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闻韬:无人机被重磅赞美“现代战争的真正象征”,大疆赶紧澄清:不是!
点击:  作者:闻韬    来源:开视界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8-15 10:28:59

 

昨天,对于我国的大疆无人机公司而言,是骄傲与担忧共存的一天。因为在这一天,专注于民用无人机研发的大疆,居然被官方点名,比世界其它任何专业军用小型无人机公司都厉害。

 

昨天,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了一条消息,称俄罗斯前总参谋长巴鲁耶夫斯基将军称赞“中国大疆公司制造的Mavic四旋翼无人机原则上已成为现代战争的真正象征。

 

 

这是俄罗斯军方高层对大疆无人机远远领先的技术的赞美,是给大疆的一份荣耀。

 

面对俄罗斯军方高级领导给予的荣耀,大疆公司却有点不想要,赶紧通过其官方微博“DJI大疆创新”在俄罗斯驻华大使馆的这条帖子下留言,强调“大疆所有产品均为民用目的设计,服务人们的生产生活,致力于造福社会,让生活变得更美好。大疆的产品不适合也不满足军事用途需求,我们不支持一切军事领域的应用。

 

 

中国的网民们,都乐了。

 

大疆公司,为什么会拒绝这份荣耀呢?

 

大疆,是我国广东深圳一家民营公司,主要就是开发民用无人机。目前在全球占据超过70%的市场份额。

 

 

大疆厉害到什么程度?厉害到美国的针对大疆的制裁完全无效,且美国越制裁,美国人甚至是美国军方购买的大疆无人机越多。

 

因为大疆2008年到2017年这九年时间,大疆申请了3206项专利,在美国也拥有70项无人机领域专利技术。

 

因为大疆的每一项技术,每一个零部件都是自主设计研发的,每一行代码100%都是自己的工程师编写的。他们不需要依靠任何外国企业。大疆无论从技术还是外观上,都实现了100%的自主。

 

而且目前世界上其它所有的无人机公司,都难以绕过大疆。

 

因为大疆的强大,美国政府一直想通过制裁把大疆搞死,从2016年就开始对大疆围追堵截,结果无用。美国接着又增加大疆的关锐,让大疆在美国市场价格上涨了13%

 

不过还是没用,美国人还是选择大疆。

 

2018年美国政府以安全为由禁止美军方、警方甚至是消防部门使用大疆的无人机。2019年年底时美国内政部还将约800架大疆无人机停飞了。

 

 

可惜,还是没用,一年后美军的海军、空军就又分别花费了19万美元和5万美元购买大疆无人机。美国消防部门则干脆无视禁令,还在任务中使用大疆无人机。

 

 

2019年美国政府甚至于针对大疆专门挑出了5家美国最好的无人机公司在美国政府的直接支持、资助下抱团对付大疆,可惜还是没用。美国政府甚至还发现,美国根本就没有无人机的产业链,美国无人机公司所用的云台,机身,电池都依赖中国供应链。

 

 

2020年,美国继续针对大疆出黑手,美国国防部在《2020财年国防授权法案》里明令禁止联邦资金购买中国制造的无人机,美国商务部还宣布将大疆列入贸易管制黑名单、变相增加关税。

 

结果,疆在美无人机市场份额增长到了76.1%

 

今年3月,美国下令又逼美国设计软件公司Figma还直接封禁了大疆公司的账户。

 

 

不过,还是没用,因为大疆有自己的核心技术与专利,来自美国的制裁,无论有多严厉、有多离谱,到了大疆身上就化为无形了。

 

不过,今年俄乌战争爆发后,由于大疆无人机的优越性能加上低廉的价格,却意外变成了俄军与乌军两方最喜欢的小型无人机。

 

他们对大疆民用无人机进行改造,变成了军用无人机了。

 

 

比如美媒《纽约邮报》就在报道中称乌克兰军方使用大疆的无人机向俄罗斯军队投放装有可燃物的啤酒瓶,以阻止俄军的进攻。

 

 

不过乌克兰在美国的教唆下太不讲武德了,它自己用大疆可以,却不允许俄罗斯用。

 

为此整个美西方都在炒作所谓的大疆无人机被用于俄乌战场上,其中乌克兰副总理 Mylhailo Fedorov 甚至专门在社交媒体上发帖攻击、污蔑大疆无人机。

 

 

他声称大疆大疆关闭了乌克兰的云哨功能,但对俄罗斯继续开放,使俄罗斯借助云哨的定位功能攻击乌克兰,造成军方和百姓的无辜伤亡。然后还要求大疆屏蔽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无人机,并提供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无人机的数据。

 

而被乌克兰副总理所指责的大疆“云哨”系统,其实是无人机探测系统,是为了防止人机靠近机场和核电站造成事故用的预警系统,纯粹是为了公共安全,和战争根本就不搭边。

 

 

不过现在乌克兰把大疆的无人机进行了改装用于军事行动了,大疆就要背这个黑锅。

 

大疆的应对很简单,先是发出声明,指大疆没有掌控用户数据,也只生产民用产品,不会推销或销售自己的产品用于军事用途,不为被认定为用于军事目的的产品提供售后服务,明确反对在产品上安装武器的企图。

 

 

不过,产品卖出之后,大疆是不可能能制止买家比如俄乌两国军方的改装行为的。

 

所以大疆干脆直接宣布不再对乌克兰和俄罗斯进行供货,暂停其业务,

 

 

大疆说的很清楚:避免自己的产品遭到“滥用

 

也就是说,大疆直接砍了俄罗斯与乌克兰两个市场。虽然这两个市场是目前对无人机需要最为大的市场。

 

如果美国有如大疆这样的公司,那可就赚大发了。

 

可是大疆却不赚这个钱。

 

不过,有用吗?

 

看来是没有什么用,因为俄罗斯与乌克兰可以从世界其它国家和地区购买到大疆。比如乌克兰很容易就能从欧洲购买到大量的大疆民用无人机,而俄罗斯也可以从欧美之外的其它国家和地区购买到大疆民用无人机。

 

因为大疆的市场是面对全球,大疆无法预判自己制造的无人机会从哪个国家、哪个地区流入俄罗斯与乌克兰。总不能为了不让俄乌两国买到大疆的无人机,就让大疆直接倒闭吧。

 

这或许就是大疆太过先进的烦恼吧!当然,这也是大疆的“凡尔赛”吧!

 

不过对于中国人而言,这当然是个好消息。因为事实证明世界上最好的无人机技术、世界上最好用的无人机,当然在中国。

 

 

而且中国还不止有一个大疆。

 

无论是将来统一之战开打,还是我们需要直接对决美军,那么由升级后的大疆小型无人机所形成的无人机天网,就能很容易突破美军航母编队、美军在亚洲的军事基地的防卫,将其乾脆利落的击沉或摧毁。

 

 

到时我们的轰20、潜艇、055驱所释放的就不仅仅是东风快递了,还可能是无人机机群。

 

 

一架升级后的大疆无人机也就一万人民币,用十万架突袭美军航母也才花费十个亿人民币,航母根本防无可防。即使小型无人机所带弹药无法击沉航母,也至少让航母变成聋子、哑巴和废物,变成在海上移动的活靶和浮棺。

 

太值了!

 

具体有人说俄罗斯这是对大疆的捧杀,会换来美国更严厉的制裁,要先明白美国何曾放弃过制裁大疆了?美国要是能把大疆搞死能留到现在?

 

文章来源于侠客栈 ,作者闻韬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