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兰斌强丨清晰明确: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附视频)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01-21 10:35:09

 

1.webp (3).jpg

昨天(18日),外交部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缅甸联邦共和国联合声明》(以下简称《中缅联合声明》):

1.webp (4).jpg
【外交部官网截图】

在此次《中缅联合声明》第九条中写道:“中方坚定支持缅甸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坚定支持缅甸在国际舞台维护正当权益和国家尊严,坚定支持缅甸维护发展稳定大局的努力。缅方重申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认为台湾、西藏、新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部分,支持中方处理台湾、涉藏、涉疆问题的举措。”

1.webp (5).jpg
【中缅联合声明第九条内容截图】

这是民进党赢得选举,蔡英文获得连任后,中国外交部首次发布的国际性外交文件,在涉及台湾问题上清晰明确“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自大选结束后,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趁赢得此次选举,在岛内掀起了一股强劲的鼓吹“台独”妖风。

15日,BBC(英国英国广播公司)播出了一段对蔡英文的专访,在该专访中蔡英文叫嚣:“中国必须重新考虑对台湾的强硬立场”、“我们已经是一个独立的国家、“台湾与中国是两个不同的国家”、“入侵台湾对中国而言将付出巨大的代价”云云。

1.webp (6).jpg
【BBC专访蔡英文视频截图】

从11日至今的一周多的时间,蔡英文以及民进党当局已多次在不同场合肆无忌发表分裂国家、鼓吹“台独”的言论,不断挑衅14亿中国人民,嚣张气焰逐渐升级,他们趁赢得选举之机企图裹挟2300万台湾民众与大陆激烈对抗,实质上已启动了推动分裂国家、实施“台独”的计划。

此次选举过后,岛内的政治形势和社会氛围正在发生激烈的变化。赞成和倾向统一的力量正面临民进党的严酷打压,统一的声音正趋向越来越弱,“台独”的嚣张气焰愈演愈烈,两岸关系比以往任何一个时期都严峻。

其实,蔡英文获得连任、民进党再次掌控台湾政坛,对于大陆来说并非没有预料,更不会影响实现国家统一的步伐,如果蔡英文和民进党当局继续如此猖狂,继续上演这些挑衅的闹剧,只会使统一的步伐加快,只会给台湾带来灾难。

《中缅联合声明》中关于台湾问题的表述算是对蔡英文及其当局选后挑衅大陆的第一步回击!

长久以来,大陆抱着极大的诚意和耐心寄希望于台湾人民和执掌台湾的政党走和平统一的道路。因为和平统一符合两岸人民的期待,因为和平统一有利于台湾民众的未来,因为和平统一是全体中华民族的愿望。然而,蔡英文及其民进党当局从四年前就开始一步步用“切香肠”的手段离祖国越来越远,后来干脆打出了“台独”的旗子,企图分裂国家,这次选举后更是露出了其狰狞的面目。他们这样的行为已严重破坏了和平统一的基础,将两岸关系推到了一个十分危险的境地。

现在的大陆无论是在经济、军事、社会等方面与1996年两岸紧张局势时期的大陆完全不能同日而语。如果蔡英文及其民进党当局不顾台湾百姓的安危,如果蔡英文当局继续执迷不悟以为做美国的帮凶就可以挟洋自重在分裂国家、实施“台独”的道上一路暴冲,如果蔡英文及其民进党人甘愿成为中华民族历史上的罪人,那么等待他们的只会是地动山摇,等待他们的只会是最严重的打击!

让我们看看1996年解放军在台湾海峡演习的实况:

【1996年解放军在台湾海峡军演视频】

《反分裂国家法》第二条写明: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分割。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共同义务。

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国家绝不允许“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

《反分裂国家法》第八条写明:
“‘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造成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事实,或者发生将会导致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重大事变,或者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国家得采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上述条款将台湾的属性以及一旦出现“造成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事实”、“导致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重大事变”以及“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这三种情况,就意味着会启动《反分裂国家法》说得很清楚。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唯一合法的政府,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既是历史事实,更是国际社会普遍的共识。此次《中缅联合公报》再次明确“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大陆反对“台独”实现国家统一的决心!蔡英文及其民进党当局看懂了没有?

赢得此次选举的蔡英文以及民进党现在表现出来的一切无疑是在玩火,他们以为岛内817万选民投了他们的票,就代表了台湾2300万民众愿意为他们分裂国家、实施“台独”卖命,可等到他们的结果必定是——玩火自焚!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兰斌强”)

 

10.webp (1).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