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龙凯锋:四件事显示,美国要出大事,爆发比2008年更大危机!
点击:  作者:龙凯锋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2-08-15 09:11:00

 

 

最近,有四件事显示,美国可能要出大事,爆发比2008年更大的金融危机。哪四件大事呢?我们一起聊聊。

 

01

四件大事发生,不简单

 

拜登上台之后,到现在一年多时间。发生了四件大事,这四件大事不简单,凸显了美国要出大事,拜登在极力隐瞒推迟矛盾的爆发,美国要爆发比2008年更大的金融危机。

 

一、美国突然从阿富汗撤军

 

美国率领北约2001年发起阿富汗战争,到2021年5月,整整20年。拜登一上台,就匆匆宣布从阿富汗撤军,拜登2021年6月份去欧盟开会,说明拜登从阿富汗撤军,根本没有和盟友商量,而是独自做出的决定。

 

美国连经略了20年的阿富汗都放弃了,说明美国放弃了冷战后制订的大中东计划和大中亚计划。阿富汗的战略价值,超过乌克兰的战略价值,美国都放弃了,只能说明拜登做好了全球战略收缩的计划和布局。

 

二、安倍晋三突然被刺杀

 

安倍晋三是日本执政最长的首相,也是日本目前最有实力的政客。也就是说,一旦美国国力衰落,霸权崩溃,最先揭竿而起的将是日本。而安倍晋三是领导日本揭竿而起造反的领导人,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美国先下手为强,刺杀安倍晋三,清算安倍晋三的势力,使日本牢牢被美国所控制。

 

证明安倍晋三是美国人处决的,只需要看岸信夫的下场就知道。岸信夫是安倍晋三掌握日本军权的象征,这次也被岸田文雄以清除统一教为由,剥夺了岸信夫的军权。

 

 

三、佩罗西窜访中国台湾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罗西窜访台湾,这是美国的一次战略冒险,是美国主动在台湾问题上与中国的战略摊牌。目前的情况,不适合美国在台湾问题上和中国战略摊牌,因为乌克兰战争的爆发,如果美国挑起台海战争,只会让美国陷入两线作战的困境。既然不适合摊牌,为什么美国还要这样做呢?只能说美国国内危机要爆发了,拜登无奈,只好派佩罗西打台湾牌。而且美国怕中国解放台湾,所以事前主动打电话,事后推卸责任,说是佩罗西个人的行为。

 

四、特朗普突然被清算

 

特朗普是前任美国总统,也是另类的美国总统。如果美国国内爆发如次贷危机一样的金融危机,特朗普很可能东山再起,造成美国国内的分裂和解体。目前拜登上台一年半的时间里,不但没有改变美国的困境,反而陷入与中国、俄罗斯的两线作战困境。所以,为了避免美国走苏联一样解体的命运,美国开始提前清理造反派,害怕特朗普是第二个叶利钦。所以特朗普的命运只有两种可能:要么造反,要么是死。

 

02

苏联解体的三个特征

 

1991年苏联解体,苏联解体有三个特征:一是苏联霸权解体。具体体现在华约组织的国家纷纷退出华约,华约解体,苏联从华约国家撤军。二是苏联国家解体,苏联从一个国家分解成15个国家。三是苏联社会主义制度解体。苏联从社会主义制度国家变成资本主义国家,从公有制变成私有制。

 

那么,美国如果爆发类似于次贷危机这样的金融危机, 导致美国解体。美国有和苏联一样的地方,也有不一样的地方。一是美国是一个种族主义矛盾和阶级矛盾十分激烈的国家。美国如果爆发金融危机,会爆发严重的社会危机,国内可能面临内战。这也是美国资产阶级团结起来清除特朗普的根本原因,担心特朗普趁机造反夺权。而苏联的种族矛盾和阶级矛盾不激烈。所以如果美国解体,美国国内可能内战,更加动荡不安。二是美国和苏联一样,都是联邦制国家。美国是两党制,意味着美国可能分解成两个国家,一个是共和党控制的国家,一个是民主党控制的国家。当然,还有苏联不是移民国家,美国是移民国家。美国解体起来,可能更复杂些。三是美国是资本主义国家,即使解体,也不可能成立社会主义国家,制度上很难解体,这跟苏联不一样。

 

所以,为了防止特朗普和叶利钦一样,成为推翻美国政权的人,美国资本家集团只好先下手为强,除掉特朗普。特朗普如果进了牢里,那就死在牢里。如果进不了牢里,那可能遭受暗杀。美国在位的总统都可能被暗杀,何况如同安倍晋三一样下台的特朗普呢?

 

 

03

美国要解体,中国怎么办?

 

美国要解体,我们该怎么办呢?很多事情不变详细谈,但有几点我们是可以做好准备的。

 

一是美国无论解体成几个国家,我们要立即予以承认其独立的合法性。

 

二是我们要做好保护在美国华人华侨和中国留学生的安全的措施,可以自卫,也可以撤侨到美洲附近的国家避险。

 

三是要做好接收美国大量高科技人才外流的准备,但绝不要美国的那些搞金融的诈骗犯。

 

四是见机不妙,立即抛售美债、美元,估计这都会成废纸。

 

五是下手购买美国出售的企业、技术、资产,可以以物易物。

 

六是接管美国在全球的霸权资产,稳住地区局势。

 

七是加强与其他国家的合作,稳住全球的局势。

 

八是清算日本侵略罪行,要求日本全面归还中国的文物和财产。

 

九是将联合国迁出美国,在中国召开联合国大会,重新恢复世界秩序。

 

其他的没想好,大家可以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评论区补充。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做一个智者”,修订发布)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