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洋垃圾血案全民反思:两个错误导向,四方难辞其咎!
点击:  作者:徐吉军    来源:北斗问天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4-23 11:14:17

 

20216月,宁波工程学院美国黑人外教沙迪德·阿布杜梅亭持刀割喉杀害中国女学生的血案,引起舆论高度关注!

 

这几天,宁波市法院一审公开宣判,凶犯沙迪德·阿布杜梅亭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

 

关于此案,杀人犯和被害女大学生所就读的宁波工程学院尚未发声回应。

 

尽管一审做出了宣判,公众舆论依然存在某种担忧:二审会不会改判死缓?如此凶残的罪犯,最终是否能够认罪伏法?

 

客观而言,公众的这种担忧情绪有情可原,主要是近年中国国内发生了太多无底线跪舔洋垃圾的事件,反复践踏中国人的民族自尊,已经突破了正常中国人能够容忍的底线。

 

 

一、错误导向

 

这几年,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盎格鲁撒克逊人国家,爆发了多起杀害殴打欺凌中国人的事件!

最可笑的现象就是,中国人在国外挨打,在本国依然受外国人欺负。

 

此情此情实在令人怒不可遏,这是谁的土地,这是谁的国家?!

 

归结起来,此类现象出现的原因主要来自某些政策带来的错误导向。

 

第一个问题是,某些机构包括执法部门在内,对涉外事件太过重视,所谓“外交无小事”导致诸多部门面对洋垃圾们的错误行为视而不见,甚至能躲就躲,根本不会迎头痛击强硬处理。长此以往,就形成了一种怪现象:民众怕官,官怕洋人,洋人怕民众。要知道这种奇葩现象只有1840年鸦片战争之后的满清和民国时期才有,新中国最大的意义就是中国人站起来了!如果这种现象再次出现,只能认为我们出现了历史性倒退,站起来没多久,就站不住了!

 

我们曾经喊了几十年的为人民服务,可是某些部门只有为洋人服务的愿望。本轮疫情爆发后,上海某医院组织专家会诊50多小时拯救洋人的丁丁,而中国一位腿伤病人却被拒绝接收入院。华东师范大学在疫情期间组织多人聚会为洋留学生过生日,也体现了洋人特殊化的典型心理。

 

网络上有个梗:洋大人丢了自行车,警察全城寻找,一天就找回来了,以后要是丢了自行车,去找洋大人报案,一天就能找回来。

 

这个段子原本是被某些单位作为自我标榜的新闻到处传播的,后来被中国人作为嘲讽某些管理部门洋奴心理的典型事迹,时不时拿出来调侃。

 

洋大人在中国享受着超国民待遇,不仅凌驾于中国老百姓之上,连国家机器都抢着为洋大人服务!

 

某些单位某些人,有关部门有关人,必须反思两面人嘴脸是如何养成的了。面对中国老百姓心存傲慢耀武扬威的个别人,往往面对洋人就奴颜婢膝,唯恐伺候不周。

 

对这类人,需要进行再教育,让他们时刻知道是中国纳税人养活了自己!

 

很多部门一面对所谓的涉外问题,执行法律法规时就变得有了弹性,就不那么平等了。全世界范围内,除了某些愚昧落后的弱国,没有任何一个强国大国会将外国人置于本国人之上!

 

今天的中国已经非常强大,甚至超越了欧洲大陆所有的资本主义老牌列强。中国人没有理由再忍气吞声,牺牲自己的尊严满足洋垃圾的需求!!!

 

第二个问题是,中国教育部门以留学生人数作为衡量大学国际化水平的重要参数,导致中国许多大学想尽千方百计吸引外国留学生来华就读。

 

中国大学不仅提供了超出中国学生生活条件的待遇,更有不菲的奖学金进行补贴,对来华留学生的考核非常宽容甚至毫无管控。留学生来了之后以每年6-10万元的费用照顾生活学习,这种资金支出远远超出了中国大学生的消费水平!中国大部分大学生一年的支出不超过两万元!

 

有这样庞大的资金,不如好好改善一下中国学生的学习条件,培养更多的人才为本国所用!

 

如果只是经济上对留学生进行照顾倒也罢了,某些学校为了让留学生开心,竟然有意推动中国异性学生展开各种形式的互动。这种自甘下贱的行为几乎成为普遍现象,导致一部分女学生以与洋垃圾交往为荣为傲。此类现象使中国人的形象在国际上一落千丈,根本不可能赢得洋垃圾对中国的尊重和友谊。

 

如果说在进入21世纪之前,一部分中国女性热衷于接近洋人是为了谋财,如今许多女性已经堕落到主动献身完全倒贴的地步。

 

显而易见,错误的政策导向对社会风气的引领作用极其明显,最终在中国社会营造出一种跪舔洋垃圾的习气,许多人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二、回顾凶案

 

离开宏观层面,回归沙迪德·阿布杜梅亭的凶杀案本身。

 

