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政策法规 > 阅读信息
智小语:是时候将《反分裂国家法》升级为《统一促进法》了!
点击:  作者:智小语    来源:智本道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1-12 09:29:03

 

 1

美国是国家统一的最大障碍吗?

 

在台湾问题上,有一种糊涂愚蠢的观点很是流行,就是在两岸统一问题上与美国谈条件,幻想着中美之间就台湾问题达成协议,美国公开发表声明,承认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宣布不支持台独,不会干预两岸统一。

 

这种观点大错特错,错在哪里呢?

 

一、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处理原则应该是独立自主,根本不能与任何外部干涉势力谈判,这是铁打的原则,谈判即是承认美国干涉台湾的合法性,即是退缩,即是让步,即是对域外干涉和敌对势力的妥协让,这样做必将损害国家尊严和民族尊严。

 

二 、台湾问题是中国核心利益,核心利益只能用武力坚决捍卫,不能靠交易来实现,而谈判达成协议即是交易,即便是用其他边缘利益交易,也掩盖不了交易的实质,一旦开了这个口子,我们的其他核心利益都可以成为换取其他利益的交易品。

 

三 、只要美国称霸世界的战略不变,遏制中国的战略也不会改变,我们对美国应该丢掉幻想,坚决斗争,幻想着美国支持中国统一,如同幻想美国支持中国复兴一样,都是与虎谋皮的愚蠢思想!

 

国内的舆论普遍存在一个极不正常的诡异现象,那就是,但凡遇到涉台问题,言必称美国,这几乎已经成为国内舆论的一大怪现象。

 

这是什么思想呢?

 

这意味着已经承认了美国在台海问题上的话语权,意味着我们已经变相接受了美国对我们内政的粗暴干涉,意味着主动将内政外部化、将国内政治变成国际政治了,意味着过多的夸大和过高的重视了台海问题上的美国因素。

 

美国在台海问题上,是客观存在的域外势力,但笔者想强调的是,对于美国在台海问题上的客观存在,我们不能只有战略重视,更要有战略藐视!

 

战略重视,是将其视为一只真老虎,会干涉、会介入、会咬人,它的凶恶嘴脸足以吓退很多胆小鬼,对此,我们要有充分的斗争考虑和战争准备;

 

战略藐视,是将其视为一只纸老虎,它只是为了保护自己到手猎物,会吼叫、狂吠,一旦意识到危险,他也知道生命比食物更宝贵,就会逃之夭夭。

 

现在的问题就是,我们对美国,战略重视太多、太过,而战略藐视严重不足。

 

需要以正视听的是,我们之所以主张和平统一,是在乎两岸生灵,在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绝不是出于对美国的顾忌。

 

藐视的不够、重视的过多,就会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就会太过于在乎它的存在,以至于让它越来越放肆嚣张、越来越胆大妄为!而我们自己,则会越来越顾忌重重,越来越畏首畏尾、越来越自缚手脚!

 

伟人曾说过,抗美援朝战争,美国是钢多气少,我们则是气多钢少,结果我们还是打败了它。

 

现在我们的钢多了,但气绝对不能少!

 

什么是气?

 

气,就是决心、就是意志、就是精神、就是志气和士气,就是那种敢于压倒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压倒的英雄气概!就是为了收复台湾而不惜并敢于与美国大打出手、决死一战的胆魄!

 

老百姓都知道一个理儿:横的怕愣的,愣的怕不要命的。

 

台湾关乎中国主权,是中国的核心利益,为了这个岛,我们可以同美国拼命玩命,可以以命相搏,什么中断发展历程,大不了晚发展几年;什么坛坛罐罐,打烂了完全可以重建!

 

这就是我们应该在台湾问题上释放出来的气!

 

还是最高领导人说得好,能战方能止战,准备打才可能不必打!遵循这一战略思想,在台海问题上,我们必须要有准备打,准备大打的战略决心和战略动作。

 

准备大打,才有可能小打甚至不打!怕打、不打、不想打的结果往往是被动挨打!

 

美国远远没有成为收复台湾的最大障碍,这一点,甚至美国自己都没有这么认为,但在很多软骨头的人心中,美国已经成为最大障碍!

 

在台湾问题上,看美国脸色,仰美国鼻息,指望美国支持中国统一,这就是与虎谋皮,这种思想已经成为国内舆论的一股浊流,在我看来,这不单是软骨头,也是贱骨头!

 

2

启动武统是对和平统一战略的否定吗?

