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李醒:鲁迅的“一个也不宽恕”
点击:  作者:李醒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2-08-18 12:50:00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鲁迅,就像他诗中所写的那样:对同志,对人民,对朋友,心甘情愿做牛做马 ;对敌人,对内奸,对恶棍,对世界上的帝国主义和叛徒卖国贼,横眉冷对,坚决斗争,毫不留情,一个也不宽恕。

 

所以,毛主席高度赞扬鲁迅先生,说他的骨头是最硬的,没有丝毫的奴颜和媚骨。鲁迅的性格,是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最宝贵的性格,并说鲁迅是在文化战线上,代表全民族的大多数,向着敌人冲锋陷阵的最正确、最勇敢、最坚决、最忠实、最热忱的空前的民族英雄。

 

鲁迅是第一个主张痛打落水狗的人。就是说,对敌人一定要狠,不能宽恕。他的政治远见,他的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使他笔下的各种敌人和丑类彻底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给人以激励、警醒和方向。

 

从鲁迅的逝世到现在,八十六年,中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那么,鲁迅对敌斗争的和他那一个也不宽恕的战斗精神,是不是过时了呢?没有!

 

对待从未放弃对我们实行和平演变、阴谋搞垮社会主义制度的帝国主义和国内外的一切反华势力,我们决不宽恕。

 

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是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千辛万苦,牺牲了几千万人的生命和代价换来的社会制度 ,是经过一八四零年的鸦片战争到一九四九年的建国,几代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奋斗才找到的社会制度,是迄今为止没有任何制度能够超越和替代的社会制度——因为过去的一切社会制度,都是为少数人服务、少数人剥削多数人的制度,而社会主义是为世界上绝大多数人谋利益的社会制度。所以 ,对于这样的社会制度,我们绝不能容忍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们的颠覆、捣乱和破坏。这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斗争,我们要彻底粉碎他们的颠覆和阴谋,丝毫没有什么宽恕可言。

 

对毒害下一代、并对青少年造成严重影响和危害的公知、精英及其蛀虫们,我们不能宽恕。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少年强则中国强。近几十年来,公知和精英们挖空心思、千方百计的从意识形态方面向社会主义发起进攻。从各个领域和意识形态方面进行反社会主义的宣传和文化渗透,特别是把中小学生的教材篡改、糟蹋得面目全非,不像样子。以岳飞、文天祥、杨靖宇、赵一曼、黄继光、刘胡兰、雷锋为典型的英雄人物少了,甚至不见了,代之而起的竞是麦克阿瑟、日本战犯、小鲜肉以及色情游戏乌七八糟的东西。这样的毒教材毒害了成千上万的青少年,使他们不再相信雷锋这样的英雄人物,使青少年缺乏理想信念,成为精致的利己主义,有的甚至站在了人民的对立面。给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社会带来了极其严重的危害。此等毁我未来害我栋梁的公知和精英,难道也应该宽恕吗?

 

对于恶黑势力的保护伞和顶风作案的贪官污吏,我们不能宽恕。

 

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打黑除恶进行了数次之多,尽管每次都是硕果累累捷报频传,可其中的死角和猫腻人们也是心知肚明,不愿明说的。那就是保护伞的保护和贪官污吏的从中作梗。使得打黑除恶不能尽人如意。唐山的恶黑势力之所以嚣张跋扈,猖獗放肆,就行因为有大大小小的保护伞在起作用。据报道:唐山的保护伞省里有,市县有,乡镇基层有,党政府部门、公检法、医院、工商税务等部门统统有,盘根错节,纵横交错,形成了形形色色、易守难攻的保护势力,这些保护伞,严重的阻碍和腐蚀着共和国的大厦,践踏着社会主义的法治文明。所以,这些保护伞也和顶风作案的贪官一样,我们绝不能宽恕 。宽恕了,人民就会继续遭殃。

 

疫情期间,对于那些制造假阳性事件的祸国殃民、大发国难财的人,不能宽恕。

 

前些日子,安徽、郑州等地相继出现了核酸检测假阳性报告事件,这些公司为了牟取高额利润,居然出具所谓的假阳性核酸检测报告!金钱和资本的高额利润,使这核酸检测公司如此丧心病狂的对核酸检测报告进行造假,这已经不是违法行为,而且是严重、惊人的犯罪事件!因为核酸检测报告一旦出现造假,极容易会隐蔽本来已经是阳性的新冠患者病例,导致这些真阳性的患者病例很可能在更长时间段内造成一定空间范围的传播,由此将带来更加变幻莫测和难以预测的疫情防控态势,甚至会造成某地局部疫情防控的短期内的严重失控状态,倘若对这些大发国难财的人也能宽恕,那我们的社会主义制度、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共和国,还像什么样子!

 

无数血淋淋的教训和铁一般的事实告诉我们:对敌人的宽恕,就是对人民的残忍和犯罪,就是我们的严重渎职和失职!这也是鲁迅先生留给我们的重要经验和宝贵遗产。

 

作者:李醒;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来稿】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