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陈曾明:禁止进口与新疆相关的任何产品, 看来美国的通胀还没有“高到让人不可接受的程度”
点击:  作者:陈曾明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2-06-23 13:10:22

 

 

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国实施涉疆产品全面禁令发表谈话,美东时间621日,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依据美国会所谓涉疆法案,将中国新疆地区生产的全部产品均推定为所谓“强迫劳动”产品,并禁止进口与新疆相关的任何产品。美方以“人权”之名,行单边主义、保护主义、霸凌主义之实,严重破坏市场原则,违背世贸组织规则。美方做法是典型的经济胁迫行为,严重损害中美两国企业和消费者切身利益,不利于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不利于全球通胀缓解,不利于世界经济复苏。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01.

 

商务部生气,中方“坚决反对”是对的。我住在中国,还没有听说新疆什么“强迫劳动”什么的,美国人离我们新疆十万八千里呢,怎么就知道新疆“强迫劳动”?你美国人的鼻子耳朵比中国人的先进十万八千倍,狗狗级的、野狼级的?早些年新疆棉花采摘的季节,总来我们河南大量招收工人,花高价还不好招人呢。我的亲戚朋友中许多人去过新疆摘棉花,回来的人没有一个说什么新疆“强迫劳动”什么的,难道中国人亲眼所见亲耳所闻,没有你美国人没有看见没有听说的真实可信吗?可见美国人就是“白话佬”。事实上,美国根本就不在乎什么真实不真实的,美国是专业开“谣言公司”的,它做的是“谣言生意”、“谣言买卖”,吃的是”谣言饭“,历史上美国就是靠“谣言起家”,靠“谣言发家”的。

 

所以,美国人的话根本就当不得真,当真的话,还不把我们气死?所以,根本就不要和美国费口舌,浪费口水。

 

02.

 

美国不要中国新疆的产品,不要紧,可以卖给俄罗斯,伊朗,也可以出口法国、德国,地球上的国家多了,不只你一个美国。全世界的国家不买新疆的产品,也不要害怕,可以卖给中国的其它省市,中国本身就是一个超大市场、超级市场。我们家人都喜欢新疆的大枣、葡萄干、哈密瓜,每年都买不少呢。新疆物美价廉的产品你美国不要,我中国还不卖给你呢。你美国通货膨胀不是创四十年新高了吗?看来,还没有“高到让人不可接受的程度”,还需要更多的美国人去华盛顿游行。

 

“我们实在是受够了!618日,美国首都华盛顿烈日炎炎。来自美国全国各地的数千民众在国会大厦附近举行集会,抗议美国根深蒂固的种族歧视以及由此引发的经济不公等一系列社会问题。《今日美国报》和美国萨福克大学最新一项联合民调显示,超过七成受访人士认为,美国正处在“错误道路上”。美国总统拜登日前接受美联社专访时也承认,美国人民很沮丧。

 

03.

 

生意这回事儿,要了要,不要拉倒,做生意做买卖还是要有点志气,有点骨气的,你看俄罗斯对波兰等欧洲国家出口天然气,爱用不用,不用卢布支付,马上就停供断气。

 

美国总统拜登先生多次指责俄罗斯导致了美国的通货膨胀,把黑锅甩给了俄罗斯。中国不妨让美国发一顶这样的帽子戴戴,而且要感到无尚光荣,”荣幸之至!“美国联合欧盟制裁俄罗斯,禁止购买俄石油、天然气等,导致全球油气价格大幅度上涨,俄进口减少,但挣钱更多,财政收入不仅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俄罗斯闯出了新路,中国不妨步其后尘。美国制裁俄罗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中国也可以让美国禁止新疆产品,再来一次”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在当前世界经济面临高通胀、低增长的形势下,美方不做有利于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和经济复苏的事,中方不妨将计就计,顺着美国的方向走,让美国的通货膨胀高些、再高一些。

 

04.

 

美国国内通货膨胀居高不下,美国政府、美联储压力巨大,但美国咬紧牙关,制裁中国新疆,硬是不要新疆的任何产品,可见对中国深仇大恨,不仅嘴硬,而且骨头更硬,令人肃然起敬!

 

美国公然与中国结仇为敌,中国没有理由不把美国当作死敌仇敌,美国骨头硬,中国要比美国的骨头更硬!

 

05.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指责美国以“强迫劳动”为由实施涉疆产品全面禁令,其实质是剥夺新疆各族群众的劳动权、发展权,会造成事实上的“强迫不劳动”,导致其被迫失业甚至返贫。美国对中国新疆的制裁会给新疆各族人民带来暂时困难,但新疆的发展繁荣、新疆各族人民的合法权益根本就不在美国身上,它在中国、在世界。

 

所以,我强烈呼吁每一个中国人,每一个中国家庭、每一个中国企业都买一点我们新疆的产品,用一些我们新疆的产品,让新疆各族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更加美满。

 

(作者单位:人民银行河南省焦作市中心支行;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来稿】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