 

关于启动武统,也有学者认为武统意味着四十年对台战略之自我否定,带来信誉损失

 

真是让人惊掉下巴或笑掉大牙!

 

怎么评价这种观点呢?几个字吧:傻呆蠢笨坏!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这种观点根本没有贯彻战与和的辩证法!

 

战,即武统;和,乃和统。战与和是对立的,又是统一的,即通过战才能达到和之目的,而放弃战,则和可能会遥遥无期甚至几无可能;启动战,则可能和,正所谓以战逼和、以战促和。

 

战与和都是手段,统才是目的。为了国家统一这个问题,采取什么手段,主动性完全在我们这边。

 

况且,我们对台战略一直没有承诺过放弃使用武力,怎么能说武统是对和平统一的自我否定?

 

台湾问题,完全是我国内政,我们主张和平统一,是顾及两岸生灵,顾及两岸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为了避免战争的创口,绝对不是为了取信于谁!

 

谁最怕武统呢?

 

敌对势力、台独势力和分裂势力!

 

他们信了我们的和平统一诚意,才肆无忌惮、相互勾结,而我们若要启动武统,他们则会说,你们不讲信誉,说好的和平统一呢?

 

平心而论,岛内台独势力和分裂势力,只想要和平,不想要统一,在我们的和平诚意已经释放殆尽,统一依旧遥遥无期的情况下,采取武力手段,以武促统,完全是我们对统一手段的自由选择,又哪里来的信誉损失?

 

所以,这种观点其实是为敌对势力、台独势力和分裂势力张目,是拿着所谓的信誉作为说辞而对大陆进行的道义绑架,同时也反映出他们内心对武统的真正恐惧。

 

这恰恰说明,武统选项才是对统一的有效促进力量。它与和平手段相互补充,相互为用,共同发挥作用,又怎么能说是对和平统一的自我否定呢?

 

害怕武统,才是台独势力和分裂势力的真实写照!所以,我们更应该启动武统选项,并使之利剑高悬。

 

3

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已经丧失

 

民进党是明独,国民党早已堕落成暗独。如果说民进党是台独势力,那么国民党则是分裂势力!

 

这一点,从马英九不统、不独、不武的表述中就可以看得出来!好不容易出来一个洪秀柱,还被他们排挤掉了。

 

不管他们表面上怎么你争我夺,争风吃醋,但实质上却是在相互掩护,民进党触犯了红线,国民党就会跳出来说话,主张回到九二共识,以维持他们所希望的和平现状。

 

为什么我们主张启动武统?

 

就是因为,无论是民进党还是国民党,纵观他们这几十年的表现,都不能让我们看到和平统一的希望,尤其是洪秀柱被排挤出国民党的领导岗位之后,可以认定,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已经完全丧失。

 

依据《反分裂国家法》第八条:

 

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造成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事实,或者发生将会导致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重大事变,或者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国家得采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是时候启动非和平方式了。

 

只要大陆将武统提上议程,国民党那边就会喊话民进党,让他们收着点,悠着点,回到九二共识上来,以维护他们所希望的和平。再不行,就搞政党轮替,国民党再上台,用九二共识忽悠大陆别动武,再过几年太平时光。

 

这样的戏码已经上演了几十年了,现在的问题是,如果台湾当局再度举起九二共识的旗帜,我们的武统选项就要自动放弃吗?

 

我以为,我们不能再听任这俩党唱双簧了,必须明确告知台湾当局,九二共识的窗口期已过,回不去了。

 

为什么?

 

因为九二共识只有和平,而没有统一

 

九二共识的核心就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台湾坚持这个原则,大陆就不动武,就有和平,如果违背这个共识,就是搞台独,大陆就会考虑启动武统。

 

说白了,它只是一个两岸和平的共识,不是一个祖国统一的共识。

 

九二共识是1992年达成的,到明年正好30年了,如果民进党和国民党都能老老实实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好好过日子,打掉台独的念头,收起台独的做法,两岸还能这样过下去。

 

但这30年来,民进党明着折腾,国民党暗中捣鼓,这些或明或暗的动作已经将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消蚀殆尽,已经将大陆和平统一的耐心消耗殆尽,已经使得和平统一的前景消失殆尽,已经使台湾走向了一条渐行渐远的不归路!

 

如今,看到大陆要武统,你们又想回到九二共识以求继续维持这三十年之怪现状,想得美!!

