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齐鲁宫:特朗普政府为何诬蔑中国干涉美国选举?
点击:  作者:齐鲁宫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8-10-15 08:28:53

 

1.webp (3).jpg

 

一段时间以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白宫几位高官在不同的场合下,公然诬蔑中国干涉美国中期选举,最值得关注的是,9月18日,特朗普在自己的推特上写道,尽管中国公开声明正在进行尝试,但是中国将不会改变美国选举的结果。他还进一步写道:“中国公开称正在积极尝试影响和改变我们的选举,攻击信任我的我们的农场主,牧场主和工业领域工作人员。中国没有明白一点的就是这些人是非常优秀的爱国者并且非常明白,中国在贸易问题上多年来一直在利用美国。而我将结束这一复杂局势”。 

 

每当人们看到特朗普诸如此类充斥着无端臆测、主观臆断、栽赃陷害、恶意抹黑中国的一些奇谈怪论时,似乎感觉他很“不靠谱”,其实,这只是一种表面现象。透过现象看本质。特朗普栽赃中国干涉美国选举,并非一时心血来潮的胡言乱语,也不是脑门一拍,就随便给中国扣了这么大一个帽子,而是他和白宫几位高官蓄谋已久,有计划、有目的、有分工又有协作的一场精心策划好的圆桌阴谋。

 

一是,在美国中期选举前夕,特朗普先给中国来一个“警告”。目前,鉴于“通俄门”事件美国内“反俄”强烈情绪尚未消弭,为确保今年11月美国中期选举共和党能够继续赢得对国会的控制权,美国总统特朗普不但担心俄罗斯会干涉美国选举,而且也把中国纳入其视线。8月18日他在推文说道:“所有如此关心俄罗斯的傻瓜都应该开始关注另一个方向,即中国。”

 

特朗普为何气急败坏地指向中国?因为他害怕中国会因贸易战而对其进行“政治报复”。尽管中国的外交有着一贯奉行不干涉别国内政的原则,但白宫的高官们并不放心。于是,一场蓄谋已久、精心策划的阴谋便出台了。

 

一招是恫吓。特朗普在9月12日签署行政令,授权对干涉美国选举的国家、实体或个人进行制裁。看一看这份行政令是怎样说的:干涉美国选举,不仅指对选举或竞选基础设施的干扰,还包括宣传和传播虚假信息等。根据行政令,一旦发生上述情况,美国情报机构将在45天内对外国干涉美国选举情况进行评估,然后将相关信息交由司法部和国土安全部在45天内决定是否进行制裁,如果国务院和财政部觉得相关制裁不够,还可以追加制裁。如此严苛的行政法令,旨在“恫吓”和“警告”俄中伊朝四个国家对美国选举不要“插手”,避免被美国“制裁”。

 

另一招是诡计。既然中国已成为特朗普心目中干涉美国选举的“假想国”,不过,由于白宫高官们手头上没有拿到中国干涉选举的任何确凿证据,那又该怎么办呢?编造谎言。近日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和美国政府的国家情报总监科茨出面表示,除俄罗斯外,美国还发现来自中国有能力并尝试干涉美国选举的迹象。但博尔顿没有透露中国干涉美国选举的细节,只表示看到了“能力与尝试”。博尔顿和科茨这番表演与特朗普在推特上的那番言论如出一辙。这种双簧表演,稍有一点政治常识的人都会从中看得出来,策划这场圆桌阴谋的主角正是这三个人。

 

二是,转移国内矛盾,煽动美国民众对中国不满情绪,为的是赢得选举。中美贸易战是由美国特朗普及其政府一手挑起的,这是世人皆知的事情。相反,中国政府却多次声明,在平等、诚信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进行对话磋商是解决中美经贸问题的唯一正确途径,中国的这一立场体现在《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中,这是有目共睹的。

 

然而,特朗普竟然倒打一耙,胡说什么中方贸易举措着眼打击的是美国农民、牧场主和产业工人的利益,是打击他的票仓。9月18日上午,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指责中国影响共和党的选情,妄言中国正积极地改变美国的选举版图,指责中国采取的主要方式就是侵削支持美国的农民、农场主和劳工。特朗普还进一步煽动说“能够理解美国这些年来被(中国)占了多少便宜,他们(中国)明白只有我才能终止这种不公平的现象。如果他们还把农民、劳工和农场主当成目标,将会招致迅速的报复。”

 

好一个特朗普,明明是自己挥舞关税制裁的大棒去大加挞伐中国,却到头来把美国农民、劳工和农场主的损失赖到中国的头上。这分明是在煽动美国民众对中国的不满情绪。其实,特朗普急着给美国农民又是发补贴又是“戴高帽”,愈是这样,恰恰说明中国的反制措施是奏效的。如果美国政府执意要把贸易进行到底,美国总统的下一次选举难道还需要中国去“干涉”吗?

 

三是,企图借干涉选举为借口,为开启与中国的全面摩擦做舆论上的准备。美国发起的贸易战剑指的并非仅仅是贸易问题。可以预见的是,随着贸易战的不断升级,贸易战给美国带来的社会矛盾更加尖锐,为把把黑锅甩给中国,11月美国中期选举结束后,不管共和党是否赢得国会控制权,特朗普政府都会利用剩下的两年任期内,还会以种种理由和借口不断地挑起事端,目的就是,对中国的政治、军事、经济、外交、科技等各个方面来一个全面的“开战”。

 

其实,种种迹象已显示,白宫正在抓紧实施对中国全面开战的步伐。据9月24日“海外探客”披露,美国国务卿蓬佩奥9月23日受访时表示:特朗普不会让步,而美国终将获胜。他还傲慢地指出,美国将教会他们如何遵守透明、法治和尊重知识产权等基本原则。

 

特朗普之前的首席军师班农也得意洋洋地宣称:特朗普的战略就是要把这场大战的规模无限放大,最终让对手痛不欲生,然后彻底妥协。白宫安全顾问博尔顿一语道破天机:通过获取知识产权,他们的经济实力已经跃升,而且也令军事能力得以突飞猛进。是时候阻止这种行为了。所有问题都不止经济问题,而是权力问题。果不其然,而特朗普政府诬蔑中国“干涉”其大选,这只是他们为开启与中国的全面摩擦而做的舆论上的准备。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