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师伟:艾东和方方
点击:  作者:师伟    来源:师伟微博  发布时间:2020-03-15 14:21:10

 

     有的人活着、其实已经死了!

 

要奋斗就会有牺牲,死人的事是经常发生的。但是我们想到人民的利益,想到大多数人民的痛苦,我们为人民而死,就是死得其所。

伟人这段话描述了正确的生死观,我们要永远铭记。

截止2020225日,在这次防疫战争中因公殉职人员达到184名,其中党员127人、占比69%,这个比例是党员人口占比(6.5%)的十倍以上,充分显示了党的伟大!

在牺牲者中,一位警察引起了我的注意:艾东!

222日凌晨,北京市公安局法制总队信访支队警察艾冬因急性脑出血,不幸牺牲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年仅45岁。

 

在抗疫战争中,全民动员、各司其职,其中医护人员和警察无疑是较为辛苦的两个群体,艾冬是警察群体中的烈士之一。

艾冬的另一个身份令人唏嘘:他是战斗英雄董存瑞的外甥!

董存瑞(1929.10.151948.5.25)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六大经典英烈之一,可见历史地位之高!其他五位是张思德(19151944)、黄继光(19301952)、邱少云(19261952)、雷锋(19401962)、苏宁(19531991)。

董存瑞烈士是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人,出身于贫苦农民家庭,当过儿童团长,19458月参加八路军,1947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8年初春担任中国人民解放军东北野战军第11纵队32962626班班长。先后荣立大功三次、小功四次,荣获勇敢奖章三枚、毛主席奖章一枚。1948525日,在解放隆化县的战斗中英勇牺牲。

董存瑞烈士手托炸药包的形象已经成为经典,当时的场景虽然无影像资料,但董存瑞纪念馆中的场景复原给了我们一个直观的说明——

 

这个建在桥上的碉堡对冲锋的战士们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因为其位于冲锋方向的侧面——机枪的侧射杀伤力远远大于直射。

所以这个碉堡必须被炸掉!

然而董存瑞面临常规办法无法解决的困难:他缺乏支撑,无法将炸药包紧紧贴在碉堡上,放在地面引爆的话对敌人仅仅是放个大号爆竹而已。

也就是说董存瑞并没有足够的条件完成任务,他完全可以自保。况且当时他已经左腿负伤、筋疲力尽!

紧急时刻,他果断地用自己的身体充当支架,手托炸药包,炸掉碉堡!

董存瑞牺牲时还不到十九岁,然而他得到的是永生。

董存瑞完全可以选择生、然而他为了集体的利益毅然选择了死,这种舍弃小我成就大我的精神是中华民族文化先进性的表现!

这种先进性在家庭也得到了传承,艾冬母亲常提醒艾东“工作上要上进,对自己的要求要高,路不能走偏,关键时刻要冲得上去,不能给你舅舅丢脸”。

艾东对得起家族的荣誉、对得起自己的警服、对得起自己的信仰!

我工作这么多年,招聘的人员不下三千,当应聘者条件相当时,我通常会加问他几个问题,最为常见的是两个——

1、在家里排行老几?

2、有无亲属是军警?

这是因为排行老大的通常更加负责、更加踏实、更加耐心,家里亲属有军警背景的话通常更加正统、更加务实、更加抗压。

艾东的事迹可以作为注脚。

伟人讲,“在阶级社会中、每个人都在一定的阶级地位中生活,各种思想无不打上阶级的烙印”。

用现在语言讲,就是每个人都会受到自己社会地位、经济地位等因素的影响,比如原生态家庭对人的影响很大。

艾东是个案例,方方也是个案例。

方方(1955~)生于纯粹的知识分子家庭。曾外祖父是国民党元老,外祖父毕业于日本庆应大学,伯祖父是南京大学的教授,母亲毕业于九江教会学校女中,父亲1937年毕业于交通大学。

这样的家境和出身,在旧社会是哪个阶级?这还用我说吗?

如果没有新中国,方方依旧是中国最顶尖的1%,锦衣玉食、养尊处优。

所以虽然她在新中国已经得到很多了,仍然是最顶尖的1%。但她还是觉得不满足,还是在怀念过去的那个年代。

大概是因为我们这些泥腿子的后代过得不够惨、让方方无法满足吧!所以她写了攻击土改、历史虚无的小说:《软埋》。

这简直已经是毫无道理的变态了!

