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发展战略 > 阅读信息
补贴外国的出口退税是该取消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发布时间:2019-05-25 12:49:03

 

 

 

       622日,财政部、税务总局下发《关于取消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的通知》,决定从715日起取消部分钢材、医药、化工产品、有色金属建材等406个税号的退税率。

出口退税,让销售到国外的商品价格降低,而生产厂家还能有利润,这实质上使国外消费者得到了我国财政补贴。所以才有中国商品在美国,比在中国卖得便宜。这是拿国家财政补贴外国消费者。2009年我国出口补贴高达6480亿元。这等于中国政府补贴外国消费者6480亿元,这个数字超过了给国内老百姓的所有补助。所以说,减少出口退税是件好事。

有网友说,发达国家也搞出口退税,出口退税是国际惯例。实际情况并非这样,例如,美国补贴最大的是农业出口,是粮食出口。出口已经打垮了我国的大豆生产,现在我国的大豆70%以上来自进口,如果没有利用外来大豆生产的大豆油和用其生产的饲料,中国人的饮食就会下降到30年前的水平,这时如果再碰到大的饥荒,例如,粮食减产20%,就会出现粮食严重不足,从而导致饿死人和内乱。美国现在生产的商品只有消费的商品的一半不到,大部分商品都是拿印刷的美元欠条,从国外进口的,那里有多少补贴来搞出口。美国的农业出口,实际上是战略武器。通过粮食武器打垮了很多小国的农业,2008年美国搞玉米酒精,减少出口,一时世界谈粮色变,很多小国为了获得美国的粮食,不得不听从美国的指挥。

出口商品,换来的首先是美元,我们应当尽快换成自己所需要的商品的。因为美元不用,储存在手,由于美元差不多8年贬值50%50年后,只剩下不到原来价值的2%了(这个计算很简单,68年就是48年,贬值0.56次方,等于1.56%)。40年前,美国政府承诺,35美元欠条等于1盎司黄金,今天变成了 1200多美元欠条等于1盎司黄金了,也就是说,当年储存的美元欠条,留存到今天,其价值只剩下3%不到了,其余97%都让美国骗子拿走了,这实质是被美国征收铸币税,我们损失巨大。

我们增加出口的目的,本是换取国内短缺的商品,不是为了美元。在外汇短缺情况下,采用出口退税,可以增加出口,从而获得外汇,换取国内需要的商品。这应当是出口退税政策的主要作用和使用时机。

近年来,我国外汇储备长期处于世界第一,美元储备高达25000亿美元,光美元贬值,每年就损失2000亿美元,都被美国人拿走了,经济学上所谓铸币税,本来政府禁止国内流通外币,就是为了防止老百姓储存大量外币,从而导致被外国收铸币税。现在我们的精英反而自己大量储备外币,真是荒谬透顶。愚蠢精英们还在主流媒体上,讨论套汇赚钱,存那种外币更能保值,都忘了基本经济学原理。

精英们换来的美元都不知道如何用,再搞出口退税,增加美元,不但对自己没有任何好处,而且还不断增加损失,被美国征收的铸币税越来越多。出口退税也就变成了单纯补贴外国消费者。

为了减少单纯储备美元会被美国征收铸币税,带来损失问题,政府开出的药方是到国外投资或借贷给国外,例如,购买美国国债,借给美国政府9000多亿美元,购买两房债券4000亿美元,以获取利息,减少损失。

资本本来在中国和在美国,都会有利息收益的,这部分收益本来就存在。但是,由于精英们搞出来的卖国政策,优惠外资,使自己的资金在国内就无法有收益,只好反过来借给美国人,让美国人到中国来投资,国内的企业都变成外资控制。例如,201046日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若干意见,给予外资超国民待遇,从而使外资在竞争中打败内资,使内资无法在国内立足。现在外资企业控制了60%以上国内企业,控制了中国的经济命脉。

拿美元到其它国家投资或借贷给国外,更是一件荒谬无比的事情了。朱大碌先生说得好,老百姓都知道买国债是支援国家建设,买美国国债就是支援美国建设,难道中国自己已经不需要建设了?中国建设、中国老百姓可是严重差钱,中国的钱为什么不给自己用,要去支援富裕的美国呢?荒自家地种人家田?自己的家园还没有建设好,却去将代表物质财富的美元借给别人,去建设别人的家园。当然精英们解释说,我们不能在国内使用美元, 笔者前面已经说过了,我们需要的是物质财富,而不是美元欠条。那着美元欠条,就不能进口物质吗?关键是老百姓没有钱消费进口物资,连国内还积压大量商品。进口商品也会积压成废品。

搞出口退税,也是为了解决国内生产过剩,增加国外销售。这种解决生产过剩的方法还包括降低人民币汇率。一件商品,在中国价值8元人民币,在美国价值4美元,本应拿到国际市场换 4美元,但是,我们的政府官员制定1美元等于8元人民币的汇率,结果只能换来1美元。长期以来,我们就是拿价值4美元的财富换取1美元欠条。这主要通过低汇率来实施的。每实现这样一笔换取1美元的交易,我们就损失3美元。笔者统计30年 来外贸交易,总共损失至少25万亿美元,损失最多一年达到近3万亿美元,现在每年损失至少1万亿美元。几年来,每年免费奉送国外的财富都超过国内老百姓自己消费的财富。

出口退税和低人民币汇率,都是免费奉送国外财富的错误解决方案,都是从表面上解决了生产过剩问题,但是,带来物质财富严重流失,导致更大的发展问题。国家发展的根本目的在于提高老百姓生活水平,增加老百姓收入和消费,也就解决了生产过剩问题,也就解决了不能使用美元问题。而且,增加了国内消费,让物质财富留在国内循环,才会保有财富。

物质是不灭的,既不会产生, 也不会消灭。低价贱卖,让物质财富大量流失,再等着换来的美元欠条不断贬值,从而损失更多物质财富,必然导致资源和物质财富枯竭,从而让国家陷入困境。例如,能源是现代社会发展的根本保障,但是,能源使用后会变成无法利用的废热,从而使资源减少。我国能源的75%是煤炭,而煤炭是不可再生的能源资源,我国现有可用储量1000多亿吨,而现在每年用量达到30亿 吨,还在高速增长,按照这个趋势,只能用30年。由于我们每年通过国际贸易奉送的财富,超过了自己老百姓消费的财富,可以说,我们消耗的一半以上煤炭是免费为他人服务的。每年消耗大量资源生产商品,然后大规模奉送给国外,必然导致资源枯竭,从而导致经济和社会崩溃。

据报道,本次取消退税的406个税号,占海关税号总数的3%左右;2009年上述产品实现出口110亿美元,占当年出口总额的1%左右。因此,此次取消406项出口退税,按照1%计算,仅减少096480亿元人民币中65亿元,并不会对低汇率和退税补贴,低价贱卖的出口产生实质影响。其更大原因可能是国外压力。

我们应该逐步取消出口退税,坚持独立自主的发展方针,同时加大提供劳动者收入和福利,以解决生产过剩和物质财富流失问题。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内容 相关信息

  • 补贴外国的出口退税是该取消

    2019-05-25
  •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