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申鹏:什么样的企业,才不被美国针对?
点击:  作者:申鹏    来源: 平原公子  发布时间:2019-05-25 13:20:09

 

      美国把华为和相关的70家公司加入黑名单,说是因为华为是世界第一的通信设备商,影响美国通信安全

美国威胁要制裁大疆,因为大疆无人机占全球70%市场,无人机这东西其实就是个飞在天上的摄像头,于是他们说影响美国的数据安全

美国声称要制裁海康威视,因为海康威视做安防监控的,又是摄像头,说是海康威视具有面部识别功能的摄像头,可能被用来窃取美国的数据,于是这又是威胁美国的安全

也就是说,但凡有点出息,拥有核心技术的公司,都威胁美国的安全。所以,都有可能被美国政府制裁

一般的公司,美国佬还真看不上,今天就有个大公司老板说:

【“我们不是华为,美国不会制裁我们,我们还不配”。】

我听了很动容,确实如此,《三体》小说里有个类似的情节,高级文明用二向箔降维打击摧毁太阳系的时候,说:这是对地球文明的尊重。把你当作威胁最大的敌人,使出最厉害的手段,才是对你最大的尊重。

比如说啊,我一个写公众号的,哪怕天天骂美国,他们也不会制裁我,因为我从早骂到晚,从白骂到黑,也不能伤害它美帝国主义一分一毫,因为我没有啥核心技术,也不在他们国家做生意,不卖什么高端产品,没有什么高端服务,所以也没有啥可以将来可以威胁到它的东西。所以我这行可以一直苟且偷生活下去,美国佬不会把我们拉黑。

我们国家也有一些了不起的大公司,上市公司,世界500强,估值数百亿上千亿,但它们也不会被美国制裁,因为有的公司不过是个贴牌组装厂,所有的零部件都要从美国进口,除了壳子,其他什么都生产不了;有的公司名声赫赫,其实不过是个网上开超市的;有的公司业务广泛,其实就是个网上开游戏机厅的;有的公司说起来是高科技公司,其实就是个网上贴小广告的。这些东西,在美国人眼里,真没有什么核心技术,也无法威胁到人家的高附加值产业,所以,这些生意做得再大,美国人也也不会眼馋你这口汤。

2019523日,还有个知名企业家,谈了华为被美国加入黑名单事件,他非常自豪地说:

【“咱们才不会被美国针对,咱们是一家源自中国的跨国公司,从未有过安全问题,一直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同时也是一家非常透明的、多元化的跨国公司,美国人没有针对我们的理由。”】

 

这话就有趣了,他的意思是——那些被针对、被封锁的中国科技企业,都是不安全、不透明、不多元化、不遵守当地法律的咯?你们之所以不被针对,就是因为你们遵纪守法?就是因为你们国际化、多元化?

他还说:

【“全球化是必然的趋势,一家公司没必要做所有的事情,所以咱们并不打算做操作系统和芯片,会做好自己的角色,与值得信任的合作伙伴合作,为用户提供最好的产品。”】

 

兄台,你说这些话不觉得脸红吗?不觉得恶心吗?中国的友商被围攻、被封锁、被针对,你不同仇敌忾也就罢了,阴阳怪气、落井下石是什么路子?

1、你不被被美国针对是什么原因?你心里没点X数吗?你有什么技术、有什么资格被美国人针对,你所有的CPUGPU、主板、内存、硬盘都不是自己的,要么是美国人的,要么是美国人控制的韩国人的。美国人靠着你挣钱呢!为什么要针对你?说起来占着世界第一的笔记本市场,但是海外亏损多少?

2、在中美贸易摩擦的大背景下,在中国半导体核心科技被卡脖子的状况下,作为当年中国最著名的科技公司,人民心中的民族企业,你在这个时候跳出来说:

【“我们没有必要去做芯片......没有必要去做操作系统......”】

谷歌对华为断供、ARM对华为断供你们当没看见是吧?合着你是不担心微软对你们断供,英特尔、AMD、英伟达、三星对你们断供是吧?当然了,他们不会断供,他们只会涨价,通过你们,从中国消费者身上吸血!

华为在当初飞速增长的时候,就下决心启动了芯片和操作系统的战略备份,自主研发芯片和操作系统,所以在面临美国政府的针对时,他们还有自己的芯片,自己的操作系统可以用,余承东已经证实,华为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最早今年秋天就可以上线,这是华为面对封锁和针对岿然不动的底气!

作为一家真正的科技公司,华为打破爱立信、思科等西方通讯企业的垄断,给中国市场带来了廉价优质的通讯设备,促进互联网普及,拉动经济增长。这才是有理想、有担当、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

有人说,华为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一面旗帜,说的一点不错,一家不靠资本运作,不靠政府订单支持,不靠华尔街的金融巨鳄,不进军暴利行业的一家科技企业,在短短几十年间,凭借全体员工的奋斗,凭借优秀的组织管理,年复一年的科研投入,掌握了真正的核心技术,一步一步做到了通信世界老大,手机市场份额世界第二。除了自我发展之外,还拉动了中国整个通信电子、智能设备产业链的全面发展!

请问,这不值得尊重吗?不值得夸一句吗?这不是伟大的成就吗?

现在,有很多国内的厂商同行,不是团结一致,而是幸灾乐祸,借助华为的遭遇来搞营销,真是令人齿冷!

 

也不想一想,如果华为真的垮了,真的没了,你们就真的能够乘机崛起,扩大市场份额吗?你们用的是高通的芯片,高通的基带,三星的存储,三星的屏幕!如果没有华为,没有海思麒麟,你就等着供应商坐地涨价吧,你们就等着低配高价的洋垃圾们卷土重来,吃掉华为的市场份额,再吃掉你们的市场份额吧。

说到底,为什么你们现在不被针对?因为你们没有核心技术,没有自己的SOC,没有自己的基带,没有自己的芯片,一切都受制于海外供应商!如果没有华为作为一个护城河存在,替你们挡着扛着,你们拿什么去和三星、苹果竞争?覆巢之下,安有完卵!

此时此刻,你美国人不针对你,美国人欣赏你,美国人和你谈得来,喜欢和你做生意,这还真不是个什么值得吹牛夸耀的事情!

我要说一句——那些被美国人加入黑名单的中国科技企业,你把它们排个队,这才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最优秀的成果展示!向它们致敬!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