经查,2019年初,被告人沙迪德·阿布杜梅亭与被害人陈某某(女,殁年21岁)相识,谎称自己离异单身,逐渐与陈某某建立男女朋友关系。

 

20215月中下旬开始,陈某某多次提出分手,沙迪德·阿布杜梅亭不同意并对陈某某进行言语威胁。

 

2021614日晚,沙迪德·阿布杜梅亭约见陈某某,用随身携带的折叠刀捅刺、切割陈某某颈部数刀,陈某某失去反抗能力后,又继续戳刺陈某某面部数刀,导致陈某某大出血当场死亡。

 

据该校学生揭露,该外教一贯道德败坏,作风恶劣,在中国娶妻生子,婚内出轨,因骚扰女生的问题被学生多次投诉,并多次在课堂上发表攻击中国的言论,但学校一直没有采取措施。

 

关于此案凶犯沙迪德·阿布杜梅亭,公开信息显示此人在美国就是社会底层,称之为洋垃圾名副其实。

 

或许有人不知道,近年洋垃圾普遍把来中国做英语老师作为谋生手段,有一部分在本国就是无业游民流浪汉,只要来到中国就会备受尊崇。

 

全民学英语造成的一种怪现象就是中国人见了英语外教就特别尊敬,绝大部分人不会设防,就会吃亏上当。

 

 

三、四方责任

 

尽管本案的发生存在一定的偶然因素,但此类问题的爆发存在更大的必然性。至少,有四个领域的部门需要承担一定的责任,相关人员有必要在自己的良心深处做出深刻的忏悔!

 

第一,宁波工程学院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对于本校聘用的外教审核不严,管理不到位,任其在校内胡作非为却视而不见,不敢采取果断措施解除合同,将其驱逐出本校。面对洋垃圾骚扰中国女生的恶习,不主动制止,反而默许甚至纵容,明知此人有家室还在祸害中国女生,却不采取措施制止。作为学校,于理有亏!学校领导应该感觉到羞耻!

 

第二,受害人陈某某!无论陈某某是出于什么样的心理,在中国校园里,放着诸多本国优秀青年不去交往,却心甘情愿沦为洋垃圾的玩物,最终命丧他手。这个结局,与其本人不够自爱不知上进有一定的关系。死者为大,在此也不想过多评论。本国同胞被洋垃圾残害,我们只能呼吁以命偿命!

 

第三,教育管理部门!教育管理部门,对于外国人来华任教的审核必须非常负责,不能完全交给学校自己把关。中国人在中国当教师都要求有教师资格证,结果外国人来中国随随便便就能到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当外语教师!这种奇葩现象必须得到纠正!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直接决定了国家的未来。有些人不能一天到晚蝇营狗苟,要多一些为国为民的担当和思考!

 

第四,洋垃圾入境审核部门!近些年,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来华淘金,已经是全世界的共识。与此同时,外国人来华犯罪和超国民待遇问题已经多次引发全民热议!

 

目前外国人来华,有两类人非常令人厌恶,一类人是犯罪分子隐瞒自己的犯罪史来华工作,另一类如艾滋病患者或病毒携带者,来华故意传播艾滋病。自从我们取消了禁止艾滋病人进入中国的规定,艾滋病在中国飞速增长。

 

以上两类人就是典型的洋垃圾,而都给予特殊优待,这是非常不合理的。

 

中国必须对入境工作人员进行严格把关,决不能让中华大地沦为洋垃圾的乐土!

 

 

四、中国人的尊严

 

洋垃圾的判定,不能以肤色进行定义划分。 

 

国内某些人潜意识里更容易接受白人而排斥非洲来华的外国人。尽管从比例上看,也许白人总体文化水准和表现出来的素质比非洲过来的高一些,但以肤色划分依然过于武断,并不合理。推崇白人贬低黑人,同样是缺乏民族自信心的表现。 

 

但凡有正常思考能力的中国人,都会要求外国人来华犯罪必须严惩;但凡有正常情感的中国人,都会坚决反对给予外国人超过本国国民的待遇!

 

中国人民无法容忍在自己的国家充当下等人的角色,我们绝不能在中华大地畏洋如虎!

 

我们强烈要求清理洋垃圾,是基于两个诉求:但凡有正常思考能力的中国人,都会要求外国人来华犯罪必须严惩;但凡有正常情感的中国人,都会坚决反对给予外国人超过本国国民的待遇! 

 

目前,由于某些外国人在中国享受着高人一等的待遇,导致很多人根本看不起中国人。最终发展到蔑视中国,无视中国法规法律,以践踏中国人的尊严为荣为傲。

 

以跪舔心态对待外国人,根本就是祸国殃民,根本不可能培养出中国的朋友来!

 

某些做着涉外工作的人士,必须时刻牢记民族尊严,知道自己的使命是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不是为外国人做牛做马!

 

是时候觉醒了,中国人,站起来! 

 

文章来源于汉唐光辉 ,作者徐吉军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