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肖志夫:共和党人“疯了”!竟敢挑战选举人团票 还要开听证会
点击:  作者:肖志夫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12-12 08:02:48

 

1.webp.jpg 

【共和党参议员罗恩·约翰逊】

 

综合美国中文网12月9、10日消息,威斯康星州共和党国会参议员罗恩·约翰逊表示,他不排除在下个月国会正式认证选举人团投票时对大选结果提出挑战。
 
约翰逊是参议院国土安全与政府事务委员会主席,他宣布,将在下周就2020年总统选举的“违规行为”举行听证会,以“审查” 11月3日选举的不合规定之处。
 
一直与特朗普保持密切联系的约翰逊说,听证会的目的是“充分的透明度和认知度”,“事实仍然是由于明显的违规行为尚未得到充分审查,很大一部分美国公众并不认为2020年总统选举结果是合法的。”
 
听证会将在选举人团12月14日举行正式投票后举行。
 
阿拉巴马州国会众议员莫·布鲁克斯(Mo Brooks)已明确表示,他将在国会下个月认证选举人团投票表决时提出反对。为了使反对能够达到要求国会表决的门槛,布鲁克斯还需一名参议员联名。布鲁克斯透露,他已经与10位参议员进行了交谈,并“谨慎乐观”地认为至少会有一位参议员加入。
 
犹他州共和党国会参议员米特·罗姆尼批评众议院共和党人在国会对选举人团投票提出的质疑:“疯狂”,罗姆尼对记者说,“这是疯狂的事情。我们有一个程序,重新点票是适当的,上法庭是适当的,追求各种法律途径都是适当的,但是试图使选举人不按照民众的投票来做选择是疯狂的。”
 
罗姆尼批评共和党人挑战选举人团票是“疯狂”,不是没有道理的,因为这将直接挑战美国选举制度的根基,并将严重违背民众意愿。
 
众所周知,总统选举人团制度是美国特有的一种选举方式,由选举人团选举产生,并非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获得半数以上选举人票者当选总统。选民在大选日投票时,不仅要选总统,而且要选出代表50个州和华盛顿特区的538名选举人,以组成选举人团。赢得270张或以上选举人票的总统候选人即获得选举胜利。
 
同时,选举又遵循“赢者通吃”规则,即总统候选人在某州获得相对多数选民票即获得全部选举人票,比如拜登在加州获得1027万2097票(64.3%),特朗普获得537万0837票(33.6%),拜登在该州获胜,即赢得该州全部55张选举人票。
 
事实上,全民投票计票结束,选举结果就已经产生了,选举人团投票及其认证只不过是走个程序而已,基本上不可能改变选举结果。而且,当选的选举人必须宣誓在选举人团投票时必须把票投给在该州获胜的候选人,否则,就是违背全民意志,就要受到法律制裁。美国几乎各州都规定,要成为选举人,就必须首先同意在选举人团最后投票中,投票支持所在州选民选出的候选人。

美国大选出现过选举人团选举人不按照州的普选倾向投票的情况,这种人被称为“不守信的选举人”。如果问题严重到足以改变选举结果的程度,那么国会可能会介入,并且不承认选举人的投票。这种情况在美国大选中偶有发生,但是从来没有达到影响选举结果的程度。根据美国国会研究局的数据,自1887年以来,因为反对选举人团投票而被迫进行的议员辩论和表决只发生过2次,而且都以失败告终。第一次是在1969年,涉及北卡罗来纳州的一名更改投票结果的选举人票;第二次是2005年针对俄亥俄州的选举人票。这两次反对均被驳回,国会均按原选举人票计票。

所以,这次共和党人发起的对选举人团票的挑战注定要失败。如果意外“挑战成功”,或者由美国联邦最高法院裁定“特朗普胜选”,那么美国必定地动山摇,8000万投票给拜登的选民和7300万投票给特朗普的选民非打起来不可,到时就有好戏看了。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老夫子杂货铺”)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