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钱昌明:蔡英文,你这是在自取灭亡!——评“台独”头目“连任”后的狂妄
点击:  作者:钱昌明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1-23 11:01:21

 

1.webp (9).jpg 

英国广播公司(BBC)发布近日专访蔡英文,蔡英文声称台湾已经“独立”,并大放厥词,“两岸不排除开战风险”。(图源:台湾《联合报》报道)

本月11日晚,台湾“二合一”选举尘埃落定。国民党的韩国瑜败北,民进党的蔡英文连任。台独分子沐猴而冠、弹冠相庆:满以为“天下真是她的了!”

15日,不知天高地厚的蔡英文,接受BBC(英国英国广播公司)的专访,狂妄地挑衅14亿中国人民的民族意志,公然叫嚣:

“我们已经是一个独立国家,我们称自己是‘中华民国(台湾)’(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台湾与中国是两个不同的国家”、“入侵台湾对中国而言将付出巨大的代价”。


这是什么话?这不是台湾当局通过外国媒体在变相宣告“独立”吗?这不是在挑战《反分裂国家法》吗?

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能是“两个不同的国家”吗?女儿能同母亲称“姐妹”吗?

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这是举世不争的客观事实。1895年甲午中日战争战败,腐败的清政府签订《马关条约》,把它割让给了日本。1945年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根据《开罗宣言》与《波茨坦公告》,台湾已归还中国。现今的台湾问题,不过是国、共内战遗留下来的历史问题,是大陆人民一心想以和平方式(不愿以武力)解决问题所产生的问题。

台湾命定是中国的一部分,两者是不可分割的

从地理上讲,台湾与大陆紧密依连。从居民构成讲,2300万居民基本上全是汉人,讲的是汉语,认同的是中华文化。如今要骨肉切割,这可能吗?试问14亿中华儿女会同意吗?仅凭“台独”分子的叫嚣,没有14亿中国人民的同意,台湾能“独立”吗?

想当年1945年10月台湾回归祖国时,台北30万居民盛妆而出,连续三天三夜举行火炬大游行。许多家庭举行焚香祭祖仪式,引用爱国诗人陆游名句“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以此告慰先人。这些史实充分证明:台湾光复回归,充分符合广大台湾人民渴望袓国统一的愿望,完全满足台湾同胞要求骨肉团聚的民族感情。

所谓的“台独”政治势力,完全是日、美侵略者长期鼓吹、培植与支持的产物,是近代帝国主义侵略中国政策的遗毒。

1945年8月,日本战败,日天皇被迫宣布无条件投降。消息传到台湾,当时驻台的日军中顽固军官宫中牾郎和牧泽义夫等人,不甘心就此退出历史舞台,在台湾总督、驻台日军司令安藤利吉的纵容下,勾结那些为虎作伥害怕遭清算的一些汉奸分子(所谓“台湾名人”),掀起一股所谓“台湾独立自治运动”,后迫于大政治气候所不容,草草收场,然其流毒无穷。其后,1946年就有毕业于日本大学政治系的“台独”分子黄纪男,搞了个“台独”组织“台湾青年联盟”,公开鼓吹由联合国托管台湾。1947年蒋介石集团反动统治,制造了台湾“二·二八”事件,又为“台独”分子大做文章提供了口实。

1949年新中国建立后,美、日出于遏制社会主义中国的需要,强化了对“台独”势力的扶植。1950年2月,“台独”分子廖文毅在东京纠集日本的“台独”团体,组建“台湾独立民主党”,以日本为活动基地。1960年又有日本明治大学讲师台湾人王育德,在东京成立“台湾青年社”等“台独”组织,后不断更换名称进行活动,1987年再改称为“台湾独立建国联盟”,刊出《台湾民族论》,炮制“台独”理论。谁如果有兴趣,愿意去了解所有这些“台独”分子的身世,即可发现:他们几乎都与日本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无不打有鲜明的“日本”印记。

1950年6月朝鲜战争爆发后,美军第七舰队进驻台湾海峡,为强行干涉中国内政制造法理借口,美国总统杜鲁门就宣扬“台湾地位未定论”。冷战期间,美国眼看蒋介石“反攻”大陆已无可能,在台湾问题上就根本不希望看到中国的统一,力图制造“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在这一背景下,1956年,留美费城台籍学生林劳勋、陈以德和卢主义三人组成“台湾人的自由台湾”的小团体,后夭折。1958年,陈以德等“台独”分子再在美成立“台湾独立联盟”,以费城为基地,放肆地进行“台独”活动。其后,美国半官方的《外交事务》季刊,公然发表“台独”分子文章《中国僵局:一个台湾人的观点》,放肆地鼓吹“台湾足以成为独立国家”的“台独”谬论。1970年1月,世界各地的“台独”分子在美国纽约集会,组成了“全球台湾人争取独立联盟”,策动暴力恐怖活动。美国扶植“台独”势力,由此可见一斑。70年代中美建交后,美国仍说一套、做一套,实行对华两面政策——实际上继续支持“台独”。说白了,现今的台湾问题,中国所以未能实现和平统一,就其外因来讲,就是美国强行干涉中国内政的恶果。

