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杜绝娘炮是社会的倒退?
点击:  作者:汪家铺乡组织办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1-11-12 11:19:23

 

 

2021918日北京广电总局下发了一责通知,该通知明确指出,坚决杜绝"娘炮"等畸形审美,树立正确审美导向。

 

笔者个人在微博搜索关键词"娘化"之后,其中的内容简直雷倒我的三观。

 

“花木兰女扮男装替父从军

冯素珍女扮男装高中状元

祝英台女扮男装千里求学

你们说这是三观正。

 

但是国粹京剧里四大名旦梅兰芳、尚小云、程砚秋、荀慧生都是男扮女装会不会对社会风气造成不良影响?是不是应该封杀?”

 

“对为人所熟知的角色进行娘化——观音菩萨,女装美少年——花木兰。若必讲中国传统,那就圣朝以孝治天下吧,可郭巨埋儿算不算道德困境呢? ”

 

还有一个博主发视频反击“反娘化”,“娘,这个字是对于女性的称呼,杜绝娘化是什么意思?是贬低侮辱女性,是对于女性的思想欺凌,是大男子行为!这是社会的退步!”他在视频里翘起兰花指气愤地说道。

 

可以看出以上评论偷换概念,先是巧妙的抛出某些众所周知的典故或人物然后进行诡辩。

 

例如梅兰芳先生在京剧中扮作花旦虽为欧美称奇,但梅兰芳本人除了戏台,私下仍是男人装扮,不愿为日寇演戏更是留须明志。

 

又例如观世音为何男变女,要搞清这个问题还是得从印度说起。

 

公元前6世纪,佛教产生于古印度,在当时的观念中,身为女性是悲剧,只有转世为男人才能得救,在这种观念中,菩萨作为神明,自然得是男性形象。而后传入中国给观音的性别带来颠覆的,是武则天废唐立周。

 

武则天声称自己是弥勒佛降生。

 

既然弥勒佛被钦定是女儿身,那么观音菩萨娘一点也是可以理解的。

 

据学者研究道家的圣母信仰促进了观音的女性化,唐代流行的景教信仰圣母玛利亚,也可能影响了菩萨的群众印象。因此观音在国内化为女像,也是体现出了女性地位而非单纯的娘化行为。

 

娘化现象,著名作家刘慈欣在小说《三体》里面就对这种现象有过精彩而大胆的推测,刘慈欣写到“到了公元2268年,沉睡了200多年的第二代执剑人程心突然被唤醒,她发现满大街全是美女,看不到一个男的。她(他)们打扮精致、长发披肩,身材苗条而柔软。他的助理告诉她,其实这些人里面有一半也是男人,只不过从外表很难分辨出来”,在刘慈欣看来,娘化现象是生存压力减轻后的必然结果。

 

而娘化到底是从何而来?

 

1941127日清晨,日本海军的航空母舰舰载飞机和微型潜艇突然袭击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在夏威夷基地珍珠港以及美国陆军和海军在瓦胡岛上的飞机场。此战役炸沉炸伤美军舰艇40余艘,炸毁飞机200多架,毙伤美军4000多人,美军主力战舰“亚利桑那”号被1760磅重的炸弹击中沉没,舰上1177名将士全部殉难。而日军阵亡仅约200人。

 

日本人在战前是很尚武的,最能证明这点的就是武士道了,日本人的这个民族特性让美国人胆战心惊,一想起神风特攻队,就心有余悸。

 

第二次世界大战战败后日本从政治到经济到文化都是美国的傀儡,不过刚开始美国对日本的控制,却并不那么顺利,毕竟在二战中美军曾给日本广岛长崎投了两颗原子弹,战后驻扎在日本的美国大兵也经常为非作歹,欺压日本人,所以尚武的日本人对美国人可以说深恶痛绝!总想找机会报复。

 

当时苏联为了增强自己的国际影响力,战后把很多日本战俘都送回日本本土并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所以相比美国,日本人对苏联的好感更胜一筹,主要是想借助苏联对付美国。

 

于是当时美国提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要从思想、舆论上控制日本人,让日本在精神上永远臣服美国,让其丧失雄性。

 

而改变日本整个社会的雄性气质,喜多川就是美国布局中的重要一环。喜多川虽是日本名,但从小在美国长大,喜多川虽然长着日本人的脸,但他却效忠美国人而不是日本人。而且喜多川是个恋童癖,他本来就喜欢年轻、女性化的男孩子,后来他被曝出长期性侵自己公司的男明星。喜多川培养出的第一个组合第一场演出,就是美军出资举办的,那时,喜多川挖掘很多年轻男孩,这些男孩迅速占领了当时的电视娱乐市场。加上战犯控制的各大日本媒体大力造势支持,他们迅速走红,成为了娱乐圈的新生力量。而喜多川,则迅速成了时尚教父,掌管着整个日本娱乐圈。

 

1995年,日本某化妆品牌邀请了当红男星木村拓哉为其新款口红拍摄广告。在整个广告过程中,木村拓哉柔媚的眼神和性感的涂抹,犹如炸弹一般的在日本女性群体中引起了爆炸,在两个月的时间里,木村拓哉所代言的口红居然狂卖300万支!

 

后来娘化从日本传到了隔壁韩国,韩国的SM公司在建立之初就在仿照日本的造星套路,到处寻找清秀、女相的男生,并且大力培训。1996年,韩国SM公司也成功推出了男子偶像组合——H.O.T

 

HOT在韩国大获成功,导致越来越多公司争相模仿,推出更多的的男子团体如东方神起、Super Junior等,他们最大的共同点就是——清秀、柔弱、女相。

 

与之相反,在日本、韩国男性雌化的同时,美国的男明星们,大多走的是硬汉风格。也就是说,男星女性化,仅仅只是东亚地区的问题,欧美娱乐圈并非如此。

 

而我国不知何时开始,综艺节目内开始出现韩国男团,因其精致面妆而引起一众女性粉丝的追捧,其中更以湖南卫视为领头羊大肆邀请韩国男团参加综艺稳居地方卫视一哥宝座,却发生杜海涛跪拜权志龙事件。

 

2016年我国出台“限韩令”限制韩国艺人到我国大肆揽金,虽然成功阻挡了韩国艺人的入境发展,但是却给早早归国的SM练习生鹿晗,吴亦凡等人腾出了大量的发展空间,而以上回国的几位现如今发展的高度我们大家也都清楚。

 

因为“限韩令”国内的娱乐公司嗅到机会开始模仿韩国娱乐公司组成男团参演综艺选秀节目,例如《偶像练习生》《创造101》《青春有你》《以团之名》等等。

 

《青春有你》却出现粉丝为给爱豆刷票大量倾倒牛奶事件,该节目被广电点名要求停播整改。

 

而随后又是出现吃个桃桃等各种娘化事件,时间点退回几十年年前,估计就算美国人自己也不会想到当时针对日本制定的“阉割”计划会深深的影响到整个亚洲地区。

 

娘性文化是被国外资本设计出来的,是亡国灭种的行为。先从日本开始,其正统武士道精神成为了本国人民的笑柄,接着韩国的韩流,一直到中国的小鲜肉等。国家为什么大力发展体育,开始整顿娱乐界?关系民族存亡!

 

正如梁启超先生所言: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

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作者:汪家铺乡组织办公室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作者 相关信息

  • 杜绝娘炮是社会的倒退?

    2021-11-12
  • 内容 相关信息

  • 杜绝娘炮是社会的倒退?

    2021-11-12
  •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