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老何偶感:困论-2
点击:  作者:何新    来源:战略思想家  发布时间:2020-12-12 11:40:42

 

  老何偶感:困论-2

美元与美联储,以及美元深层真相

 

 

【以下系摘录老何笔记中草草而记的草稿】

 

90年代后期我研究当时的金融危机,根据美国严重的双赤字问题,担忧会不会导致美元崩溃?我当时曾经在报刊发表文章后来出版论金融危机的书籍,使得此论流传甚广。以至美国衰落、美元即将崩溃论甚嚣尘上。

 

实际上这种观点,是不了解真实美国金融和美国制度的谬见而已!当年的我与现在这些中国傻二文人相似地无知。

 

美元,美联储,这是世界上最神秘的两物。

 

美联储并非美国国家银行。他是一个若干跨国银行加盟的金融股份公司。这个私有的银行股份公司一一后面真正老板是一些神秘不轻易曝光的金融犹太人。

 

美联储拥有美元发币权,成为米国的国家银行。全世界以美元作为世界货币,而美联储作为发行商成为实际上的世界央行。

 

1945年以前世界货币是英镑,由英国银行发行。英国银行也不是国家银行而是跨国股份公司。

 

1944年在布雷顿森林中召开了全球财政部长和银行会议,决定战后以美元取代英镑为世界贸易的结算和储存货币,即世界货币。这实际上就是以美联储,取代英国银行此后代理而成为了世界央行。

 

但是有意思的是,英国银行的主要股东,同时基本上也是美联储的主要股东。

 

也就是说,英镑美元其实都是同一伙大老板发行及掌控的货币。

 

1971年以前,美元的世界市场价格,有担保物,就是黄金。二者可以通过美联储授权的全世界银行直接兑换。二者价格绑定。

 

后来发生了尼克松冲击,就是尼克松代表美国宣布二者脱钩。这个事件对世界历史引起的冲击,远大于尼克松访华。

 

从此美元无担保物,成为币值及流动性,可被美联储直接操控的自由信用货币。

 

(美联储老板其实对此非常高兴。但是却一直通过主流经济学家在鼓吹“美元危机论”,自有奥秘与深意。)

 

70年代美联储与中东主要产油国签订有一个重要约定:中东石油全部交易都须以美元结算。由此造成石油市场巨大的美元需求,任何国家没有美元就无法购买石油。

 

由此导致美苏为操控中东地区的激烈竞争,最后苏联败绩,但余波至今不断。

 

(随着新能源的发展以及俄罗斯对世界能源市场的介入,这个石油约定的重要性现今已有所下降。)

 

通过美元,美联储操控着世界贸易与投资。美国政府则实际上是美联储的政治依托和护持者。

 

美国国家的财政用款从哪里来?

 

来自美联储。是美国政府向美联储的借款。

 

美国政府的财政用款全部是向美联储这个跨国金融股份公司借的。

 

代表美联储评估美国政府开出的借账要求是不是合理,可不可以同意借这笔钱给他,这个评估者是美国国会。

 

国会审核美国政府财政,实际是对美联储负责。

 

借的钱都是要还的。那么美国政府用什么钱还美联储的债款呢?

 

美国政府收入不是来自美国国企,美国政府没有企业。美国政府用美国的国家税收收入还钱。

 

税收是美国政府的财政收入。从这笔钱中扣除政府向美联储的借款,包括国防和航天,医疗和救济等等全部用度。

 

所以美国政府没有财政自主权。

 

更有意思的是,美国国税局乃是世界上最神秘却权力极大的机构,独立运作,高度机密。更神秘的是,这个机构运作不受政府控制,因为实际是被承包出去的机构。

 

一批神秘的人物(其实代理着美联储后面的老板们),承包美国的税收,而向美国政府支付税款。

 

(附注:这也是世界历史早就有的惯例。犹太人自古是国际包税人。中国史学家很少人知道,蒙古元帝国的财税被神秘西域人可能即犹太人承包。晚清帝国海关税收被英国人承包。)

 

美国政府获得的全部税收,都要用于清偿美联储给美国政府的贷款。

 

现在美国政府财政连年连续透支,造成了巨额财政赤字,也就是说对美联储欠下了永远还不清的巨额债务。

 

其中包括政府名义发行,实际是代替美联储发行募集的美国国债。

 

美国每年进口数字大于出口数字,结算后连年积累下巨额国际贸易赤字。但这些赤字不是美国国家担保的,因此与美国国家无关。

 

这些进出口货币也是美联储管理。巨额国债及贸易收支赤字,债多了不用还,并不构成负担,相反构成美国的正收益。

 

所以,美元会因双赤字而最终崩溃吗?不可能。

 

要注意,美国政府被跨国金融公司美联储控制着全部财政。所以美国政府的一切政策和行为,不是一个单一主权国家的行为。

 

所谓的美国霸权,美元霸权这些概念都是错误的。

 

因为这些概念的提出就是误解和误会。人们不知道美国及美元的真正控制者,实际上究竟是谁。

 

你还认为是美国总统在决定美国和世界的事务吗?

 

2020-12-11

 

来源于北京观澜书院 ,作者何新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内容 相关信息

  • 老何偶感:困论-2

    2020-12-12
  •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