从近代世界历史看,无论是尼德兰从西班牙分离出来,还是美国的独立,凡能从母体国中闹分裂成功,分离体大凡必须具备以下的三个基本条件:有一块地理上远离母体国、相对独立的国土;居民与母体国不属于同一民族、同一文化且长期对立的;能为母体国所同意。

依照这三个基本条件来衡量,台湾一个也不具备

首先,看地理条件。台湾与大陆虽相隔一个台湾海峡,但远远谈不上与母体国相隔离。当年美国闹独立,假如英国与它不是隔着一个大西洋,而是130公里的台湾海峡,那我看美国是不可能取得独立战争胜利的。

其次,看民族、文化条件。当年尼德兰同西班牙闹独立,就是因为是不同的民族与文化。台湾居民本来就是从大陆移居的,接受的是中华文化,本属同种同文,他们与大陆居民本来就具有割不断的血肉联系。

第三个条件,母体国的同意。中国能同意吗?中国永远不会同意。除非台湾岛敢与大陆打一仗“台湾独立战争”,并能从中取得胜利,否则,就永远只能是一个梦。假如交战,台湾能胜利吗?结论不言自明。

“台独”分子自知与大陆交战必败无疑,总是幻想借美、日等外力来实现其妄想。确实,为了遏制中国的发展,美国需要台湾目前所处的分裂状态为它的全球战略服务。那么,无论是美国还是日本,它们会不会为了帮助台湾的独立而与中国决一死战呢?如果真是那样,那么,日、美两国为什么还会在1972年与1979年,先后与台湾断交呢?美国也好,“美日同盟”也好,永远也不可能会仅为台湾的“独立”而战。任何类似的嚷嚷都不过是嚷嚷而已矣!

台湾问题的最终解决还得靠两岸中国人自己。然而,决定性的因素则是大陆人民的民意和领导人的决心。

长期来,大陆对台湾采取的是“怀柔”政策。输送善意,力图感化两岸敌意,意在完成祖国的和平统一。推出这一政策的动机无疑是正确的,但从实践的效果看,似乎不佳,需要冷静地反思。

首先,从本次台湾的选举结果看:
“台独”头目蔡英文得817万票,主张“九二共识”的韩国瑜得552万票;蔡占得票率为57.1%,韩占得票率为38.6%,蔡的选举得票数居然创了台湾同类选举史的新高,且投票率亦创了历史记录,高达74%

其次,有统计资料显示:
从1991年到2018年的27年间,认为自己不是中国人的台湾人,已从13%增加到75%;认为自己也是中国人的台湾人,竟从73%下降到了10.4%;同期,认为自己就是中国人的台湾人,大体保持在10%

(数据参见旅美学者李毅《蔡英文连任后大陆怎样统一台湾》,昆仑策网:
http://www.kunlunce.com/klzt/ximahui/2020-01-22/139834.html)

以上这两组冷冰冰的数据,说明了什么?说明“台独”势力已大大扩张。

为什么会这样?笔者以为有两大原因

第一,说明近30年来的对台“怀柔”政策是失败的!因为这一政策没有赢得对“和平统一”的认同;相反,却增强了“和平台独”的幻想,扩大了“台独”阵营。

大陆对台湾的片面“怀柔”政策,违反了辩证法。它只有“软”,没有“硬”;没有区分对拥护统一与主张“台独”政治人物的不同政策,更没有推出严惩“台独”分子的法律措施。结果,只能造成“台湾老板赚大陆的钱,发大陆的财;却大力资助‘台独’势力”——出现养虎为患的怪现象。

在“统一”与“台独”两股政治势力的斗争中,不是“东风压倒西风,就是西风压倒东风”。既然是片面的“怀柔”妥协,就必然是“台独”势力的嚣张。

第二,马克思有过一句名言:“任何一个时代的统治思想,始终都不过是统治阶级的思想”(《共产党宣言》)

打自1988年蒋经国去世,日本皇民“台独”分子李登辉上台、掌握台湾政权以来,总体上讲,“台独”势力就掌控了台湾政权,从李登辉、陈水扁到蔡英文,期间虽有马英九8年的“软弱”阻缓期(仍重用“台独”分子主持两岸事务),但始终未能挽回“台独”发展趋势。在历经长期的“去中国化”,制造“仇中”情绪,培植、煽动“台湾民粹主义”以后,形成今天这样局面是完全可以想象的。

怎么办?

大陆必须改变形而上学思维,去除“和平统一”的单相思;既讲团结,也要讲斗争。团结台湾一切拥护“和平统一”的政治力量和台湾同胞,让他们敢为祖国的统一而斗争;打击一切“台独”政治势力,必须推出严惩“台独”顽固分子的法律,让他们有被清算的后顾之忧,抑制“台独”势力的发展;做好内政、外交,为“武统”作好准备,枕戈待旦,为打好祖国统一最后这一仗而战。

值得高兴的是,1月18日在《中缅联合声明》第九条中,中国政府已经进一步明确了“一个中国”的内涵:
“缅方重申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认为台湾、西藏、新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部分,支持中方处理台湾、涉藏、涉疆问题的举措”。

这应该就是中国政府最清晰的信息。台湾必须统一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版图之内“不可分割的部分”!


正告蔡英文:挟洋自重,甘做外敌走狗,妄图分裂祖国,这是谁也救不了你的,其下场必是自取灭亡!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10.webp (1).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