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李光满:我的忧思!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01-16 10:05:14

 

1.webp (20).jpg

中华民族的历史既有苦难,也有辉煌,始终有强大的进取心,即使是汉武大帝时的强大,也是英雄和将士在大漠上用鲜血和生命取得和捍卫的。中华民族一旦失去进取心,就会遭异族入侵、占领、屠杀和掠夺,进取心是民族、国家和人民精神和意志的综合体现。

当下我们中国正处在向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冲刺的过程中,正处在成为世界强国的进军途中,世界格局正处在百年乃至500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世界历史上还从未有哪一个国家哪一个民族在历经百年劫难之后还能重新崛起为世界强国、重新绽放文明辉煌的先例,中国、中华民族能够成功吗?

当前中国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和复杂,可谓恶魔当道,群狼环伺,特别是居世界霸主之位的美国时时露出獠牙,以最邪恶的本性,以最凶残的招数对付中国,意欲分裂中国版图,掠夺中国财富,奴役中国人民。中华民族时刻都处在亡国灭种的最危险状态,假如我们失去了进取心,失去了敢于向美国挑战的勇气,失去了成为世界强国的雄心,中国,中华民族很可能会止步于前进中的艰难险阻,很可能会被美国一剑封喉,很可能会倒在资本主义和帝国主义国家集团的枪口下,永被蹂躏。

最近中国和世界上都发生了很多大事,首先是伊朗,为了打倒、打垮、打死伊朗,美国使用了几乎所有手段,这些手段不可谓不邪恶,不可谓不凶残,不可谓不毒辣,美国对伊朗实施了全面经济封锁和制裁,甚至将伊朗赶出美元结算体系,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族领导人被美国暗杀,甚至从德黑兰起飞的民航客机也因为诡异的技术问题而遭到误击,就在伊朗以极大的勇气对美国发起反击的时候,伊朗国内却爆发了大规模的抗议示威,一场颜色革命席卷而来,伊朗事件对中国有什么重要启示?

中国香港地区从2019年6月开始爆发的那场持续半年多仍未最终平息的暴乱令人十分不安,我们以为参加这场暴乱的只是极少数暴徒在行凶作恶,会受到广大香港市民的制止和谴责,可那场区议会选举结果让人大跌眼镜,真相竟然是大部分香港人都在支持暴乱,那些黑衣人的暴行竟然有着广泛的民众基础,这说明了什么?香港的回而不归,港独势力的膨胀与发展使我们变得清醒了吗?

最近的台湾选举,蔡英文毫无意外地再次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台湾的青年人几乎都选择了民进党,当我们吃惊香港人的香港意识泛滥的时候,台湾人的台湾意识也已经到了离我们而去的地步,以前我们以为随着大陆的发展,大陆给更多台湾经济上的好处,台湾就会自然而然的回归大陆,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台湾在心理上已经独立,正如我们不会承认,香港在心理上其实也已经独立了,这些年,我们丧失了很多机会,在香港回归后去殖民化方面,在爱国主义教育方面,在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认知与认同方面,我们几乎无所作为。

最近伊朗发生的事情很能说明问题,尽管整个进行过颜色革命的中东北非国家、乌克兰等都陷入了灾难,但伊朗在将苏莱曼尼视为民族英雄的葬礼之后,几乎在一夜之间,爆发了大规模示威游行,更可怕的是大学生再次成为了颜色革命的主力。2019年,我们都知道华为遭到了美国的无情打击,那种打击是美国以国家力量发动的,是在全球进行绞杀,那个时候我们都认为华为一家企业与美国一个国家的战争关系着中国的前途和命运,是一场中美高科技和高端制造业之间的上甘岭战役,任正非是民族英雄。然而因为一件小事,在中国网络上就突然掀起了一股攻击华为、抹黑任正非的舆论大潮,许多人被裹挟其间。假如华为真的倒下了,中国高科技产业会怎么样?中国高端制造业会怎么样?伊朗的颜色革命和华为遭遇到的抹黑舆情,说明了什么?