 

因此,我以为,必须明确正告台湾当局,单纯回到九二共识是不行的,台湾已经走上了不归路,大陆和平统一的耐心已经消耗殆尽,但仍然看不到统一的前景,认定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已经完全丧失。

 

大陆想要统一,而台湾只想要和平,但没有统一的和平只会给台独势力和分裂势力提供繁衍肆虐的温床,在此情况之下,我们有权采取非和平手段,让台湾回到祖国的怀抱。

 

他们想要不统一的和平,我们想要和平的统一,如果看不到统一的前景,那就宁可不要这样的和平!

 

两岸关系的唯一出路,应该有祖国统一的新共识来代替单纯维持和平现状的九二共识,而这,必须启动武统选项!

 

4

将《反分裂国家法》升级为《统一促进法》

 

九二共识搞了将近30年,但台湾没有向统一的方向前进一小步,反而向台独的方向走了几大步!

 

其实,台独势力的不断猖獗也有好处,那就是给我们以武促统、以战逼和提供了理由。

 

想象一下,如果他们老老实实的在九二共识的庇护下过太平日子,就这样不独不统的活下去,咱们启动武统还真有点那个啥。

 

但现在不同了,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你有过墙梯,我有张良计。

 

你们不是搞台独吗?我也不能让你们白折腾一场,别的不说,就把《反分裂国家法》升级为《统一促进法》给你看看!

 

对,这个法律就叫《统一促进法》,没有和平那俩字,核心的内容应该是以武促统,同时要写明,只要逼迫大陆启动武力,和平统一还能接受,一国两制已经不行。

 

最近国台办列出的惩戒台独的黑名单,终生追究刑事责任,就给台独分子以很大的震慑。

 

这个做法很好嘛!可以写入《统一促进法》里面,以法律的形势确定下来,不叫台独黑名单,就叫战犯名单。名单相对稳定但不绝对固定,可以增加,也可以消除,就看那些台独分子的表现!

 

《统一促进法》就是要明着开干,就是要搞阳谋,就是要明确解放军的任务部署,统筹布局、排兵布阵,列出计划表和时间表,然后步步推进!

 

收复台湾、统一中国,这么大的事,哪能潜伏隐藏、悄无声息?必须配得上一个大阵仗!

 

解放军各部队、各兵种,按照部署,步步推进,军事方面要坚定大打一仗的决心,谁要以武力干涉中国统一,就等于与中国宣战,解放军不但要拿出钢来,还要亮出气来!

 

有人会说,战争会打断中国的发展进程,中断复兴之路!别听这些吓唬人的鬼话,连统一不能,还谈什么发展,谈什么复兴?

 

担心影响发展而害怕打仗,这本身就是战略弱点,就是富汉子怕死的软弱和怯懦,其本质是,不是被敌人压倒,而是被自己压倒!

 

抗美援朝是我们的立国之战,如果收复台湾难免一战的话,那就是我们的复兴之战!

 

发展和打仗并不矛盾,发展有利于打仗,打仗也能促进发展、促进复兴。更何况,收复台湾是我们的统一之战,正义性掌握在我们手中!

 

有人说,真要打的话,应该来个速决战!对此,我不反对,那最后一击一定是速决,但在启动武统、贯彻战备、推进战争的过程中,我们完全可以拉长一点时间,慢慢来,缓着点,让武统的云彩慢慢地长期地笼罩在台海上空,时不时给他来个电闪雷鸣!

 

达不成一个统一共识,拿不出一个统一的时间表,我们绝不收兵!当然了,最好的结果是,复制北平模式,解放军直接进驻,接管台湾,惩治战犯,党政干部进驻,开启社会主义的治理进程。

 

面对域外敌对势力、台独分裂势力不断猖獗的现状,要实现祖国统一,已经不能指望台湾民心的回归,而必须将武力手段提上议程。

 

《反分裂国家法》的主旨在于防独,而没有促统,将其升级为《统一促进法》,就必须将武统战略写进去,不但要形成法律,而且要落地操作。

 

5

结束语

 

2002年就是九二共识达成30周年,相信顶层会有新的战略考虑,而关于《统一促进法》,也极有可能成为两会的一大议题。

 

去年的香港国安法解决了香港问题,针对台湾,应该也会有相应的法律出台。

 

笔者以为,将《反分裂国家法》进行修改、丰富,加入武统的选项,升级为《统一促进法》,并落地实施,步步推进,是最恰当不过的了!

 

虽然还没有提上议程,但不妨碍我们大胆预测。

 

至于《统一促进法》应该有哪些内容,如何用这部法律促进祖国统一进程,小伙伴们都可以开动脑筋、群策群力,为祖国统一贡献个人的聪明才智。

 

作者:智小语   来源:智本道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