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王裕庆:民进党为什么在九合一选举里那么不得民心?
点击:  作者:王裕庆    来源:“兰斌强V”微信公号  发布时间:2018-11-22 09:51:07

 

 本文作者王裕庆先生。


【兰斌强按】还有三天,台湾地方“九合一选举”就将出结果。无论结果是怎样,通过这次选举,上台才两年半的蔡英文和“全面执政”的民进党已被台湾民众看穿了、厌恶了。目前,民进党已显露败像,如果这次选举结果民进党惨败,则证明绝大多数台湾民众彻底抛弃了民进党,即使小败民进党也“元气大伤”。

 

从上台时的超过半数台湾选民认同的民进党和蔡英文,为何只有两年半就落得如此地步?为何一个无资源、不看好、单枪匹马的韩国瑜在深绿铁票仓的高雄会人气爆棚,甚至刮起了一股强劲的“韩旋风”影响整个台湾岛?为何一向会选举的民进党在这次选举中感到危机四伏?这里面有许多问题值得台湾民众思考。

 

关注台湾问题的大陆民众也很想得到上述这些的答案。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中国台湾籍博士候选人王裕庆先生对上述问题有深入的分析,非常值得一读。

 

台湾民众抗议蔡英文“执政无能”。

 

民进党为什么在九合一选举里

那么不得民心?

 

随着九合一选举的接近,笔者发现各方都积极的辅选。 不论是岛内各派似乎对民进党这两年的执政都表现出不满,甚至感觉到他们非常吃相难看的侵犯到各方的政治与经济利益。 当然,民进党的倒行逆施,除了我们看到他们在两岸关系上的表现外,还有很多地方也值得我们观察。

 

首先,民进党在很多地方利益上,都是打着改革名义,行侵占垄断之实。怎么说呢?大家还记得国共内战里的"五子登科"(占有地方的金子,分子,车子,位子,妻子)吗? 那就是内战时国民党当局,在抗战结束后,其官员以"胜利者"姿态,到处在地方表现出所谓"强取豪夺"的表现。

 

今天,民进党当局对地方农会与信用合作社改选,对农产品经销利益做出吃相难看的官方介入,以及成立所谓党产会来非法侵占其他政党的财产,甚至还想搞独裁位子全拿而开始推"乡镇村长"官派,导致岛内地方派系与心中有正义的老百姓都看不下去而揭竿而起,有的有地方资源如同民兵般的与民进党打正规战,有的也如同笔者一样的小老百姓拿着手中的笔,仿佛义勇军一样,看一个穿民进党制服的政客网友就打一个。

 

 除此之外,最令老百姓不爽都是,他们还拿着公权力,到处行"绿色恐怖"之实,不旦威胁想入党的台生罚款,更重要还在没有确切证据下,对统派有代表性领袖做出搜索,起诉与约谈,甚至还不包括对其他不知名统派,用约喝茶,查黑等手段来恐吓他们。

 

 所以,为什么民进党在岛内势力会失守这么快,完全就是民进党选后表现出"胜利者"姿态,而做出无情的"欺压"老百姓有关。

 

蔡英文安排自己人却豪无经验的吴音宁“肥缺”。

 

其次,民进党在当选后,还不仅妨碍两岸交流,更重要他们还对已经不为少数的台胞做出"欺负动作",尤其是对取得居住证的台胞,做出恐吓,打压等表示,甚至还鼓励"热心台胞"搜集讯息来举报等"类间谍行为"。

 

还有,到处打着大陆介入选举的名义,骚扰反对他们老百姓,不旦利用网军,笔者身边还有很多朋友也因反对民进党,而被封杀脸书等社交软件账号,甚至岛内所谓"国安局"的官员也承认,他们天天监控岛内网友的言论,只要反蔡英文就加以监控。

 

因此,民进党对老百姓的行为,完全就违反他们自己"民主进步"的党名。更别说当黄安与刘乐妍以一个合法的岛内选民表态他们心仪的候选人时,与民进党友善的绿色媒体,还一再出来批评他们,甚至还企图带风向来侮辱他们。还有,前几天一个出租车司机想免费合法包车给高雄选民回家投票,而岛内警察竟可以跨辖区来约谈恐吓,甚至也成为岛内最近最大的政治迫害新闻。

 

因此,现在绿色执政已经成为绿色暴政,民进党不仅是在两岸关系让大陆不爽,在岛内也是人民的公敌,人人喊打!

 

蔡英文叫嚣以武拒统。

 

最后,民进党为了选举也不择手段,不旦动员自己政治资源,更重要还想挑拨中美关系,大陆与其他的关系下水,企图以出口转内销方式奥步来巩固自己的选情

 

除了绿色媒体放假消息说美国要在台湾海峡演习对抗大陆,美国可以使用太平岛的数典忘祖行为外,更重要他们还利用金马奖搞大陆与台湾冲突,企图激起两岸老百姓的矛盾,而产生他的选情效应。可幸的是,现在岛内老百姓痛恨民进党,反而支持与理解大陆的导演与演员的态度。因此,在笔者看来民进党在金马奖里,荒腔走板的政治演出,只会压垮他们选情最后一根稻草。完全就是黔驴技穷的表演,老狗没有新伎俩的演出。所以,今年选情到了最后一个礼拜,民进党还是好自为之吧。

 

民进党上台后如今台湾社会现状。

 

总之,民进党会有今天,完全就是他们自己的咎由自取,猪队友完全成为反民进党最好的助选员以胜利者姿态表现出强取豪夺的行为而导致官逼民反更是对九合一选举情况分析的最好解释。

 

至于,最后一个礼拜民进党还有什么高明的奥步,在笔者观察可能很难,因为如果真的再次"奥步演出",民进党可能会一路输到2020。甚至,还会可能成为岛内最小政党。

 

因此,笔者建议民进党,还是把自己脏手拿开,别再有欺负老百姓的行为,好好的回归正道,不论是地方利益,或是两岸关系,政治最高的艺术不是垄断,而是大家皆大欢喜的得益。寄望岛内选举有圆满结果,希望两岸老百姓都能安居乐业。

 

 

(作者系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中国台湾籍博士候选人;来源: “兰斌强V”微信公号)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