就在我们感受到中国在迅猛发展的时候,美国这个世界霸主并没有打算与中国友好相处,美国的本性告诉我们,美国所做的一切告诉我们,美国正在以零和博弈的心理对付中国,就如同伊朗最近发生的一切都十分诡异一样,2019年抹黑华为的舆情事件也十分诡异,那是因为这种诡异背后有美国的影子,就像伊朗民众示威刚刚爆发,英国驻伊朗大使就出现在示威现场,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则多次发推特对示威表示支持,他说:“我要对勇敢、长期受苦的伊朗人民说,自从我就任总统以来,我一直和你们站在一起,我们正密切关注你们的抗议,并被你们的勇气所鼓舞。”他还说:“伊朗的政府必须允许人权组织从现场监督和报道伊朗人民正在进行的抗议活动的事实,不能再有对和平抗议者的屠杀,也不能再有互联网被关闭。全世界都在关注。”特朗普除了关心美国的利益,真的关心伊朗人的人权和生活吗?他关心过经历了颜色革命的乌克兰人的生存状态吗?关心过已经被打成一片废墟、全国大多数人都成了难民的叙利亚人的生存状态吗?当伊拉克要求美国撤出伊拉克的时候,特朗普立即威胁要冻结叙利亚存在美国的350亿美元资金,并要对伊拉克实施比伊朗还要严厉的经济制裁,这种做法何其可耻何其野蛮!

是的,美国不会真的关心伊朗人民的生活状态,而且伊朗人民如果说生活在苦难中,那也是因为美国全面制裁造成的。特朗普真的关心中国人民的幸福吗?特朗普对中国发动了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贸易战,最凶残的科技战,还支持香港暴乱,可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中国人崇拜美国,相信美国是真心关心中国人呢?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言必称美国,必信美国,必跪美国呢?

以前我们不知道,香港暴乱发生后,我们以为只是社会暴徒在参加,后来发现是众多的学生在参加,再后来我们会发现有众多的教师参加,几乎大多数媒体都站在暴徒一边,法官、律师、作家们都在为暴徒说话,我们会发现,这场暴乱的真正源头在校园里,在教育界,在大学校长、教授、老师。

现在我们会想起,在中国大陆,有一个十分严峻的状态,那就是我们大学在招聘教师的时候,都有一个条件,那就是必须是博士,而且最好是从国外留学回国的博士,也就是说,我们现在大学的教师队伍已经或即将全部是留洋回来的人员充任,这些人长期受西方政治理论、价值观教育,已经是西化严重的一批教育工作者,我们的教育理念、政治理念、价值观已经被西方培养的一批高学历精英把持,我们的高校讲台已经被西方学术界占领,正如我们的经济界几乎是清一色的留美派、司法界几乎是清一色的留洋派一样,我们的教育界已经离我们社会主义的性质相去很远了。

这就是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对华为的一件小事要发动大规模的围攻的思想基础,这也是为什么伊朗的爱国主义情绪一夜之间消失殆尽,变成了对政权的抗议示威。这也是为什么香港暴乱拥有如此之多的民众基础,因为有人早已将香港社会蜕变成了反华反中港独的思想阵地,我们以为敌人什么都没有做,其实敌人早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中国并不惧怕敌人的先进武器,中国并不惧怕敌人的制裁围剿,中国最惧怕的是那些看不见摸不着却早已形成一种环境和气氛的西方文化体系,一旦有一点火星点燃,就会有人抱薪助燃,形成熊熊之势,难以扑灭。

我们可以发展得慢一点,我们可以经受暂时的灾难,可为什么随着我们国家的强大,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提升,仍然有那么一批人崇拜、跪舔美国呢?一方面是因为确实有一批拿着洋人的钱为洋人服务的人,另一方面是因为我们有很大一批人是受了西方文化体系培养教育而不自觉地成为西方文化的卫道士,而且他们正在教育下一代成为他们那样的人。

门户开放,进来的并不都是文明人,也会有野狗钻进来,也会有豺狼跑进来,我们的门户是否还能有效地防卫那些精神垃圾来污染浸蚀我们的精神,我们是否还能守护我们的精神与文化疆土不受敌人的毒害?

面对世界百年乃至500年之大变局,中国、中华民族需要进取心,这种进取心不是以西方文化和西方精神为支撑,而是以中国文化和中国精神为支撑,我们不仅要敢于对世界先进科技和高端制造业发起攻势,成为世界高科技的引领者,也要敢于对那些毒害我们精神的文化垃圾说不,中华文明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文明,我们要勇于构建中国和中华民族的现代文化体系,树立中国和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

保持科技进取心,保持斗争进取心,保持文明进取心,保持文化进取心,中国之未来亦是世界之未来,中华民族之未来亦是世界文明之未来,亦是人类文明之未来。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李光满冰点时评”)

 

10.webp (1).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