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云泊天:百科词条抹煞镇南关大捷为李鸿章洗地,刘永福的赤血丹心要如何祭奠
点击:  作者:云泊天    来源:察网  发布时间:2018-08-15 09:40:38

 

        在写浪穹教案时,查资料中无意又发现一个令人生气的事情。

是的,又是百科词条。

看百科词条《中法会订越南条约十款》,我查了目前所有的百科词条,影响最大的**词条与***词条完全雷同,均存在严重的历史虚无主义,甚至存在基本史实错误。

 

这个词条并不长,但就在最后一节的影响里为李鸿章洗地的文字竟然占去了这个词条四公之一的字数。

 

这个词条里说镇南关大捷只打死了法军74人,而且否认《中法会订越南条约十款》是丧国辱国的条约。我遍查资料,这74人的所谓战果记载均无可靠出处。词条里也没有给出数据来源资料,那么这个74人的数字从何而来?是和八路军在抗日战争时期只杀了八百多鬼子一样的拍脑袋得来的吗?

肆意歪曲镇南关不是大捷,为的就是给李鸿章一个理性卖国的理由吗?我想早已尸骨无存的李鸿章在炼狱会感谢你们的,也许他会在晚上经常去拜会给他洗地的奴才。但愿他们能相谈甚欢。随着查找资料越来越多,发现经李鸿章之手签订的卖国条约也是非常之多,这是一个爱国之人能干的事吗?呵呵。

四处查资料,没有查到这74人的数字出处,到是让我查到了参与镇南关大捷作战的刘永福所率的黑旗军的事迹。在当下历史虚无主义盛行的当下,在历史发明家横行的今天,我觉得很我必要把刘永福的光辉事迹写出来,让大家了解一下。看看我们先人们的铮铮铁骨。同时也让人看清当今小人的嘴脸。

在纪念纸桥大捷145周年的同时,希望能顺带打一下污蔑镇南关大捷的小人们的脸。如果他们有脸的话。

1883519日,刘永福率领的黑旗军在越南取得了纸桥之战的胜利,震动中、越、法三国朝野,并成为了法国内阁下台的直接原因。黑旗军英勇善战的威名,让法军闻风丧胆,在抗击法国殖民战争中立下了赫赫战功,刘永福与黑旗军在越南人们与华侨中广为流传赞颂。

 

刘永福(1837-1917),字渊亭,汉族客家人,广东钦州(今属广西防城古森洞小峰乡)人,祖籍博白东平。19171月病卒于钦州,终年享寿80岁。一生习武不识字,所以没有留下任何文牍论著。至今只可以从别人的记叙中看到的有关他的片言只语,以及他请别人代写的不少文书,檄文,战书。渊亭不识字,典签者跪榻前禀事,词不中意,命之改,纤毫不敢违。晚年命家庭老师黄海安辑录回忆录《刘永福历史草》。

1865年,刘永福带领二百多人加入吴亚终的反清农民起义队伍。1867年,由于清军的围剿,粮饷困难,刘永福被 迫率领三百多人的黑旗军转入越南,在铲除了何均昌,战胜黄旗军后在保胜一带站稳了脚跟。随着法国殖民者入侵越南北圻又强行沿红河通过刘永福黑旗军驻扎的保胜侵略我云南地区。刘永福所率黑旗军开始投入到了反抗法国殖民军的战斗中。

当时在越南的武装力量除了越南阮氏朝廷的官军之外,还有从我国进入李扬才,陆之平,黄崇英等部。这些部队人数都在二三之众,刘永福黑旗军仅有二千余人。但其他部队均与法国殖民者相勾结,为虎作伥。而刘永福嫉恶如仇,坚定抗击法军。187311月,安邺率领法国侵略军攻占河内,越南总督阮知方战败 ,越南阮氏朝廷危在旦夕。越南嗣德王得知刘永福的黑旗军能征善战,便数次催邀刘永福率黑旗军支援抗法。刘永福应邀出师,首战告捷,斩杀法将安邺,歼敌数百。缴获武器众多。

安邺首级被黑旗军割走示众,法军只收得安邺无头尸一具。

法军龟缩河内城不敢出战,抓越南朝廷三名钦差为人质意欲议和。刘永福大愤:我煞费心机,决意爬城,暗袭攻击,歼尽丑类,各先锋壮士,亦皆预备,我不管他和与不和,亦要打了此仗,然后再议未迟。此战之后,刘永福英名远播。接着又歼击了与法国殖民者相勾结的黄崇英部的黄旗军。越南嗣德王于1978授刘永福三宣副提督衔,并送刻有山西,兴化,宣光副提督英勇将军印一枚。这在越南历史上是第一次。

