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贺秋刚:让雷锋精神在抗疫斗争中发扬光大
点击:  作者:贺秋刚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3-16 09:23:35

 

1.webp.jpg 


刚刚过去的3月5号,是学习雷锋纪念日。雷锋离开我们已经有58年了,他的名字和事迹一直在中华大地上传颂。虽然时代发生了很大变化,但雷锋精神依然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

在这次抗击冠状肺炎的斗争中,雷锋精神再一次得到发扬光大。最早在武汉当地从事救治感染者的医务人员,不顾生死,不怕疲劳,甚至有的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春节期间,武汉建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一些人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克服各种困难,甚至是自己解决吃住,日夜战斗在施工工地,事后不要任何报酬;支援湖北和武汉的全国31个医疗队的42000多名白衣天使,冒着时刻都有可能被感染的危险,热情为患者服务,竭尽全力抢救患者的生命;全国各地的许多单位和个人积极捐钱捐物,有的甚至是把自己平时省吃俭用节约下来的钱捐出来,连姓名都不肯留;由于武汉封城而被滞留在该地的人,自愿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许多宅在家里的人以创作诗歌、书法、绘画、歌曲等多种方式,默默地为抗疫斗争做贡献。疫情爆发以来,媒体报道的雷锋式的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可以说,全国人民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实际行动,再一次弘扬了雷锋精神。

1.webp (1).jpg
【魏萍 摄】

雷锋精神体现在许多方面,诸如爱岗敬业、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等,但它最核心的、最本质的,集中到一点,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也是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宗旨。雷锋精神还有一个显著特点,就是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体现在一件件具体的小事中。在抗疫斗争中发扬光大雷锋精神,就要像雷锋那样,始终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始终坚信党和政府的领导,不听、不信、不传播小道消息,自觉同损害党和政府形象的言论、谣言做斗争。要顾大局、守纪律,自觉把防疫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并按照中央要求,在抓防疫的同时,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尽快恢复和正常运转各项经济工作,使各项年度经济指标最大限度实现。要自觉遵守防疫的各项制度规定,该报告的报告,该请示的请示,不做违规违法之事。要关爱一线救护人员,及时了解和帮助解决他们的子女及家庭生活上的问题。对社会上因受疫情影响而生活困难的家庭,也要通过走访和送温暖的方式,给予关心关爱和帮助。

大灾大难考验的不仅是国家的领导力、组织力和凝聚力,同时也考验着人性和每个人的心。只要我们每个人都有爱心、同情心、仁慈心,都像雷锋那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儿做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乐于助人,无论有多么大的疫情和困难,都是可以战胜的。

在抗疫斗争中发扬光大雷锋精神,不是要求大家都去湖北、武汉,都像白衣天使那样直接战斗在防疫斗争的一线,而是要从自身实际出发,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参加到抗疫斗争中去。要立足于本单位、本社区、本职工作,多做实事、好事。要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无论是到单位上班儿,还是在家里网上办公,都要尽职尽责,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要争取多为所在社区做一些有益的工作,最大限度地为防疫斗争做贡献,争做雷锋精神的模范实践者、传播者。

当前,虽然国内疫情总体有明显好转,但世界范围内的疫情蔓延,“疫情倒灌”现象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防疫工作不能有半点马虎和松懈,仍然需要高度警惕。要坚持勤洗手、勤通风,外出戴口罩,确保自身不被感染,家庭不被感染,单位不出现感染人员。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早日取得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而奋斗,让雷锋精神在这场前所未有的抗疫斗争中散发出更加灿烂的光辉。
                      

【作者简介】 贺秋刚,男,1959年10月生,汉族,中共党员,大校军衔,国防大学政治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1977年1月入伍,历任战士、班长、排长、指导员,团师宣传干事,北京卫戍区宣传处副处长、处长,某警卫师副政委,东海舰队航空兵某师副政委(代),北京朝阳区武装部政委等职。被评为全军“优秀军事指挥员”,国防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军区“优秀政治教员”,荣立三等功三次。北京军区党的十六大、十七大宣讲团成员,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中华诗词协会会员,中国楹联协会会员。出版《理论纵横》、《讲坛荟萃》、《新闻采撷》、《诗词抒怀》个人诗文集,主编、参与编写《中国仪仗兵》、《三个代表党员读本》、《世界军事》等书籍。在人民日报、新华社、解放军报等报刊杂志发表文章多篇。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