如今,已经退休的方方享受着厅级退休待遇,仍然不甘于退出历史舞台,执拗地腹诽这个时代。她窝在家里,随意想象、东抄西抄,写出了所谓的《封城日记》。

正经的日记是私密的东西,方方的日记则发到媒体上挣钱,典型如《财新》、《中新社》之流——

 

中新社记者吹捧道“知名作家方方每天一篇的日记走红网络。其平实的语言、生动的叙事、真切的情感、敢言直言的风格感染着每一位读者,被网民争睹为快。”

这已经不是眼瞎的问题了。

她写的东西其实就是绞尽脑汁、瞎编乱造,一天到晚在网上摧毁别人的希望,贩卖焦虑、制造恐慌。她不但自己瞎想,而且把新闻都已经发布过的事情拿出来、塞入自己的私货,贴上所谓的人文关怀标签。

终于,她的造谣超出了大纲、惹出了大事:造谣殡仪馆满地无主手机——

 

其恶毒暗示的意图昭然若揭。

此事激起了大家的反驳,方方又是辩解这是自己的文学创作、又是威胁要控告揭发自己的网友,但就是不肯拿出所谓的“医生朋友传来的一张图片”。

而众多媒体在转发她这个谣言的时候,不约而同地用了一模一样的配图,这张图其实是回收的废旧手机——

 

统一配图的可能性无非是这些媒体事先商量了或者方方提供了。你觉得那种可能性大些?

更有甚者,之前海外轮子也使用了这张图片——现在你大致清楚了这张照片的传播路径了吧、也该猜到问什么方方死活不肯出示照片了吧!

方方接下来的操作是接受了中新社社长的采访,炮制出一篇肉麻的稿子、意图洗白。而这位亲自上阵的社长其实是方方的大学同学——

 

在这次采访中方方信誓旦旦地表示两个绝对“与政府绝对保持一致,绝对配合政府的每一项举动。”

而与她在最早的几篇日记中,她把感染新冠病毒而去世的人称为“枉死者”,并血脉贲张地宣布要替他们讨公道。

我不知道她的哪个表态是真实的。

我只知道她的微博微信头像都是一朵花的形象,而这朵花和某个徽章非常接近——

 

这个徽章正是当年董存瑞们不惜牺牲也要打碎的腐朽形象。

方方至少有两种腐朽——

1、为过去那个腐朽的年代殉葬

在那个腐朽的年代,方方们也许可以锦衣玉食、灯红酒绿,而广大中国人流离失所的境遇她是不关心的。所以她今年65岁了,还在怀念那个人均寿命35岁的社会,死心塌地逆历史潮流而动,打算死硬进棺材。

2、仍信奉文人至上的腐朽思想

毛主席倡导的扫盲使得文人失去了身份优势,自媒体的兴起让作家成为一种寻常的行业、作协失去了存在的必要。习惯了趾高气扬的方方们看不清社会的变迁,又无力阻止自己的失落,于是憋足了劲咒骂社会。

腐朽的方方不识春秋大义、不走人间正道,咒骂社会但又无可奈何,活生生地活受罪!

当年毛主席在建国之初,重点在稳固局面、他老人家又气场盖世,有必要、也有可能对这些龌龊文人多有容让。如果时过境迁,这些文人们又变本加厉,该收拾了吧!

董存瑞19岁牺牲、艾东45岁牺牲,这两代烈士的寿命之和都赶不上方方如今的65岁,然而方方的生命价值不及烈士的万万分之一。

人活到这个份上,意思也就不大了。

方方现在还有脑残粉追捧、还有体制内的同类保护、还有退休干部的身份作掩护,文宣方面还有很多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所以至少她近期还是能继续风光的。

但是,她在历史上的位置、现在已经确定了。

有些人活着、她已经死了,有些人死了、他还活着。

最后说明一下,本文题图右侧可能会让有的读者感到不适。我很抱歉——这是我的一位医生朋友从殡仪馆发来的,满地无主的照片,我不知道照片的主人是否已经化为灰烬。你们就是把眼泪流完了我都不会告诉你们这个医生朋友是谁,因为本作家有造谣……不对,是创作的权利和自由。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