1883519日,刘永福率黑旗军在河内纸桥歼灭了法国侵略军李威利及其以下官兵数百人。越南朝廷授刘永福三宣正提督衔,加封义良男爵。此即纸桥大捷。

随后黑旗军在与法军的战斗中屡战屡胜,被称为北圻长城。刘永福则被誉为海外称为铁汉,自是今日奇男子。但黑旗军人数一直并无太多扩大,最多时也只3000余众,武器低劣,与法军的洋枪洋炮洋舰对阵,足显刘永福及黑旗军的胆识与魄力。

对于法国殖民军侵略中国藩属国越南,清政府早期并不愿意直接出兵。怕致启衅端,又深感刘永福抗击法军对清廷有利,于是采取策略,我军只可分布于边内要害,暗资刘永福军饷、器械、使之固守以拒法人。

清朝史部官员唐景嵩到达云南,刘永福在其劝说下投附清廷。唐景嵩向刘永福献三策。上策为就地作土霸王,中策为出兵河内抗击法军,下策为固守保胜。刘永福选择了最为艰难的中策:出兵河内抗击法军。

法国殖民者对刘永福极为忌惮,1883年悬赏五万银两要刘永福的人头,时年越南朝廷投降法国,多次威胁断黑旗军军粮。1884年法军又以高官厚禄招降,刘永福命人作《刘提督拒降书》,说道:倘若来书,以大权盛利相诱,欲陷本爵提督为不忠、不孝、不仁、不义之人,本提督心如金石,岂为尔所动摇!

1884年,清朝北洋通商在臣李鸿章与法国水师总兵福禄诺在天津签订了《中法简明条款》,该条纸第一款中国南界毗连北圻,法国纸明无论遇何机会并或有他人侵犯情事,均应保全助护。这一条点明了北圻。

条约签订之时谁在北圻?在干什么?

刘永福在北圻,在抗击法军。李鸿章签的这个条约是要帮助法国对付刘永福!这是卖国行径吗?

尔后清廷连着下了数道旨意,要刘永福入关归国。甚至在总理衙门的授意下数度断了黑旗军军粮军饷,幸得清朝主战派暗中接济,黑旗军才不至于解散。

 

此资料为《刘永福历史草》整理版。

1885年,清政府为了逼刘永福率部回国,一个月内就连下九次上谕,采取胁迫利诱,恩威兼施的手法,赐予刘永福"依博德恩巴图鲁""三代一品封典"的荣誉。

刘永福所率的黑旗兵抗击法军只是中法战争的一部分,仅就这一部分杀死的法军就远远不止74人。冯子材动用4万多人,采用的是关门打狗战法,几千法军竟然只死了74人吗?

在此危急之时,老将冯子材克复种种困难,团结前线众将,集结四五万军队于龙州至镇南关一带阻击敌人,经两日残酷战斗,歼敌千人,取得了镇南关大捷,用侵略者的头颅重建了广西门户出自罗良方《浅论镇南关大捷在中法战争中的地位》。

法国军队在草木皆兵的情况下,造成了一个秩序混乱的溃败尼格里将军地位改变了,他已不是事态的主人,而被逼居于被动地位了。《中法战争》三444页。

法军哀嚎:我们是在四十八小时之内,丧失了以十分艰苦的工作,并在不下五个月时间的预备所取得的果实,丧失了给养方面如许的力量 ,经过若干的血战,很辉煌的胜利所取得的果实,《中法战争》三501页。

谅山事件……几使巴黎闹成革命,《中法战争》三529页。

法人自谓入中国以来从未受此大创《李文忠公全集》电稿五,第23页。

法国利用优势的海军力量在中国澎湖、台湾等地发动攻击,其最终目的就是为了换取谈判的筹码,进而打开中国西南的大门。

是谁让他们法国殖民军达成了这个目的?李鸿章!

自这个条约签订后,法国势力自此深入云南广西。

中国军队在战场上取得重大胜利之后,签订的却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丧权辱国条约,是世界历史上空前绝后的奇闻。

挟胜战之威而订城下之盟,世上唯李鸿章一人尔。

左宗棠说对中国而言,十个法国将军,也比不上一个李鸿章坏事,还说:李鸿章误尽苍生,将落个千古骂名

这等国贼,今日却有无数所谓的文人在给其平反,为其洗地,其心可诛。左宗棠地下有知道也必不瞑目!

百科词条竟然不惜抹煞冯子材、刘永福的赫赫战功,为李鸿章歌功颂德,他们是要干什么?

如果这种词条只是个别,咱无话可说,但整个百科词条已是系统性的全面纂改,没有问题吗?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