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钱昌明:“新冠”肆虐与“鸵鸟”特朗普 ——评美国抗疫的“三不、一甩”对策
点击:  作者:钱昌明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3-12 10:32:24

 

1.webp (58).jpg 


“新冠”疫情突发,世界震惊。2月28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日内瓦再一次发出警报:任何国家如果认为“新冠”病毒不会出现在自家门前,那将是一个“致命错误”。

为此,各国政府无不神经紧绷、严阵以对;唯美国总统特朗普若无其事、安之若素,居然以“三不、一甩”对策应之。

特朗普不承认“新冠” 肺炎是一种危害极大的传染病,认为它与普通“流感”无异。3月4日,他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称:

“现在,这只是我的直觉,基于很多人得了这个病,因为很多人有这个病,且症状非常轻——他们会好的很快,他们甚至不去看医生,他们甚至一个医生也不用叫”。


他建议患者仍然可以照常去上班工作,病会自愈:

“如果我们有成千上百的人可以变得更好,你知道,仅仅就是坐在那里,甚至可能因去工作而变得更好”。


他还驳斥谭德萨有关“新冠” 肺炎死亡率的言论

“突然之间,死亡率似乎是3%或4%,而不是1%的一小部分,这是一个非常高的数字。……我个人认为,这个数字远低于1%。”


特朗普的无知、自大和自以为是,“不承认”“新冠” 肺炎对健康危害的严重性,导致美国医院实施 “不检测”(鉴定“新冠”病毒的核酸检测)政策,美国疾控中心(CDC)出台“不公布”的规定。国务卿蓬佩奥,更是不顾世卫组织反对,故意把“新冠”病毒称之为“武汉病毒”、“中国病毒”,以此甩锅中国、“污名化”中国

特朗普的“三不、一甩”,就是抗疫不作为,在国际上抗疫不合作,热衷于把疫情当作攻击中国的武器。特朗普突然把自己变成了一只“鸵鸟”,眼一闭,把头往沙子里一钻了事。他自欺欺人,一心指望美国疫情“几天之内,确诊数量将下降到接近零。我们做得很好。我们将迎来大幅下跌,而不是上涨”。

然而,“新冠”病毒不饶人。其实,远在中国疫情爆发之前,“新冠”病毒早已悄悄地在美国以“流感”形式为害(据美国疾病控制中心披露,2019年9月29日以来,美国“流感”至少已感染了3400万人,住院治疗35万人,死亡达2万人)。这中间究竟有多少“新冠” 肺炎病患?因未受检测定性,谁也不知道。事实是,引发日本和意大利疫情的“零号病人”,均为从美国夏威夷“输入”的“流感”病人。

2月29日,美国华盛顿州确认一名“新冠”病毒感染者死亡,这才引起美国舆论的重视。华盛顿州政府自行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但特朗普联邦政府的态度以然故我。

3月2日,美国已知“新冠”确诊病患为96例。可是,到3月10日下午4时,仅仅过了一周,据《纽约时报》数据库显示,疫情已蔓延至美国的36个州和华盛顿特区,确诊病例已达802例!死亡27名(死亡率高达3.3%)。美国疫情一周内能以近十倍——如此速度猛增,足以证明美国的疫情已进入了暴发时期。显然,是特朗普对“新冠”疫情的“三不一甩”对策,让美国错过了围堵“新冠”病毒的最佳时机。

疫情似火情,分秒不等人。按理,这是个常识。奇怪的是,特朗普总统作为一名成功的商人,无疑应该是一位“聪明人”、“精明人”,他怎么会不懂这一点呢?!怎会在世卫组织一再发出警告的情况下,反而去反驳疫情专家们的判断,逆势而行?

仔细想来,其实也不奇怪。这完全是由特朗普大资产阶级的阶级本性所决定的。马克思在《资本论》中有过一段深刻名言:

“一有适当的利润,资本就会非常胆壮起来。只要有10%的利润,它就会到处被人使用;有20%,就会活泼起来;有50%,就会引起积极的冒险;有100%,就会使人不顾一切法律;有300%,就会使人不怕犯罪,甚至不怕绞首的危险”。


为了金钱,资本甚至可以冒绞首的危险!

这表明,对资产阶级来说,金钱珍贵于生命。就像革命者,他们也总是把革命理想看得高于自己的生命。这叫什么? 这就是阶级本性。

特朗普为何要无视“新冠”瘟神? 他为何要隐瞒疫情? 道理很简单,因为要稳定美国股市,害怕影响美国经济;因为他要争取“连任”,要为美国大资产阶级的利益服务。

出于美国大资产阶级本性,在特朗普看来,金钱高于芸芸众生的性命。美国“流感”已死了2万人,那又怎么样? 特朗普的卫生局局长杰罗姆·亚当斯,甚至公然呼吁美国民众,不要戴口罩。相反,却要民众去注射流感疫苗,因为这可以产生利润。

悲哉,看来“新冠”疫情在美国大暴发的趋势已不可逆转矣!据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教授詹姆斯•劳勒预测,如果这场疫情不能遏制,美国会有9600万人感染,将有48万人死亡!

面对“新冠”肆虐,面对“鸵鸟”特朗普,但愿美国人民早日惊醒,尽快改变现状,自己解救自己吧!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