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张生:刚刚,华为正式出手,举国振奋!
点击:  作者:张生    来源:电商行业  发布时间:2019-05-23 12:03:37

 

         作者:张生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一出手,华为就带给世界惊喜!

01

 

最快今年秋天,最迟明年春天,华为自己的操作系统将正式面世,届时不只是手机,包括电脑、电视、汽车、智能穿戴设备全部都将打通。

这是美国的七伤拳打向华为,却忍不住疼痛喊暂停的同一天,余承东的回应,我们愿意继续使用谷歌和微软,但现在不得不出手,这也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就是这么快,突袭华为失败,需要90天时间缓一缓的美国,还在惊魂未定的时候,天就已经变了。

几天前,华为操作系统就被曝光,网络上一张被称为鸿蒙操作系统的介绍图片被疯传,该系统同样基于Linux内核,与安卓非常相似。

其实叫什么名字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系统的优越性,比谷歌安卓强太多了,也许明年这个时候,谷歌才能真正意识到,自己被当枪使,把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这个合作伙伴推向敌人的代价,究竟有多惨痛!

02

为了应对芯片断供,华为准备了十多年,自研操作系统,华为在7年前就已经开始,且早已达到商用水准,效率和流畅性远在安卓之上,而且这样的系统,华为准备了两套。

第一套是基于安卓系统的架构研发,华为对安卓原有底层系统架构进行了重建和全面优化。4月份华为推出的方舟编译器,正是脱胎于这个项目。该技术可以令手机系统操作流畅度提升24%、系统响应提升44%、三方应用流畅度提升60%

 

第二套系统完全不同于安卓,不止是运行性能全面提升,华为基于微内核,深度匹配AI人工智能,做到全平台支持。无论在移动环境还是在桌面环境中,都能实现统一的用户界面和用户与数字世界交互,这是华为面向下一代技术而设计的操作系统,这才是鸿蒙的真面目。

当然,有一个好的系统还不够,系统生态的构建才是最难的,当年一样好用的window phone系统,就是因为没有足够多的开发者愿意支持,才不得不被放弃。而这个难题,华为在一开始就想好了对策。

华为系统可以直接兼容全部安卓应用和所有Web应用,开发者只需要将应用简单编译,就可以在华为商店直接上架,而用户的使用体验几乎不受影响。

更为先进的系统有了,生态构建也不成问题,全球5亿华为手机用户群体,是华为系统直接有力的支持者。

最为关键的是5G这一核心载体的话语权,牢牢握在华为手里,用任正非的话来说就是:华为的5G技术,别人两三年肯定追不上

这正是美国不惜举全国之力打压华为这家中国公司的用意所在,为何如此惧怕华为,中国通信业智能互联网研究专家项立刚教授的一篇演讲,给了很全面的解读。

(视频时长:46分钟)

03

 

在昨天的记者的采访会上,任正非强调:对美国政客封杀华为的做法,美国企业非常反感,损失惨烈啊,因此,在禁令下来前,很多公司放下手中其他一切工作,真的是全公司争分夺秒全功率在给华为发货,我们非常感谢美国企业,他们为我们做出了很多贡献

网上流传的一些帖子,也印证了任正非的说法,有一家自称美国硅谷公司的人甚至感慨到:说实话我都有种错觉,感觉看到了世界人民大团结

 

没错,有人会说这只是生意,但生意的背后,也有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的道义!

 “需要应用商店吗,我这里有!

今天上午,欧洲安卓应用商店巨头Aptoide表示,正在跟华为洽谈弥补谷歌应用商店从华为手机(海外版)中消失后给用户带来的影响。

Aptoide是谷歌商店最大的替代者之一,全球拥有超过2亿活跃用户,其平台上的安卓应用超100万款,累计下载量超60亿次,已同小米、OPPOvivo取得合作。

但华为可能不需要,因为去年底,华为便开始在海外市场(主要是欧洲地区)测试华为应用商店“App Gallery”。而且华为已经与多家欧洲主要运营商接触,讨论在手机中预装华为应用商店的可行性,从而替代谷歌应用商店。

04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一直以开放、中立、不作恶自称的谷歌,当初安卓靠免费和开源的策略,打败诺基亚塞班、微软、黑莓等操作系统,一手掌控如今全球近80%移动操作系统市场,却被迫开了一个非常恶劣的先河,某种程度上加重了其他厂商的危机感。它的行为无疑在告诉所有人,它可以掐掉任何厂商与任何国家的服务,安卓生态已经开始崩裂

国内包括小米、OV在内的主流厂商,采用的系统均是基于安卓开发的,一旦谷歌将限制范围扩大,这些厂商将会陷入非常被动的境地。美国轻易也不会打出这张牌,如今他们多少纠正了一些错估对手实力的意识偏差。

 

今天,华为的遭遇和应对策略,值得我们所有的国产企业学习和警醒。全球化时代,科技共享是大势所趋,但科技自立才是长久之计。

没有不成功便成仁的魄力,不掌握核心技术,寄希望于对方的恩赐,永远都会活在担惊受怕当中,成不了一家伟大的企业

最后,跟大家分享一个刚看到的段子,非常形象:

美国:禁华为

华为:备胎转正

美国:给你90天缓缓

华为:没啥意义

美国:那给我们90天缓缓……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