当然他的主要特色是对俄罗斯持强硬立场。

 

找一个没有多少经验的军人当外交官,这届英国政府处处透露着诡异。也许特拉斯就是利用克莱弗利这些特点,以展示自己的政府很强硬吧。

 

内政大臣为苏拉·布雷弗曼,父母均为非洲移民,且有印度血统

 

这位布雷弗曼女士担任内政大臣倒也不算很离谱,她此前在约翰逊政府便担任英格兰及威尔士总检察长。

 

另外新任保守党党鞭叫温蒂·莫顿,也是一位女士,是首位保守党女党鞭。

 

——这注定是创造历史的一届内阁。

 

虽然说现在提倡性别平等与种族平等吧,但说实话,这种搞法多少有点矫枉过正了。

 

1、毕竟现在英国的主体民族还是白人。

2、毕竟地球村政坛的主体也还是白人。

3、毕竟近现代英国史的辉煌都是白人男性创造的。

 

打下日不落帝国基业的政客与将士主要还是白人男性。

 

推动近现代科学的牛顿、达尔文、麦克斯韦等人是白人男性。

 

推动工业革命发展的瓦特、史蒂文森等人是白人男性。

 

奠定现代资本主义经济学基础的亚当·斯密、李嘉图等人也是白人男性。

 

简而言之,大英帝国的基业与辉煌,都是白人男性奠定的。当这个群体集体在重要岗位上消失,绝对非同寻常。

 

这不禁让人想起大清帝国,当打下锦绣江山的八旗男性无法传承历史重托时,帝国便走向不可逆转的衰亡。

 

简单回顾一下清帝国衰亡,首先是道光和咸丰父子在鸦片战争中失败,标志着皇族男性的衰落。慈禧太后出来收拾烂摊子。然后不管是洋务运动还是戊戌变法,甚至是各地练兵,都很少见八旗男性的身影。然后清帝国就没有然后了。

 

虽然说英国属于工业文明周期的发达国家,不能用农耕文明阶段清帝国的思维去套。但是当一个国家的主要群体(白人男性)离开国家的主要岗位,就好比一个家庭的支柱不再过问家庭的决策,终究是不祥之兆。

 

在很多老铁们的印象中,英国人精明而务实,为什么新政府会折腾出这样一个没有任何白人男性占据要职的领导班子?

 

我个人浅见是,应该从三个层面挖掘:

 

第一个层面,英国白人男性政客已经全方位退化,变得非常弱鸡。

 

不过话说回来,特拉斯内阁那几位,也就是普通政客的水平。要说英国白人男性政客连他们都不如了,估计英国很快就会变成一个大家不认识的国家。

 

虽然舆论界很多老铁喜欢看小英帝国的笑话。不过说实话,英国白人男性政客还没有退化到连普通政客不如的地步。

 

当然也不能否认,英国白人男性政客确实退化了,至少已经没有了前辈们那种纵横地球村的能力。

 

第二个层面,为了所谓政治正确。

 

现在西方政治正确主要有两个坐标:对外的政治正确,是对中俄强硬,特拉斯就一直在塑造“反华人设”;对内的政治正确,打造包容和多元化的形象,所以特拉斯找出很多有色人种放在重要岗位上。

 

单看特拉斯政府这份内阁名单,确实挺多元,黑人、白人、混血。但其实又不够多元,毕竟没有白人男性。如果仅仅是为了所谓政治正确,有特拉斯一位白人女性就够了,没必要把二把手也弄成白人女性。

 

第三个层面,国际博弈。

 

这话该怎么理解呢?英国已经脱欧了,现在很多人把它视为美国的小弟,和加拿大、澳大利亚一个水平。但不管怎么说,英国还是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它需要在国际上寻找更大的影响力。那么毫无疑问,最佳目标就是英联邦。

 

除英国之外,现阶段英联邦最重要的国家就是印度。一方面是这些年印度发展得还不错。另一方面是英国境内印度裔不在少数,而且都是印度的富豪权贵。

 

那位印度裔老铁苏纳克差点就成了英国首相,虽然这次没成功,但后面机会多得是。内政大臣布雷弗曼的印度血统,也是为了安抚印度裔的。

 

除印度之外,英联邦成员相当大一部分是非洲国家。所以这届财政大臣、外交大臣、内政大臣全是非洲裔。英国这么玩,是在争夺非洲的话语权。

 

实际上当今地球村,能让曾经的欧洲列强争夺话语权的国家,主要也就是非洲了。但是争夺非洲也是一柄双刃剑。毕竟非洲离欧洲太近了,一不留神就可以改变欧洲人口结构。

 

当初英国脱欧,理由之一就是防止欧盟的非裔非法移民往英国流窜。现在英国又搞了一大堆非裔高官增加英国在非洲的影响力,结果必然吸引大批非裔移民。这结果,真的是酸爽。

 

文章来源于虚声 ,作者虚声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